第一試合的重要性.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摔角賽事通常由數場比賽構成,其中包括單打、雙打,甚至三對三、四對四的對戰,通常第一場比賽的卡司是由資歷淺的新人選手擔任,既沒有華麗的招式,服裝也超樸素,因此有些觀眾會覺得看起來挺無聊。


從前女摔選手傑克佐藤(ジャッキー佐藤)曾經說過,來看摔角的觀眾們那天最先看到的第一場比賽如果太過於無聊的話,說不定有人就因此離席不看了,所以它和主賽的重要程度是相同的。

以這第一場比賽為起點,可以看到選手們成長的過程,這對於摔迷來說其實是很貴重的體驗,尤其是新人和王牌選手的體格、風格、氣勢都不同,大部份都只會基本招式,卻很努力的想打贏、努力表現自己,當然還有讓前輩們顯得更加耀眼的陪襯工作,對於新人來說也很重要。

從前的全日女選手數量相當多,可以在一場賽事中排出許多不同對戰卡司,要從頭看到尾也要花不少時間,能讓台下觀眾有耐心看到最後的主賽,除了卡司夠精彩,
讓選手展現出成長的部份也是不可或缺的。


由全日女引退後率領Jd’打出一片天下的美洲虎橫田(ジャガー横田)也是走相同的路線,她認為要成為職業選手一切都必須忠於基本,就像堆積木一樣必須一塊塊確實疊好,基本功沒練好甚麼都別談,所以她花了許多時間來指導和培養新人,也因此Jd’的新人基本功特別扎實。

不論對哪一個團體來說,第一場比賽都是相當重要的,就如同馬拉松接力賽一樣,頭棒跑者的表現不好肯定會影響到後面接棒的選手。小編個人認為看到第一場比賽的新人,逐漸有職業選手的架勢,慢慢開始能參加雙打賽,甚至最後登上主賽擂台的這個過程真的很有意思,現在看起來不大起眼的新人或許就是將來扛起團體招牌的王牌哦~


內容出處:http://goo.gl/x7qNlA
圖片出處:http://goo.gl/C0wcyK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