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台名的重要性.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擂台名的重要性
摔角界之中使用擂台名的選手相當多,過去直接以本名當成擂台名出道的摔角手不在少數,但現在則是另取擂台名為主流。STARDOM也是如此,在選手出道前會先幫她們想好擂台名,雖然也有選手自己想要用什麼名字,但大部份是由羅西小川社長來取名,只有被認定為本名可直接拿來當擂台名的選手,才會用本名上台,像是不久前才出道的渋沢四季(涉澤四季)。

像紫雷依歐並非是在STARDOM出道的選手,但這名字很明顯是擂台名,據說這是10年前為了隱瞞當時離異的父親出道一事,才決定要取的。不過因為臨時就被通知要出道了,說實在沒有太多時間仔細思考,最後是由喜歡漫畫的母親替她想了幾個名字並從中挑選,最後決定要用"紫雷依歐(紫雷イオ)"來當擂台名,由於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由來或涵義,當時根本沒想到一用就是10年。


一開始覺得不怎麼樣的這個名字,依歐用著用著也越來越喜歡,而且覺得漢字加上片假名的組合,很容易讓人留下印象,現在用這樣的組合來當擂台名的選手也增加不少,例如ジャングル叫女(叢林叫女)、安納サオリ(安納沙織)、刀羅ナツコ(刀羅夏子)等,但依歐出道時並不多。對於用本名上台的選手她感到相當尊敬,如果是常見的姓氏也就算了,特別的姓氏只要網路上一查就知道,可說是完全沒有個人隱私。

雖然這麼說有點沒禮貌,但依歐覺得許多直接用本名來當擂台名的選手名字都很普通,要讓觀眾記住這名字和樣貌其實並不容易,過去曾在摔角週刊與依歐對談過的棚橋弘至與內藤哲也(都是本名),就讓她相當佩服。因為這二位選手的名字雖然算不上最普通,但也不是一看就會記得,然而現在就算不熟悉摔角的一般日本民眾也認識他們,真的是很厲害。相對的"紫雷依歐"這名字讓人一看就覺得很特別,依歐認為不管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感想都好,首先要能被記住,只不過"雷"常被跟"電"搞混讓她有點困擾。

近年來摔角界中也有選手刻意從擂台名改成本名,例如新日本的高橋裕二郎(高橋裕次郎/裕次郎)、FREEDOMS的進祐哉(SUSUMU),又或是以和本名同樣讀音的不同寫法來當做擂台名,例如STARDOM的美邑弘海(三村弘美)、新日本的オカダ・カズチカ(岡田和睦)、全日本的諏訪魔(諏訪間幸平)等。還有為了到國外發展而另取擂台名,與在日本時做區隔,例如伊丹英雄(KENTA/小林建太),Kairi Sane(寶城海理/寶迫香織)。


許多選手在改了擂台名之後,似乎運氣也跟著扶搖直上,像是仙台女子的岩田美香改名為白姬美叶後終於拿到出道首勝,新日本的高橋廣夢在歸國後改名高橋ヒロム,加入內藤哲也領軍的LIJ,並在1個月後成功奪取IWGP次重量級腰帶。而改名為Kairi Sane的寶城海理在NXT的Mae Young經典女子錦標賽中,以招牌必殺技的跳水式肘擊一路過關斬將,在準決賽對上老東家STARDOM所屬的Toni Storm也毫不留情,最終晉級9月舉行的決賽,是相當被看好的優勝人選。

私底下依歐當然還是會使用本名(大館昌美),對她來說這就像切換開關一樣,只是或許太習慣用擂台名,像是去醫院被叫到名字常常要過一下才能反應過來。如果是想區別擂台上的角色與私生活的選手,在摔角這工作以外都會以本名來生活,但依歐卻不太擅長,甚至於回到家裡都還是紫雷依歐的狀態,或許是因為這個名字背負了大家的期待,也讓許多人看到的緣故吧。

常常說自己是賭上人生在打摔角的依歐,並沒有誇大其辭,對她來說人生就等於摔角,人生就等於紫雷依歐。因此被問到會不會考慮恢復以本名來進行摔角活動,她笑著說不大可能,至少目前會以紫雷依歐的身份繼續奮鬥下去,這才不枉費母親替她取了這個特別的名字,不過萬一哪天像姐姐美央一樣結婚引退的話,也請大家不要攔阻她😂。



回顧總整理:
https://goo.gl/3gdkbr
內容出處:https://goo.gl/QRDjwF https://goo.gl/vto8Td https://goo.gl/RCeAS4
圖片出處:https://goo.gl/QCmL1h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