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哲學.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超強機器人的老二哲學

嘰嘰嘰嘎嘎嘎...不時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機械聲,這位默默支撐著新日本職摔的配角-Super Strong Machine(超強機器人)即將離開擂台,30年來以其優秀的體格與確實的技巧,再加上不時展露出的人情味擄獲摔迷的心。近年來因為舊傷惡化已經有4年多沒有站上擂台的他,即將在今晚的後樂園會館大會舉行引退儀式告別擂台。由於身體狀況因素將不會上台比賽,但將出動超強機器人軍團與LIJ對戰。

超強機器人下決心引退的理由主要是覺得身體已經無法自由活動,也不想欺騙大家以這樣的狀態登上新日本擂台,雖然想一輩子打下去甚至死在擂台上,不過真的這樣的話又會帶給大家麻煩。實際上到底要不要舉行引退儀式,他考慮了將近一個月,這幾年來一直擔任新人選手教練的他,在今年1月與新日本結束契約,因此想要好好做個了斷。他認為如果一直散漫的繼續在道場混下去是不行的,想要好好地跟摔迷們道別再展開第二人生。

後來成為機器人的男人是在1978513日入門新日本,這正好是40年前的事,從少年時代就很喜歡摔角的他,總是在電視機前跪坐著看摔角比賽。某天他打工地方的店長找他去看新日本的比賽,看到節目冊上招募摔角手的廣告讓他相當心動,覺得自己的人生除了摔角別無他途,於是寫了信到新日本表明入團意願,後來也順利在入門考合格,同年826日以藤原喜明戰正式出道。

1984年當他正在加拿大修行時,被公司叫回日本,成為將軍KY若松率領的機器人軍團的一員,以覆面選手"強壯機器人"登場,不過其實當初原本是要讓他變身為當紅漫畫"金肉人"裡的主角金肉SUGURU。在加拿大曾扮演過印地安人的他,那時仗著年輕什麼都敢做,但自己跟金肉人的形象實在差太多,也沒有什麼肌肉,煩惱了很久後他跟常去的酒吧老闆商量,當時對方跟他說"那是表示公司對你有所期待吧,就先試一次看看如何?",就這樣他總算說服自己扮演金肉人,沒想到幾天後這件事就因為種種因素而告吹...

雖然沒能扮演金肉人,但這次比賽卻讓他體驗到戴面具的快感,他回憶第一次戴上面具時感覺像變了一個人,與其說是改變路線,不如說是隱藏表情就很不可思議的會出現別的東西,覺得當覆面選手很有趣,因此他決定今後要繼續戴著面具上場。後來的面具是由他自己設計的,以從小就喜歡看的楳圖一雄的漫畫"微笑假面"為基礎,不管是被踢被打都維持笑容,且面具覆蓋住臉全體,在當時來說是劃時代的設計。不論挨了怎樣的大型招式或必殺技,都能像沒事一樣再站起來,這種讓人不寒而慄的存在感正是他的真本事。

超強機器人表示即使在面具下相當痛苦,戴了面具就沒有人看得出來,當然也有像獸神選手那樣,包含動作在內能夠表現喜怒哀樂的選手,這正是覆面選手的厲害之處。比賽中充滿魄力的表現與巧妙的接招,讓他受到同業的高度評價,除了機器人軍團以外他也參加了像是烈風隊、魔界俱樂部、青義軍等各種組合,且都能展現出存在感,與許多選手合作也讓他留下不少回憶。

不過無論參加哪個組合他始終堅持老二哲學,只當配角不當主角,他認為這是神給自己的使命,雖然也想過要當主角,但職業摔角的世界裡只顧自己是不行的,沒有願意退一步來彰顯搭檔與組合的人就無法取得平衡,從他的話中能充分感到對摔角的愛,及身為配角的自尊。例如他和橋本真也選手搭檔時,即使對方是後輩但已經是頂尖選手,就會覺得必須要讓這樣的人有所表現,因為他覺得沒有這種選手存在,摔角界就無法發展,自己從來沒後悔當這樣的角色,且感到值得誇耀。

後來櫻庭和志在PRIDE擂台登場時戴過機器人風格的面具,還曾自稱強壯機器人39號,另外像是高野俊二、巨人安德烈、蒙面巨星、霍克霍肯、安生洋二、後藤達俊、石澤常光、高木功、杉浦貴、高山善廣、青木篤志等選手也陸續戴上過機器人面具,雖然當年的將軍KY若松已經轉往政界發展,但曾在摔角雜誌中表示機器人軍團的成員直到現在仍陸續增加令人高興。今晚對於當紅的LIJ來說,顯然機器人軍團絕非容易對付的對手,既然是最後一次登上擂台,當一下主角也無妨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HoN1aX
參考資料:https://goo.gl/XMbBiwhttps://goo.gl/z9vYRs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