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6日星期四,這天是在舊單位支援的日子,這天就給他請特休,打算把特休全部消化完,但一大早起來就在下雨,沒辨法拿點麵包來做早餐順便玩一下PS3的信長-天道!大約8點半左右,雨停了,就照原計劃騎噗噗去高雄,主要目的是橋頭花海和瘋狂達利展。


 


還好一路上騎噗噗都沒下雨,騎到岡山先轉去吃好吃的 阿三麵 做點心,然後在隔壁的菜市場小解一下,就繼續前進到了橋頭,這次的橋頭花海是辨在竹林公園前,這個時候來人很少,可惜來的時間晚了點,很多花都謝了。賞花日期是從2012/11/19-2012/12/16止。可能是有宣傳的關係,上星期日經過這裡人爆多,根本是看人頭!這也是我想在平常日來的原因。以下不做說明,就擺些相片來看就好~



































 














↑這株是在竹林公園拍的~


其實還有個次花區,從主要區域過一個十字路口,其實還有一區,那邊的阿桑跟我說,在距離高苑附近有個國小,那裡的向日葵很漂亮,可惜我回家時找不到地方。看完了橋頭花海,就繼續往高雄前進啦,這次的目的地是-高雄美術館的-超現實主義大師 瘋狂達利 特展。來到這裡把從某旅行社花160元買來的票拿來入場,裡頭是不能照相的,所以就用眼睛看看囉~


 


裡頭放了很多有關達利的畫和雕像,說真的他的畫有點類似畢卡索的抽象,但卻又可看的出他在表達些什麼,真的是模稜兩可的畫風,除了他的畫以外,最清晰的就是他的創作的雕像,其中以時間相關的最多!


 


雕像印象中記得有:聖喬治屠龍、亞當與夏娃、太空象(入口旁一進入就看到)、天使的幻象、蝸牛與天使、時間的輪廓(美術館外頭也有放一尊)、記憶的延續、空間維納斯、維納斯長頸鹿、抽屜人、燃燒中的女人、男人與蝴蝶等等等,以上說的是比較大的雕像,也有一些比較小的,但很多就不一一列出來了。


 


出來後花了300元買了一本導覽手冊,才知道達利 他是西班牙藝術史上知名的「後三大」(就是大家知道的畢卡索、米羅,另一位就是達利了),他的作品雖然讓人覺得有點古怪,但起碼多少可以看出他想表達什麼,還挺有意思的,他有些畫裡表達出了「情色」的意境!(有一張感覺好像是女人口吐大便?)讓人好奇他在畫這些畫時是在寫些什麼呢?(裡頭不能拍,所以就放幾張外面照的),官網這點這裡










看完了達利展後(2012/10/20-2013/2/17),先去建國路買了DVD空白光碟片,然後去二姐家坐坐,順便拿我託姐買的昭和超人力霸王影片,順便吃一下好吃的鶴笙喬麥涼麵做中餐,再欺侮一下姐養的小笨貓,然後就回家了,從我出門開始到回家後,天空就沒再下雨了~算是幸運的一天。


 

↑姐家的笨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