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16.jpg                        

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這天休假。這二天看賴清德市長去逛了一個啥水凝膠的觀光工廠,就上網查了一下,咦!這家觀光工廠不就在我上班的公司附近而已嗎?前一天下班前就先去探一下路,很快就找到這家工廠了,星期六早上就先打電話詢問一下,說下午14:30剛好有導覽,可以過來,我就蛇過去了啦~~

 

DSCF5132.jpg

 DSCF5130.jpg

虹泰水凝膠觀光工廠。地址是:71757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三段523巷116號。電話=(06)272-4880。官方網站請點這裡

※參觀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週六是上午10:00、下午13:30、14:30、15:30四個時段,最好先打電話或線上預約較好。線上預約請點這裡

 

 DSCF5136.jpg

 DSCF5133.jpg

 DSCF5182.jpg

 DSCF5181.jpg

 DSCF5156.jpg

來這裡的話,個人建議在導覽人員的陪同下去逛較好,因為走馬看花的話太可惜了,大概也是十多分鐘出來,有導覽人員的話,就會跟你講解是什麼是水凝膠,它的用途和特性是什麼,它可以用在醫療、美容、食品上,這個地方共分為

芳香館=告訴你水凝膠香味的來源、還有可愛的公仔造型,與水凝膠吸水、不怕火的特色,重點是無毒,所以水凝膠的芳香劑是不錯的。

 DSCF5137.jpg

 DSCF5138.jpg

 DSCF5142.jpg

 DSCF5143.jpg

DSCF5139.jpg

 DSCF5140.jpg

 DSCF5141.jpg

熱療館=身體對於冷與熱的溫度反應,還有水凝膠可用於導熱之類的設計上,而且是很安全的設計,市面上的電熱毯很多是用金屬與電線發熱,有燃燒的風險,若使用他們的技術和水凝膠的話,除了治療身體外,也可以降低一些不必要的風險。

DSCF5144.jpg

 DSCF5145.jpg

電療館=這裡還有讓你體驗電流的威力喔,也會告訴你一些電流的知識,再告訴你電貼片上面的水凝膠有導電的功能,而且會保護皮膚濕潤,不會太乾燥,還有一些電療產品。

DSCF5152.jpg

 DSCF5151.jpg

 DSCF5191.jpg

 DSCF5157.jpg

 DSCF5185.jpg

 DSCF5153.jpg

 DSCF5154.jpg

健康館、醫美館+聲療館=這裡我們今天沒進來~但似乎是講解一些急救措拖和醫療設備等等的醫療器材,這個可能真的要專業的人來講解才行了。

 DSCF5163.jpg

DSCF5162.jpg

DIY區=這裡要收費100元。會教你簡易的水凝膠製作方法,我也製作了一個招財貓的小公仔,很有趣,可以試試。

DSCF5166.jpg

DSCF5119.jpg

 DSCF5120.jpg

 DSCF5117.jpg

 DSCF5118.jpg

 DSCF5121.jpg

DSCF5123.jpg

旁邊還有水凝膠傳導膠與芳香公仔的製程區,這邊可以讓你了解一下工業和醫療的水凝膠製程和步驟是什麼,另外還有視聽教室可以讓你認識一下什麼是水凝膠。

DSCF5165.jpg

DSCF5167.jpg

 DSCF5159.jpg

 DSCF5168.jpg

接著就是公仔故事走廊,可以看到虹泰寶寶=男生名叫「健康」、女生名叫「美麗」,這裡述說著他們的歷史,還有十二星座、台南劍獅、電音三太子的故事與公仔,另外還有水凝膠公仔花園、水耕溫室(可運用於沙漠種植節省水的技術)、精油萃取室。

 DSCF5172.jpg

 DSCF5170.jpg

 DSCF5173.jpg

 DSCF5174.jpg

 DSCF5180.jpg

 DSCF5176.jpg

 DSCF5175.jpg

 DSCF5178.jpg

 DSCF5179.jpg

 DSCF5177.jpg

最後就是來到商品展售區啦~這裡提供了免費的茅茶給我們喝,真的有香氣喔,我也在這裡買了一個星座造型的芳香公仔,拿回來放在家裡當芳香劑,另外在廠內導覽人員也會問你問題,答對了會有水凝膠的產品,我答對了二個,也拿到了二個。

 DSCF5195.jpg

↑我買的星座芳香公仔(有各種不同的香氣)

 DSCF5193.jpg

↑我拿到的獎品,水凝膠

 

DSCF5131.jpg

 DSCF5128.jpg

DSCF5127.jpg

DSCF5126.jpg

DSCF5107.jpg

DSCF5106.jpg

DSCF5105.jpg

DSCF5103.jpg

 DSCF5102.jpg

 DSCF5104.jpg

話說,剛來到這裡時,大概早了十分鐘到,商品展售區的服務小姐,趁機幫我用儀器用中指做了末梢血管的顯影給我看,她說我水喝太少,所以血流很慢!要多喝水,這裡除了香仔公仔外,還有其他醫療用品與美容用品,真的是一趟很棒的知性之旅。

DSCF5129.jpg

 DSCF5101.jpg

  DSCF5100.jpg
↑我的中指末梢血管流動情況^^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