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日星期六。這天跟久違的朋友相約出門,早上十一點相約在台南市中正路中國城前等,我早到了約十分鐘,看一下中國城的正門口,現在的中國城已沒落了,記得以前中國城地下街很熱鬧,有賣很多吃的、明星海報、還有我最愛的大型電玩,現在都已關閉,令人有點心疼,朋友說他小時候還會從新化坐公車來這裡玩


 


十一點朋友也到了,我們先去附近的海安街停好噗噗,然後先去沙卡里巴走走,順便吃一下「赤嵌棺材板」做中餐,我點了排骨飯,朋友點了咖哩棺材板來吃。吃完了我們就在附近的友愛商圈、中正精品街逛逛走走,可能是時間還不到中午,精品街和商圈的店家都還沒開,我們就逛逛走走,順便去吃了有名的「江水號刨冰」。


 


然後就去安平走走,先到了運河博物館(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115(安億橋旁),這裡很小走馬看花大概五分鐘就可以逛完,然後再到隔壁的安億橋下海底景觀走一下,可以看到一些小魚在那游來游去的,接著我們去林默娘公園走走,這個時間都沒人在那,一大片草原任我們走走逛逛吹吹風實在很不錯。以下相片就只PO幾張,不多PO了。



↑運河博物館外觀(安億橋旁)



↑安億橋下河底景觀



↑林默娘公園



↑林默娘公園(晚上似乎很漂亮,這裡是放風箏的好地方)


 


再往前騎噗噗去,可以看到驅逐艦的展示,可以讓大家上去參觀看一下真實的船艦是長怎樣,裡面還設了休息區,可以買飲料等等之類的,而且免費參觀。我可以肯定我如果從事海軍一定會暈船暈到受不了!然後隔壁可以看到一片很大的公園,我跟朋友走進去深處後,就看到了億戴金城!我跟朋友都是台南市民,憑身份證就可以進去了。



↑驅逐艦外觀



↑近照



↑ME



↑近照


 


↑門口



↑內側門口



↑小砲



↑聽說放煙火用的砲



↑大砲


裡面跟我數年前帶網友來這裡差很大,以前來這裡感覺只是一片殘破不堪的古蹟,沒想到現在已整理的很乾淨了(不過也似乎有點失去古蹟的特色了),億戴金城的炮台全都換新了,還可以看到護城壕,河上還有人在踩天鵝船逛河。


 


逛完了億戴金城後,我們騎噗噗回頭去安平的蚵灰窯(台南市安北路1101)逛逛,這裡因為沒看到機車停車格,我們只好停在館前看似自行車停放的位置上,我們進去逛了約十分鐘後就出來了。簡介上寫:「燒蚵殼是台南地區流傳久遠的傳統產業,十七世紀荷蘭統治時期即有灰窯工匠的記載。而台灣數百年來漢人傳統磚石房舍之砌造,常以蚵灰調和糖水、糯米汁等原料製成俗稱「三合土」的黏著劑」。


↑外面的石頭



↑庭中的蚵殼



 ↑燒蚵殼的地方


出來後,我們再憑著身份證去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朱玖瑩先生書法展(這三個地方是連著的),這裡就可以看到很多的觀光客,我們一樣走馬看花似的逛逛拍拍照,然後就去安平夕張所逛一下,這裡也是人滿為患,接著我們去觀夕平台看一下海坐著休息一下。


 


↑安平樹屋裡



↑朱玖瑩先生書法展覽


 


安平老街和安平古堡這時一定爆滿人潮,所以我們沒去,就騎著噗噗往台南市方向去,去吃了民族路三段的「慕紅豆」,有炭燒味的溫紅豆湯補補血氣,接著再到了民權路上的迪諾歡樂世界打一下電動,這裡以前常跟愛玩格鬥天王的同事來這裡挑格鬥天王,那時的玩家實在很多又強,但今天來這裡已沒啥人潮,也是感覺沒落了…(而且好幾台機台搖桿故障、按鈕有問題 似乎都沒處理)


 


時間上也快五點了,我們之前就決定要去大學路上的諾亞方舟吃大餐,這才是今天的主要目的,到了門口時間還早我們先去大學路小巷子繞了一圈,這裡有很多看起來不錯的餐廳,以後再來慢慢挖寶吃看看。今天去吃的東西再另開一篇來寫好了。


 


用完餐後,逛了一天,也吃了好吃的東西,我們二人也很疲累了,就騎噗噗到一個路口後就各自回家了,算是很充實的一天,也一掃19日去立康中草藥業文化館參觀的負面陰霾。回家後洗個澡,POPO照,很疲累大概九點多就上床睡覺了,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