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到現場觀戰,就純綷看三澤魂的卡羅大現場錄製的影片發表一下觀後感。請多包涵


 


影片出處與連結在此(請多分享)


 


開場司儀的致詞與選手介紹OK,但開場音樂似乎久了點,選手入場閃光燈閃太多,觀眾反應不錯(據說有200人到場)。



 



 


第一試合 戰熊&鬥魚VS SKY &超級大支


 


戰熊與超級大支屬力量派、鬥雨&SKY屬技巧派,力量與力量、力量對技巧的過招都很札實與說服力,但中途大支讓戰熊換手時太明顯,後半段鬥魚攻擊大支有出現小MISS,四人大混戰的節奏如果能再快點會更熱血,另外雙方倒在擂台時,場外的搭擋或許可以學學日摔選手,打角柱護墊幫選手打氣與現場加溫,最後大支的決勝技有說服力,但襲擊自己的搭擋嗆聲魄力稍不足。



 



 


第二試合 Music Man VS Kenny Boy VS神風


 


..這場重要的部份都被某觀眾的頭擋住了,所以看的不大清楚,Kenny Boy的長矛衝撞攻擊很不錯,比賽攻擊節奏是三個人當中最好的,神風的雪崩式頭剪翻摔很漂亮,Music Man的力量很大。但三方戰就是比技術和策略、體力的比賽。三人的戰略都差不多,就是二人在擂台上打,一人就趁機休息,然後侍機襲擊,所以演變成各打各的,算是比較單調的比賽試合。



 



 


第三試合 BW Mack vs Voodoo


 


這場以搞笑表演的方式演出,還挺不錯,剪GG的橋段(看這次大會前的voodoo選手的賽前影傳影片就可以聽到台灣人的嗆聲了,可惜播報員似乎沒看過影片,不知道剪GG的梗),連催眠術、哈姆立克法連結拋摔技都出現了,可惜後半段角柱那邊有點小MISS,還有選手拿剪刀上台時,裁判的反應有點慢半拍,要不然比賽應該會更有趣。


 


voodoo選手的賽前影傳影片 (請看3:24~3:40 處 最後一個字聽得懂的請自動消音)



 



 


第四試合 SAKA &Orochi  VS  Crazy Ghost &Belial


 


雙方火爆登場開場氣勢有夠,雙方的表現都有展現出視覺上的震撼,據說二組都是反派人馬,所以粗暴、反派上的氣勢、攻擊都有表現出很棒的魄力,比賽過程沒有冷場,但後半段Belial在場外與對方助手亂鬥時就顯得氣勢變弱了,最後Orochi的決勝技-鎌刀固定 的說服力不大足夠,底下的Belial這時就沒顯現出極力想衝上場救援的氣勢了,這是可惜的地方。



 



 


第五試合 剛田 & Shonhoh VS  Hoholun & 愛情博士


 


也算是一場打的不錯看的比賽,但是愛情博士組的表現與默契搭的比較好也比較爆笑,算是很有特色的一組,相較之下,剛田組的表現就較普通了,雖然最後是剛田使用筋肉人翻摔取勝,但看完後印象較深的是愛情博士組。呃..播報員是不是有說「ㄕGAY」,如果是的話,在大場地這字眼出現好像不大好



 



 


第六試合 HEAT  VS  Ken wei Fish (TWT冠軍賽)


 


比賽先慢慢過招,前半段有小MISS,但HEAT的打擊力道不足,而且HEAT的場外飛撲感覺落點很危險,中場之後雙方的打擊似乎都變弱,雙方的跳水攻擊與雪崩式攻擊都不錯,這場比賽有出很多大招,FISH出招的重覆性較低,HEAT的頭剪翻摔就用了二次,雖出大招,但比賽節奏、張力都較差。最後Fish從二樓跳下來的決勝技,的確有視覺上的震撼效果,但個人很不喜歡這種禁斷技!這裡是台灣,萬一出事的話,台灣摔角在無能政府的認知下,應該就被禁止了,而這種招式對使用選手與對手所造成的傷害也是極其嚴重的。



 



 


第七試合 Black Ho VS Jason New (AWGC次重量級冠軍防衛戰)


 


比賽開始Jason懷疑Black的體重超過100公斤,因為這是次重量級的比賽,所以拿來了秤重機,一量Black98公斤,安全範圍!所以開打(讓人想到新日本BOSJ 瓦古納VS AKIRA 也曾出現過的劇情,只是瓦古納沒上去秤重就把秤重機砸了,還打敗了AKIRA)


 


唔,比賽過程我印象最深的是Jason,他的攻擊點都很準確、招式也很札實,而且很會利用裁判的盲點進行犯規攻擊,很典型的日摔風格!相較之下Black就顯的較沒特色,除了他的力量殺法不錯,還有那記大蛇絞外,其他感覺都在Jason的節奏下,最後的決勝技被觀眾擋住了所以沒看到。



 



 


第八試合 必文 VS 惡王KAZUYA (NTW無差別級冠軍防衛戰)


 


冠軍惡王的氣勢有出來!招式也使用的很有魄力,相反的必文的氣勢上就差很多了,場外戰影片中看不到!但惡王氣勢非常高漲,吃了金臂勾與變形垂直吊車落下、雪崩式吊車反摔都幾乎能一秒反彈(令人想到全盛時期的長州力)!中後半段的雙方摑掌戰很不錯!最後比賽焦點幾乎都在充滿氣勢的惡王手中,使出了很有說服力的必殺技終結了比賽。



 



 


在台灣並沒有像日本那樣的職業摔角團體專門全天候的培養選手,但這群熱愛摔角的人們靠自己有限的空閒時間去練習、經營在運動界尚屬冷門的摔角運動,也真的是靠著自己本身的熱誠了,今天的比賽看完後,台灣&香港摔角也有一定以上的水準了,並沒有太多可挑剔的地方(除了二樓跳下來那段以外)


 



NTW 新台灣娛樂摔角聯盟的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