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2011112日星期三。這天我做大夜班,早上八點下班,回家先倒頭睡了一覺後,大概十一點起床,吃個拉麵,就騎著噗噗往-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出發了。


 


這個地方位於 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1250 如果往安南區安和路方向去的話,就是安和路四段與五段交接路口往長和路二段的方向往進去直走到長和路一段就可以看到建築物了,目標很顯眼,不會認錯的。


 


會想去這個地方,也是看新聞才知道歷史博物館已經蓋好了,而且一年內免費(20121028日止不收費)所以才想說趁做夜班有時間時,來這裡看一看,官網有很詳細的介紹,可以好好參考一下。點這裡


 


去到目的地後,停好噗噗,機車是免費的,但是汽車進入是要收費的,而且停車場離展場有一段距離,起碼有五百公尺吧,天氣熱的時候戴頂帽子去較適合。


 


臺灣歷史博物館就是故名思義,臺灣早期的故事、歷史、文化、古物、習俗的陳列與說明,慢慢詳看的話,可以逛個一天以上,裡頭的資訊和展覽非常的豐富,在博物館裡頭有包含常設展、特展、兒童廳、劇場四大展場,裡頭還很貼心有設很多的廁所、電梯、電扶梯,裡面還可拍照,很不錯,以下的相片是我只挑幾張上來放,個人是建議去現場看一看非常值得,尤其是台南地區的,可以帶小孩去兒童廳走走。








































個人很喜歡展館內二樓的常設展,它包含了八大主題區: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早期的居民、異文化相遇、唐山過臺灣、地域社會與多元發展、鉅變與新秩序、邁向多元民主社會、展望新世紀(雙劇場)。有很多製作精緻的蠟人像與圖文說明,真的非常值得一看,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去看看劇場影片說明。


 


展場外還有很多設施:竹籠厝、有情湖與忘夏憂湖、光電雲牆(白天應該不會開…)、快樂萬花筒(尚未完成,我可能太早去了,應該是小孩會喜歡的地方)、希望之丘。因為博物館是近期開幕的,所以有些展覽和設施似乎尚未完全設置好,但我想假日一定會非常爆滿,聽說假日還會另外設置一些表演活動,但我這個人不喜歡人擠人,所以就在非假日去了。簡言之,真的很棒,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