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5日全日本摔角在台灣興行,這天早上我搭了七點直達台北的統聯,預防再坐到最後一排的位子,我前一個星期就先買了預售票,買了前面靠窗的3號位子,話說前一晚沒啥睡,原本想說在車上好好補個眠,結果隔壁不知那位老兄一直在打呼,打到我睡不著,我只好睜著眼睛看著前方的電影節目了。


 


連看了「門當父不對-我才是老大」、「格列佛遊記」,第三部播放「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時,看到前半段大約十一點十分就到達台北了,此時聯絡好的友人開車來接我了,他先帶我去士林那邊吃了藥燉排骨,吃完後,緊接著就前往很久沒去過的淡水了。


 


車上一邊聊摔角話題,悠哉悠哉的前往淡水,話說這天的天氣怎麼這麼熱不是聽說涼涼的嗎?幸好我是穿短袖+薄外套上來,以防萬一還帶了件長袖的衣服在袋子裡,到達了淡水後,停好車就下去走走了。


 


第一站:淡水紅毛城。原本是由西班牙佔領台灣北部所建的,後來又由荷蘭人再重建,又稱為「安東尼堡」,這是一座擁有300年以上歷史的古蹟,記得上次來好像是國小遠足的時候了,來這裡面走走逛逛後就出來了,裡面其實不大,而且不用門票,可以站在上面看看淡水怡人的景色。


 




第二站:淡水老街。這裡離紅毛城不遠,所以就跟友人步行過去了,一開始是在河岸邊,有很多賣吃的喝的,今天是週末,所以人潮看來不少,天氣炎熱的情況下,我們買了二杯酸梅湯來喝,然後就走走逛逛,有看到很可愛的石頭貓商店,還買了幾包魚酥帶回家吃,然後吃了淡水有名的「阿給」。就是油豆腐裡頭包著冬粉外加醬汁的食物,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個食物,我另外加了一碗肉燥飯來配。豆腐還不錯,但冬粉味道就淡一點,下次再來找有名的店家吃看看。


 







第三站:淡水漁人碼頭。友人說這裡要晚上來才會漂亮,沒辨法,晚上因為要看摔角比賽,所以只好下午來這裡走走了,來到這裡想買個飲料來喝,可是幾乎都是餐食店,賣飲料的並不多(南部的話,就可以看到一堆啥青心、茶的貓手之類的在擺),所幸後來找到了,但好像沒賣無糖的就是了。


 



最終站:台大體育館。逛完了淡水後,我們就出發往摔角目的地-台大體育館出發了,來到這裡時間尚早,還有看到摔角選手大老爺、巴比奇樂選手剛從巴士下來,停好了車,我們就先去吃晚餐,這次吃了廣式燴飯和麵。這次我第一次吃廣式燴麵,油炸過的麵再加上醬汁,味道還不錯,可惜端上來菜色的熱度低了點,要不然應該會更可口。吃完後就是欣賞 全日本11/5在台灣的比賽


 



看完比賽後,友人戴我去台北轉運站坐統聯回台南了,我坐到非直達台南的車,一路上停停搖搖再加上車上的燈一直開開關關,幸好早有準備一個眼罩,讓我起碼在車上睡了一陣子,但搖搖晃晃的睡眠品質實在很差,回到台南後,隔天星期日我是在家幾乎攤了一天哪…….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