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日星期四我參加了我阿母他們的「婆婆媽媽」團旅遊活動,這天是做夜班,反正特休還有就給它請一天下去了,早上五點半起床先吃早點然後跟著我阿母阿姨去到集合地點,七點上車後就坐著巴士出發了。


 


途中先經過竹崎交流道下的廟口休息站,休息個二十分鐘後繼續上路,因為早就考慮到是「婆婆媽媽團」的關係,車上一定有很多愛唱歌的婆婆媽媽們,以防萬一我就帶了MP3隨身聽去當護身符,但結果是……留到最後備註※再說吧。


 


大概十點多我們到達溪頭遊樂區,在底下就是近來很夯的-妖怪村,這也是我會想跟著婆婆媽媽團出遊的主要原因啦!來到這裡當然就是想看看這些妖怪造型和拍拍照了(請參考以下相片),然後我們就往妖怪村上的遊樂區出發了,來到這裡就等於是健走加上爬山的,上次龍崎-牛埔村空腹爬山事件讓我記取教訓,這次上山前我可是買了一雙將門氣墊鞋和吃飽了才上山。






 










因為我阿母和阿姨爬山速度較慢,所以我就丟下她們自個先往上爬了(真無情..),爬到空中走廊之前,就有婆婆媽媽體力不支爬不動了,還想叫車回山下去,看來應該是事前不知道要爬山健走吧到了空中走廊後,就走了180公尺的走廊,空中的景色真的不錯,然後我就繼續往上爬,目的是神木,途中還看到很多國中生整個帶來這裡郊遊的,還會跟爬山的婆婆媽媽們在那嗨!嗨!嗨!的打招呼~~


 


我到了神木後,阿母打電話上來說,時間不足了,要下山去吃飯了,叫我們趕下去,跟團出遊就是時間上比較不自由,這也是沒辨法的事,我只好下山去餐廳會合阿母了,下山後才發現我阿姨聽說前二天晚上沒睡好,爬山爬沒多久就先下山先休息了……運動真的很重要呀~~


 












我們在青山食堂用餐,因為大家都爬了一陣子的山,所以肚子餓的很,菜色有:荀絲控肉、小溪蝦、芋頭排骨、荀片湯、一尾魚、還有一盤菜我忘了啥名。這家味道雖然比不上名間食堂,但味道還可以接受,讓我留下好印象,吃完後,繼續在妖怪村走走,本來想買個咬人貓麵包吃的,但肚子已飽就作罷了。然後就上車往下一個行程出發了。


 


來到集集特技村,看看吉普阿諾的特技表演,心驚膽跳的吉普車空中翹翹板表演和兩輪懸空技術表演,與騎噗噗射箭破氣球讓大家看的掌聲連連,吉普阿諾的女兒是先天腦性麻痺症,聽阿諾說他為她女兒使用馬氏治療,效果似乎不錯,所以她女兒還可以為我們演唱「感恩的心」,阿諾也順便賣起他們的竹碳花生(好呷)蕃薯麵等,畢竟表演特技觀眾人數不足是無法表演的,一張門票才50元,所以他們還是靠賣觀眾花生、麵條來賺取些費用,我跟阿母也買了一包竹碳花生,味道還不錯,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找 吉普阿諾 就可以找到相關資料。


 


↑我搖~~



↑再搖~~



↑哇~~~~快掉下去啦~~~



↑騎噗噗射箭,左邊的五白一紅氣球是目標,射的很準。



↑這個可不是開個幾秒鐘而已喔,是整個繞一圈。


看完吉普阿諾特技後,我們就轉往附近的武昌宮,這裡也是因為921地震時震垮的地區,聽這裡的居民說,武昌宮震垮時,裡面的神像安然無恙,後來有移出來,現在在隔壁有建造一座新的武昌宮,大家一伙人就在這玩遊戲玩的很開心,大家分組在玩圈球繞圈圈時,有位小女孩跑去把人家裡面的球給搶去玩,本來第一名變成最後一名,大伙是笑的要死!!!!


 


四點多大家上車準備回台南,回程先下白河去虎山驛站吃了一頓晚餐,然後再上車回到台南,到了台南我回到家約八點半左右,洗個澡就趕緊上床睡覺,因為過幾個小時後,我得去上夜班了,溪頭妖怪村之旅算是成功~


 


※備註:只要在巴士裡,全程不管去、回程都有婆婆媽媽在那大歌卡拉OK,而且音量大到連我的MP3隨身聽都可以穿透而過,我都轉到最大聲了,但還是抵不過這群婆婆媽媽的「索命梵音」,歌都是老歌我沒聽過的就算了,有的還唱的五音不全,想睡又吵到不能睡,我只能看著MTV上長的不錯的女主角來勉強定我的元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