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9日,新日本一年一度的神戶世界紀念堂興行開摧了,這次是以已過世的魔界俱樂部總裁-星野勘太郎(1943109日生-20101025日歿) 紀念主題所舉辨,所以可以看到擺了很多關於星野總裁的相片和一些回憶影片,畢竟神戶是星野總裁的故鄉。


 



 


第一試合 TAKA陸奧&太一 VS 本間朋晃&三上恭祐


 


太一仍然表現的很欠扁,一開場就在玩弄年輕獅子三上,不滿的三上也表現出不錯的地板動作和爆發力,這場比賽內容普普,最後三上恭祐被TAKA使用顏面絞給打敗。三上恭祐的未來很值得期待,他的爆發力和技巧都使用的挺流暢的,是一個會讓人有印象的年輕選手。



 



 


第二試合 金本浩二 VS 魔界28


 


這場是已過逝的魔界俱樂部總裁-星野勘太郎 紀念試合。記得星野勘太郎是在神戶出生的,這個原因才選在這裡做紀念試合吧。話說魔界28號也是在影射鐵人28號,神戶這裡是鐵人28號的原作者-橫山光輝老師的故鄉。


 


金本老哥也是神戶出生的,也因為如此才找阿尼基來打,這場比賽沒啥內容,魔界28號會用星野總裁的鐵拳攻擊,但最後被金本使用腳踝固定硬扯到投降。最後金本的勝利發言也使用了星野總裁的口頭禪:ビッシビシ行く最後花道離去時還戴上魔界面罩。



 



 


第三試合 矢野通&飯塚高史&石井智宏&外道 VS 後藤洋央紀&天山廣吉&湯瑪.多卡&殺人兔


 


殺人兔跑到正規軍陣營去了?入場時暴走飯塚襲擊播報員-野上慎平的招牌戲碼又出現了,連來阻止的山崎一夫也被波及流血,後藤、天山等人趁機入場趕來搭救野上慎平!此時比賽在大混戰中開始。


 


天山對飯塚的戲碼仍是焦點,天山猛攻飯塚讓觀眾叫好,換上殺人兔對上外道出來打搞笑的,湯瑪.多卡上場後表現出了強大的跳躍能力讓觀眾喔喔叫~,接著又是場外混戰,然後是後藤對上石井,雙方的力量衝突可以看一看,最後是換上殺人兔對上矢野,在一場攻防戰後,矢野使出了鬼殺炸彈摔擊敗了殺人兔。


 


CHAOS反派特質表現的很好,飯塚的暴走嚴然已成為招牌,外道、石井、矢野搭配的也不錯,正規軍這次的湯瑪.多卡所展現的狂野特色也很不錯,殺人兔是出來搞笑的,天山與後藤的表現就較普普,但這場比賽可以看看。



 



 


第四試合 永田裕志 VS 平澤光秀


 


我還挺期待這場的,9/18的三打比賽中,平澤光秀使用永田鎖2打敗了金.弗雷,今天這場自目師徒對決會有什麼樣的火花我是拭目以待。


 


永田一開始就以師父的氣勢猛烈打擊平澤,平澤使出掐喉和繩邊吊殺來攻擊師父,甚至還拿起一個15000元的比賽敲鐘攻擊永田,更超過的是使用永田師父的拿手技-白目脇固(很好笑),接著平澤使出未失憶前的摔技-裏投與正面拋摔技,接著就是使出永田鎖2來攻擊永田。


 


接著就是永田的反擊、角柱衝刺膝擊、內背摔、垂直落下死亡坐擊!但平澤居然不當一回事立刻站起來!接著永田使出正宗得意技-白目脇固 讓觀眾喔喔叫,然後使出踢擊把平澤踢到失神,再補上一記必殺-岩石落下固定技 打敗了不孝徒弟。賽後永田想感召徒弟讓平澤回復記憶,卻被亂入的矢野用鐵椅攻擊,結果就不了了之,看來白目師徒的戲碼還會持續下去。



 



 


第五試合 戴比特王子 VS KUSHIDA –62IWGP次重量級腰帶決定戰


 


原王者-飯伏幸太 因左肩脫臼不得已只好腰帶返上,比賽開始前,飯伏幸太帶著腰帶進入擂台並親手交給新日本菅林社長,並對觀眾致詞,大意大概是對手受傷返回腰帶的事感到很抱歉,希望能早一日把手治好讓身體以完好的狀態上場,希望大家多多指教之類的話,新日觀眾也以熱烈的掌聲回應。


 


比賽一開始,KUSHIDA(以下簡稱K)立刻賞王子一記飛踢+飛身肘擊把王子打到場外,並使出衝天技攻擊王子,把王子拉回擂台後,補了一記飛身迴轉蝦型固想結束比賽,王子掙脫後,開始對KUSHIDA的腕部進行各式攻擊,接著從場外打到場內,王子算準K19秒滾入擂台內的時間,補了一記踏腹攻擊給K,這記重創了KUSHIDA


 


接著K與王子展開肘擊互擊,王子對K使出了炸彈摔,K掙脫!K對王子使出了延髓斬、技巧性壓制、後腰橋、月面水爆、小包固等等,但都被王子掙脫,王子想使出雪崩岩石落下,被K反擊成壓制技,但王子還是掙脫,K使用肘擊連發,想補上必殺-深夜特急,但被王子的劍山反擊!王子補上一發垂直落下技,K掙脫!王子使出跳水式踏頭攻擊,再補上必殺-垂直落下DDT,打敗了K,成為第62代王者。


 


其實K的實力和戰鬥經驗和王子還是有不少的差距,畢竟王子在前線跟丸藤、黃金情人、金本、飯伏等超強者交手過不少回合,實力上是不容置疑,K的攻擊力道還太弱,技巧上也比不上王子,還需要多多戰鬥和練習才好。賽後王子拿著腰帶指著飯伏幸太,看來這二人又要有一場激烈的戰鬥了。



 



 


第六試合 載比.理查德&田中將斗&洛基.羅美歐 VS 四代虎面&MVP&田口隆祐


 


※試合前,負傷欠場的小島聰穿著西裝進入擂台,由新日本菅林社長宣布小島聰正式入藉新日本摔角(場內大呼聲),而且在1010日的兩國國技館復歸,對手就是眾所期待的天山廣吉。(小島聰入場的稱號變成-不惑的豪腕)


 


MVP一開始對上田中,這二人開了一個火爆的場,雙方的次重量級選手都互有表現,但洛基與理查德這二位阿豆仔的搭配度較好,田中則是摃上MVP,算是一場不錯看的攻防戰。最後是田口被理查德和洛基的合體技給擊敗。1010日兩國卡司就是這位阿豆仔組合對上阿波羅55IWGP次雙防衛戰,再加上MVP對上田中將斗的單打卡司,從這次的前哨戰看來,10月的兩國會很火爆了。



 



 


第七試合 鈴木實 VS 井上亘


 


雖說比賽開打前,我就認為井上被打敗的機率高達八成,但主要是看比賽內容啦。


 


…..看完後發現,這場可以表現出一級選手與二級選手的差異,井上的實力並不弱,但他較適合打雙打比賽,打單打的話,他頂多只能算是二級選手,遇到怪物級的一級選手的話,差異性很明顯的露出來了!整場比賽井上都在鈴木實詭異的節奏下被玩弄,井上亘幾乎被打假的,除了井上的必殺技-正義長矛衝撞較能對鈴木實發揮功效,其他的招式感覺都沒啥用。


 


反正呢,可以看出鈴木實的實力真的很恐怖,井上根本可以說是毫無招架之力,打到最後是硬撐著而已,光是鈴木實的摑擊他就受不了了,太一這場並沒有亂入,所以實力差距很明顯,最後井上吃了一發必殺的寇奇式坐擊落敗,井上要成為一級選手的路還很長哪~



 



 


第八試合 內藤哲也 VS 高橋裕二郎


 


內藤入場時穿的紅色T恤挺好看的。這場也是因緣際會的死對頭再戰,雙方經過8月份G1的洗禮後有進步,但這場比賽套招部份有很多MISS,內藤不用多說是走技巧路線,他只要持續增加技巧的熟練度再增加一些技巧式招式和增強耐力就可以更強。高橋的話,他的體型小一號,要走力量殺法就繼續增加力量招式的連結度,比方說→金臂勾後連結奧林匹克翻摔再加上必殺技東京皮條客,就很有威力了。


 


這場比賽可以看出高橋在招式的連結方面比較沒有卡卡現像,但是他在出招時都會明顯的頓一下,這點如果能修正是較好,最後是內藤使出新必殺技- グロリア(西班牙語的意思好像是-榮光 看起來像是變形岩石落下技)+星塵撲擊打敗了高橋裕二郎,這二招就連結的不錯,超有威力,可以應用在挑戰棚橋弘至的IWGP上。



 



 


第九試合 真壁刀義 VS 蘭斯.亞夏


 


真壁的暴戾之氣對決蘭斯的狂野之氣!鐘聲未響蘭斯就先攻擊真壁,兩方打到場外,從觀眾席再打到花道上,最後再回到擂台上,前排觀眾席氣氛被這二人搞的很爽。


 


回到擂台上後又是二人的力量對決,金臂勾互擊、蘭斯對真壁使出高角度炸彈摔、高角度喉輪落,想使出必殺逆DDT時,被真壁硬躲開,蘭斯還想使出月面水爆,結果自爆,真壁用金臂勾擊倒蘭斯並使出死亡谷炸彈摔+雪崩式蜘蛛式岩石落下技重創蘭斯,真壁再補上一發必殺-金剛跳水式膝擊落下 打敗了這個巨大的對手。這場比賽內容算普上,看看就好。


 


蘭斯.亞夏應該算是跟鈴木實一掛的,下次的兩國大會,就是真壁對上鈴木實的戲碼了,暴戾金剛對上世界第一惡劣男的情況會是如何呢!我也很期待。



 



 


第十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 VS 中邑真輔(挑戰者)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IWGP王者對決G1霸者的戲碼一向是個話題,雖說棚橋和中邑對決的重覆性很高,但內容只要好的話,重覆性高就不是問題了。


 


聽開打時觀眾的呼聲,就知道這兩人現在的人氣有多高了,序盤從地板戰開始進行到角落兩人火爆的互擊戰(棚橋此時門牙好像掉了一顆),棚橋用低空踢擊反擊了中邑的衝剌膝擊,此時棚橋開始集中攻擊中邑的腳部,中邑也侍機使出了快速脇固來反擊棚橋的腕部。


 


雙方持續進行著攻防戰,中邑的膝擊讓棚橋吃足苦頭,棚橋使出龍捲腳與跳水千噸來反擊中邑,棚橋想使出旋風斬,但被中邑反擊背部膝頂,棚橋也回以一記SP後腰橋,棚橋把中邑踢到場外後,送了一發場外高空撲擊給中邑!中邑19秒之際趕回擂台。


 


擂台上兩雄展開互擊戰,棚橋想再使出旋風斬,被中邑用飛身腕十字固反擊,棚橋直接反成壓制技!中邑再硬扳回腕部十字固,棚橋危急之際把腕十字固反轉成德克蕯斯固定技,中邑掙脫後,棚橋再使出龍捲腳+地板龍捲腳重擊中邑足部!接著又是兩雄進行腕部與足部的關節技攻防戰!


 


棚橋想對中邑使出飛龍原爆與SP原爆,但被中邑擋下,棚橋趁勢使出猛虎原爆固,中邑危急掙脫,並從棚橋後方補了一記必殺-後頭部膝擊重創了棚橋,中邑接著使用前頸鎖連結逆向翻摔讓棚橋爬不起來,中邑虎視眈眈想使出顏面膝擊了結這場比賽,但被棚橋用雙手硬擋下來,第二發顏面膝擊被棚橋躲開!中邑使出迴旋踢擊擊倒棚橋!中邑想使出跳水顏面膝擊,但被棚橋的跳踢給打下來!


 


棚橋使出旋風斬擊倒中邑,補上一發變形坐擊技後準備使出-必殺高空撲擊,但這次反被中邑的跳踢給打下來!中邑對倒地的棚橋使出膝撞連發,再把棚橋抓起來賞了一記鐵拳攻擊,此時氣力喪失的棚橋躲開了中邑致命的顏面膝擊,中邑想使出G1決勝戰出現的-變形山崩,但被棚橋用旋風斬給破解掉。


 


棚橋再使出一發旋風斬,中邑掙脫!棚橋再補上一記飛龍原爆固,但中邑還是掙脫!觀眾陷入熱血的瘋狂情緒!!!棚橋此時補上二連發的必殺技-高空撲擊,終於打敗這位最可怕的死對頭,七度防衛成功!很推薦的一場比賽,比賽前半段稍沉悶,但中半段開始就很火熱了,今天最值得看的比賽就是這場。


 


※賽後G1準霸者-內藤哲也上台嗆聲,說啥:「摔角界的引導是我的使命之類的,下次的挑戰者就是我」1010日的兩國就是逸才對天才的戲碼了,這場我也很期待哪~



 



 


這天的票房人數為7800人超滿員,算是很不錯的成績了,新日本從2000年以來,在神戶世界紀念堂的最高人數為8000人,一次是2003年,另一次是2009年。7800人可以算是平了2000年的紀錄,但2000年時期的新日本可是黃金時期哪,現在這種摔角景氣,新日本還可以在神戶有7800人的成績,算是相當不錯的了。或許星野總裁的紀念會也號召了一些摔角迷來買票入場吧。以下資料請參考一下。


 


這次大會讓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小島聰正式入團新日本了,之前就曾聽聞小島聰在全日本時似乎被底下的年輕選手所輕視,再加上三冠腰帶被後輩-浜亮太 給奪下,自己創立的F4也在軍團抗爭中解散以上種種抬面上與抬面下的原因導致小島聰想出走。


 


我一直認為小島聰在新日本比較能發揮他所有的實力,但不可抹滅的是小島聰能出頭是在全日本時期受到了三澤光晴、武藤敬司、川田利明、漢森的教導後,實力才大為增進的,但現在的話,全日本似乎沒有足夠有力的選手能讓小島聰有所發揮,想想的話,也只有武藤敬司、諏訪魔而已了,鈴木實也離開全日轉向新日戰場了。


 


小島聰入團新日本的話,新日本的年輕選手可以讓小島聰來好好操一操,對新日年輕選手的經驗提升很有幫助,裡頭還有以前的第三世代伙伴-永田、中西、天山等人,小島&天山的再搭擋就是一個未來的話題了,新日本陣營再加上小島聰的回歸的話,戰力是更穩固了。個人也很期待ZERO-ONE的田中將斗也能加入新日本,不過這不大可能吧,田中在新日本也是名勝負製造機哪~


 


這次9/19的神戶大會也算是10/10兩國國技館的前哨戰吧,所有的話題在這個大會都已經出現了,阿波羅55對決 洛基&理查德的IWGP次雙戰、MVP對上田中將斗的冠軍戰、小島聰復歸與宿敵天山廣吉的對決、真壁卯上鈴木實的單打、棚橋與內藤的才與才之戰。以上這些話題都已經點燃了,剩下的就是在10/10的兩國國技館做一次大引爆,新日本接下來的賽事真是令人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