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2011821日星期日,其實這天也沒啥打算要去那裡的,只是突然想出門去走走,突然想起前一陣子早餐店老闆介紹我說可以去一個龍崎的「牛角村」走走散散步,我就上網查查牛角村的資料,喔~~,原來是龍崎「牛埔村」啦,這個在前往關廟的地區我很少去過,就騎著噗噗出發了。


 


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位於台南龍崎鄉境內。它是經過溪流侵蝕與地表沖蝕後,形成了光禿的泥岩地,形成一個自然奇觀,並受到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的技術保護,龍崎鄉公所在也在設立了步道、涼亭等設施,讓這裡變成觀光景點,這裡還有一個文化展示館,陳列了一些在外面買不到的東西,還有專門講解台灣諺語的林仙化先生,可以看到觀光團坐在一起聽林先生說台灣諺語哈哈大笑,往下走還有一個古農村故事館,陳列了一些早期的務農工具。


 


來到這裡先在文物館走走逛逛,剛好觀光團來到這裡坐著聽林仙化先生講解台灣諺語,用諺語來道盡社會政治、時事、不孝子孫、年輕人好高騖遠的現況,觀光團聽聽也是鼓掌叫好,聽完後我就繼續往下走走去享受一下這自然的景色,挑了一些相片放上來,請參考一下。

























原本只是去單純的散步而已,沒想到這裡還有登山步道↑呀,走走逛逛後我就走上去,走呀走呀,感覺有點頭暈了…..喵的,突然想到我早上好像只啃了二塊麵包,就等於是空腹上山,爬到一半就感覺不對勁快點下山了,身旁又沒有人在旁邊,整座山幾乎就我一個人,如果倒下去了,根本沒人可救,卡緊下山較保險。


 


這也是一個教訓:絕對不要空腹去爬山!逛完了牛埔村後,原本回頭想去虎形山公園的,結果因為剛剛空腹爬山,造成頭暈身體不適,只好先回家了,途中想去買瓶老虎牙子來喝的,奇怪,怎麼一路上經過的7-11、全家都沒賣老虎牙子呀,只好買罐舒跑來解解渴了,這天的龍崎牛埔行,算是在考慮不週的情況下,山只爬一半就半途而回之行囉。下次吃飽了再來走完這座山。地點是台南往關廟地區,走182號道路途中可看到往牛埔泥岩水土保持園區的指標,再轉進去往上走就可以到了。上網查一下地圖很簡單就可以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