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1730日,又去高雄辨事情,順便找姐姐一起去高雄奇萊美影城看「美國隊長」,原本想看數位2D版的,但偏偏只有3D版和一般版的,現在一般傳統布幕版的畫質我已不能接受了,所以只好看3D的了…..(看來片商大概也了解觀眾心理才不搞數位版的吧!!!)


 


其實戲情上有雷無雷都無太大的關係,反正英雄電影大都是英雄打敗壞人,英雄最後可能死了,但實際上最後都沒死。


 


故事是述說二次大戰期間,瘦弱多病的男主角-史蒂芬.羅傑斯想加入美軍打倒德國納綷軍。但因身材過弱與氣喘所以不斷被美軍拒絕入伍,直至遇見美軍戰略部的一位博士,讓史蒂芬加入美軍的一個秘密實驗計劃!---就是注射血清成為一個超級士兵!


 


原本瘦小的史蒂芬注射血清後,成功的變成一個強壯的肌肉男!體能狀況是一般人的好幾倍,史蒂芬也成為美軍強大的「招財」戰力!並被人稱為「美國隊長」,另一方面,德軍邪惡的九頭蛇軍團首領-史密特 得到了傳說神話中奧汀神的水晶塊能量,史密特利用水晶塊的能量創造了超高能量的雷射武器,並成立了-紅骷髏 軍打算征服全世界。


 


正義的美軍就由高超戰鬥能力的「美國隊長」史蒂芬-羅傑斯(克里斯 伊凡 ) 率領著他旗下的精銳部隊進攻紅骷髏軍的各個作戰基地,直至最後終於發現紅骷髏軍的最後所在地,美國隊長與精銳部隊和美軍作戰部隊開始進行最後的攻擊!以上。


 


美國隊長是在1940年美國所誕生的漫畫英雄,那時剛好距德國投降的時期,所以有強烈美國主義的美國隊長是大受歡迎,如果跟現在的英雄人物「蜘蛛人」、「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超人」等英雄比起來,美國隊長算是沒有超能力的英雄,簡單的說,美國隊長只是一個擁有數倍於常人體能的士兵。


 


美國超人除了有強大的體能外,他靠的其實也是槍支武器和他那面超合金盾牌!他不像其他英雄中了槍都可以無動於衷,雖然美國隊長擁有常人四倍的新陳代謝能力,但他如果中了槍應該也會身受重傷而亡。


 


所以說,以現今的角度來看,美國隊長其實並不是特別的強,但要記得這是1940年代所創造的英雄,當然沒有現代有超高科技武器、神力、細胞突變成超人、外星人等等各式各樣的戰鬥能力,所以要看本片時,要以當時的時代背景下去看會比較能接受。


 


而反派角色史密特。則是由雨果威明 所飾演的(駭客任務的史密斯探員&魔戒的精靈王),其實我覺得他演反派很有味道,但直到他把面皮脫掉後,我差點就笑出來,因為我直接想到「摩登大聖」,只是綠色改成紅色罷了,變成紅骷髏人後,雨果威明的邪氣就整個消失掉了,剩下的只讓我覺得滑稽的喜感,我還是比較喜歡他不脫掉肉皮的模樣。


 


片中也出現了一位史塔克,依時代背景來看,他應該是「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老爸-霍華史塔克了。其實這個時代背景我還挺喜歡的,武器除了利用神力創造出來雷射槍之外,其餘的槍枝武器都算挺單純的,當然,我最愛的,還是美國隊長那面超合金盾牌了。


 


照慣例,影片結束後,字幕跑完就會有隱藏片段了!這次是明年五月要上映的「復仇者聯盟」預告片段,看了真是讓人熱血呀!其實看到最後就會知道為何1940年的美國隊長會出現在20XX年的現代了。


 


這部片如果以當時的時代背景的角度下去看的話,其實還不錯看啦!但若看慣了其他超能英雄的特效和超炫武器與能力,這部片可能就會讓你無法接受了!建議還是看2D數位版的就好,因為少了超炫的特效加持,所以特效方面沒有太大的震憾感,而我是因為沒有選擇才只能看3D版的…….


 


其實我對美國隊長這個名字有印象也是因為打電動才知道的,那時大型電玩有一片美國隊長的動作遊戲,再加上比較知名的「美國超人VS快打旋風」格鬥遊戲才對美國隊長較有印象。


 


※話說「美國隊長」裡頭出現的水晶塊,就是「雷神索爾」隱藏片段所出現的水晶塊。現在終於了解那段影片代表的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