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1NOAH在福岡國際中心興行,沒想到NOAH會在福岡國際中心興行比賽,上次是2001年4月1日(觀眾人數3800人),相聚了十年,今年開始真的把場地慢慢移到比較小的地方了。


 



 


第一試合 井上雅央 VS 修因.黑斯特


 


消化試合,就看看井上老手怎麼欺侮外豆仔留學生吧,最後是井上使用首固壓制阿豆仔三秒成功。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佐野巧真 VS 宮原健斗&布萊安.布雷卡


 


很奇怪的卡司排法,居然在第二試合就把齋藤和佐野兩張好牌給用掉了,宮原健斗的氣勢和速度很不錯,有在持續進步的感覺,布萊安在國外也似乎有點實績的樣子,打起來還OK,但在二位戰鬥經驗豐富的好手面前,仍然佔不了太大上風,齋藤和佐野沒完全發揮出來就打敗了對手(齋藤使用死神鎌刀擊敗布萊安)



 



 


第三試合 青木篤志VS波比.費雪


 


波比.費雪頭部和手部都綁著繃帶,看來是帶傷上場了,遇上青木這個專業攻擊腕部的選手,波比費雪也算運氣差了….,比賽內容普通,這是一場好手攻擊傷兵的局面,波比雖然受傷但很盡力的打好比賽,但最後還是被青木抓到機會使出腕部十字固定就投降了,看波比費雪綁繃帶上場還拼成這樣也很心酸…..



 



 


第四試合 小川良成&力奇.馬爾賓VS 平柳玄藩&KENTA


 


一進場KENTA組在未敲鐘前就先進行突襲,然後比賽就很冷的進行到結束,最後段小川與馬爾賓的援助攻擊還不錯,但觀眾反應並不是很熱絡,最後是小川使出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平柳。



 



 


第五試合 谷口周平&潮崎豪VS 吉江豐&相島勇人


 


潮崎豪的手指受傷還沒好,整場比賽潮崎豪的表現並不多,潮崎組在吉江豐的體型殺法下吃了不少苦頭,谷口周平算是有慢慢的進步,可以撐住吉江的攻擊算不錯了,整場比賽內容算普通,最後是谷口周平使用鎖喉讓相島勇人喪失體力後再補上一發後腰橋固定技打敗了相島勇人,奪下勝利。谷口周平拿下的勝利機率慢慢變高了。



 



 


第六試合 穆罕里德.尤內VS 金丸義信


 


仍是未敲鐘金丸就開突襲尤內,尤內在場外被金丸偷襲的很慘,回到擂台後又被踢LP再打到場外,場外又被平柳、KENTA圍攻,上擂台後又被金丸猛攻,裁判還因此被打到場外,此時平柳、KENTA到擂台上進行三打一的局面,裁判判定Disobey組反則,尤內勝,很無言的一場,整個場子冷清清的。



 



 


第七試合 丸藤正道&秋山準VS 中嶋勝彥&佐佐木健介


 


以卡司來說,個人很期待這場,比賽過程也沒令人失望,一開場中嶋和丸藤的過招就炒熱了場子,換上健介和秋山後,今天福岡最大的呼聲出現了,秋山和健介的人氣都很高,健介與秋山的衝撞攻擊也很有看頭。


 


換上中嶋後,中嶋被秋山和丸藤二人聯攻玩弄的很慘,中嶋死命換上健介後,才用猛烈的攻擊扳回劣勢,而後再換上中嶋時,就是中嶋與丸藤一來一往的精釆攻防戰,正當丸藤想對中嶋使出猛虎綠寶石之際,健介衝進來賞了丸藤一發金臂勾,丸藤雖受招但也把中嶋反擊成鎖雙臂拋摔(不愧是天才兒)!此時中嶋拖住秋山準,健介猛烈攻擊丸藤,最後使出北極光炸彈摔擊沉了丸藤正道。這是今天為止打的最好的一場比賽。



 



 


第八試合 (王者)鈴木鼓太郎VS 石森太二(挑戰者)-GHC次重量級選手權


 


這場比賽內容其實不差,但觀眾的熱絡程度並沒有上一場來的好,表現較耀眼的是石森太二,石森太二不斷利用他的高技巧來反擊鼓太郎,但鼓太郎也一一掙脫石森的技巧性壓制,雪崩翻摔壓制、死亡谷炸彈壓制、450度撲擊、反老虎螺絲坐擊壓制等攻擊。掙脫了以上的猛攻,鼓太郎抓到機會使出一發接近垂直角度的老虎螺絲坐擊打敗了石森太二,王者-鈴木鼓太郎 第四次防衛成功。


 


這是一場很漂亮的技巧攻防戰,整場看下來會發現石森的技巧性招式是在鼓太郎之上的,也可以看到鼓太郎技巧方面的不足部份,雖說這場比賽個人是覺得打的不錯的,但觀眾不夠熱絡的話,很難拉高整體的分數。



 



 


第九試合 森嶋猛VS 高山善廣


森嶋猛與高山善廣的第六次單打,整場比賽森嶋猛的火力都在高山之上,高山在強大的火力下也節節敗退,但帝王高山就是有反敗為勝的技能,侍機反擊把局勢拉回自己身上,並使出飛龍原爆拋摔、膝擊連發來重創森嶋,森嶋也不簡單,居然能掙脫高山的聖母峰原爆,但卻被連結下來的鎖喉固定技給擊敗,森嶋猛吞下對高山善廣的第六敗。(2000/09/242001/2/162001/11/302003/6/62010/5/22011/3/21)都是高山贏。



 



 


第十試合 (王者)杉浦貴VS 特雷巴.馬特古(挑戰者)-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阿豆仔一開始伸出「左手」要跟杉浦握手,會用左手應該就有鬼了,杉浦還伸出手去握,果然冷不防來了一記高角度岩石落下技!杉浦滾到擂台下去,阿豆仔再來個場外跳水撲擊,序幕幾乎都是阿豆仔的步調。


 


只見阿豆仔對杉浦貴使出了場外斷崖DDT、場內繩索DDT、跳水式肘擊、鎖喉、金臂勾、跳水式撲擊、鎖雙臂DDT、獵犬式抱頭落下技、吊車式反摔來猛攻杉浦,杉浦算是撐了過來,也用了衝刺踢擊來回敬阿豆仔,但沒想到阿豆仔突然來一發LP要害攻擊,還支開裁判再補上一記LP攻擊!


 


痛不欲生的杉浦此時吃了阿豆仔一記非常漂亮的翻滾式螺絲坐擊,但杉浦掙脫,阿豆仔再補上一記螺絲坐擊,但杉浦還是掙脫,杉浦死命發出一發長矛衝撞撞倒阿豆仔,再使出後腰橋角柱拋摔技,使用肘擊猛攻阿豆仔,再補上一記飛龍原爆固,阿豆仔掙脫!此時必殺奧林匹克翻摔出現,但阿豆仔還是掙脫。


 


杉浦想使出雪崩式奧林匹克翻摔,卻被阿豆仔反擊成雪崩式翻滾螺絲坐擊,但杉浦還是掙脫,阿豆仔用摑擊+拳擊攻擊杉浦,杉浦一發火也用摑擊、拳擊、膝擊來反擊,然後再補上一發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阿豆仔,第十次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讓我覺得驚訝的是這個外國選手,他的力量、速度、技巧、戰略、招式都有一定以上的水準,絕不是一個來增加防衛次數的對手,杉浦打這個外國人也打的很辛苦,幾乎都是在吃招,這場比賽我個人給的評價還比上次的巨人巴拿多高,也是一場不差的比賽,但觀眾感覺還不是很買帳,氣氛不是很熱絡。



 



 


福岡國際中心的容納數以新日本來舉例好了,超滿員札止是6500人,最高還到達7500人過,在新日本不景氣的時代,最低也有3300人,這次NOAH的官方票房公佈是2500人,但從日本的討論區中得知,有人實際去現場看比賽,聽說全部的實際觀眾只有800人左右,所以出現一個笑話,就是NOAH大場地比賽公佈的官方觀眾只要除以3的話,就是實際的觀客人數。


 


姑且不論是真是假,2500人的票房應該對NOAH是沒啥利益上的幫助,更不用說800人了,其實試合數排出十回合已經很多了,卡司上嚴格來說也不會太差,但GHC主賽的外國選手雖有實力,但話題性似乎不足,我也是到這天打完了比賽後,才知道原來這天是NOAH福岡的興行喔,連在台灣的留言版上也鮮少看到討論。


 


這天的比賽試合我會推第七試合、第八試合、第十試合,第七試合不用多說,主要是人氣選手佐佐木健介、秋山準、丸藤正道都在一起,這也是全場觀眾呼聲最大聲的一場,第八、第十試合,我是覺得打的還算不錯啦,雖然沒到達很熱血的地步,但裡頭的選手有表現出該有的水準,但觀眾們不捧場也真的沒啥用了。


 


打的好的比賽不受重視,卻把焦點都放在明星選手身上,再加上NOAH還是沒看到新人冒出,這樣下去真的不知NOAH往後的策略會如何進行,這天田上明社長也沒出來,還有那位是不是引退也沒人關心的力皇猛選手,真的變成冷凍選手了嗎?很久沒聽到力皇猛這個名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