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5NOAH在大場地-有明競技館 舉辨了比賽,這次很難得的沒有在日本武道館舉行比賽,以往3月份NOAH在日本武道館舉行比賽是很平常的事,這次把陣地轉移到有明競技館也許是營運考量吧。先就比賽卡司內容來說一下心得~



 



 


第一試合 森嶋猛VS橋誠


 


超無言的一場,就卡司上排法就另人匪夷所思了,森嶋猛居然來打連消化試合都稱不上的比賽,雙方火力相差太大,橋誠吃了森嶋的金臂勾和摑擊後連站著都很勉強了,整場比賽演變成摑擊戰,森嶋猛沒出實力就用金臂勾打敗了橋誠!!在這種大場地上居然打出這種比賽,在NOAH的宣傳上只是倒退嚕了………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井上雅央VS石森太二&志賀賢太郎


 


看看笑笑就好的比賽,這場比賽要說消化試合不如說是表演賽較恰當,整場比賽印象較深的就是井上雅央的搞笑風格,看完覺得挺輕鬆的,最後是齋藤使用死神鐮刀打敗了志賀賢太郎。



 



 


第三試合 穆罕里德.尤內&金丸義信&KENTA&平柳玄藩VS佐佐木健介&起田高志&宮原健斗&梶原慧


 


這場比賽如往常一般的進行,但打到最後KENTA無預警的拿起鐵椅攻擊了尤內,金丸和KENTA分別使出觸殺與GO TO SLEEP重創了尤內,KENTA再讓梶原慧去壓制尤內三秒成功,不知情的平柳似乎也很震驚為啥會如此,KENTA還逼平柳拿鐵椅攻擊尤內,為何劇情會直轉急下演變成這樣呢,根據賽後KENTA對倒在擂台上的尤內所說的話,大致上是:「喂!你當真以為我真的加入了Disobey這個團體嗎?我與金丸要成立一個新的團體,已經不需要你了,這就是條件,現在才正要開始….感覺很沒說服力的戲碼….觀眾很難入戲吧…..



 



 


第四試合 秋山準VS吉江豐


 


令人期待的卡司,在新日本時期有一定實力和戰績的吉江豐對上冷血秋山,的確有吸引人的條件,一開始秋山原先想使用衝刺踢擊來個下馬威,但卻被吉江的力量殺法給整個壓下去,此時秋山似乎助骨有些受傷,就整個虛掉了,吉江豐再繼續猛攻下去,還對在場外的秋山使出斷崖式跳水撲擊,讓秋山痛苦不堪。


 


整場比賽秋山都在吉江的體型殺法下被壓的死死的,直到後半段,秋山使出一發雪崩內背摔,然後再衝刺膝擊猛攻再補上一記角度不錯的內背摔才打敗了吉江豐。這場比賽秋山其實表現仍然不好,冷血魂還是沒有回復,如果是早期的秋山準,一發前頸鎖很可能就讓吉江失神了。



 



 


第五試合 丸藤正道&青木篤志VS小川良成&力奇馬爾賓(GHC次雙打)


 


一開始丸藤與馬爾賓的過招就開了一個很漂亮的場,接著就是雙方的技巧攻防戰了,四人的技巧都很不錯,尤其是小川與丸藤這二大超技巧高手的對戰,更讓我看的目不轉睛這句話到此為止!!!!接著來的就是讓我覺得很詭異的節奏了,從中半段開始,我就覺得雙方的套招很怪,卡卡的不順暢,似乎讓人忘了這是一場冠軍比賽,打的內容讓人覺得不像是一場刺激的比賽,年輕的裁判往往要拍第三下時都會有點頓一下,也是讓人覺得太過刻意,最後是青木使用變形腕部十字固定硬把馬爾賓拉到裁判制止比賽,算是有點虎頭蛇尾的比賽……



 



 


第六試合 鈴木鼓太郎VS中嶋勝彥(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中嶋的造型跟他實在不大搭,一開始還以為認錯人了,不過單就卡司而言,這場我也很期待就是了,雙方一開始普遍的過招,中嶋挑釁式的使出肘擊,但鼓太郎不甘示弱的也使出了一發肘擊把中嶋打到場外(三澤光晴的緣故吧….),接著就是雙方互相使出得意技彼此猛攻了!


 


戰到後半段就很精釆了,技巧壓制攻防戰、肘擊對踢擊、必殺技互攻,尤其是中嶋的蹴擊已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踢擊的角度精準的很可怕,接著來的那發垂直式死亡谷炸彈摔非常犀利,連裁判都感覺嚇了一跳,但鼓太郎也死命掙脫,補上一發不完全的坐式拋下技再連上一發角度類似老虎91的老虎螺絲坐擊打敗了中嶋,三度防衛戰衛冕成功。


 


值得一看的熱血比賽,雖然一開始覺得中嶋好像在不滿什麼(可能是變成增加防衛次數的犧牲品),中嶋這場前半段打的有點粗暴,但打到後面雙方都很拼,觀眾情緒也有被拉起來,整場下來中嶋的表現我個人是覺得凌駕於鼓太郎上,鼓太郎的攻擊感覺有失準度,這是我覺得較可惜的地方。



 



 


第七試合 高山善廣&佐野巧真VS潮崎豪&谷口周平(GHC重雙打選手權)


 


潮崎豪的左手指受傷,所以一開始是由谷口周平猛烈攻擊高山和佐野,谷口表現的不錯,使用力量翻摔把高山和佐野這二位王者組給了一個很大的下馬威,但上場不久後換上潮崎豪,潮崎豪的手指受傷,連他的得意技逆水平劈擊的威力水準都不足,整場大都使用逆水平劈擊和金臂勾在硬撐,而且王者組也猛攻潮崎豪受傷的手,使得整場比賽精釆度下降不少。


 


在潮崎豪受傷的情況下,潮崎豪只能擔任輔助的角色了,只能把戰力全放在谷口周平上了,谷口的後腰橋拋摔系列運用的不錯,與潮崎的合體技也不錯,但角柱上合體後腰橋拋摔技似乎練的不夠純熟反而傷到潮崎的感覺,雖然谷口很努力在打,但無奈搭擋潮崎豪無法使出全力來輔助谷口,最後谷口被佐野的回馬踢擊和高山的高角度岩石落下技與膝擊重創的很深,高山再補上一發聖母峰原爆固定技打敗了谷口周平。高山&佐野組三度防衛成功。



 



 


第八試合 杉浦貴VS巨人.巴拿多(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杉浦貴這次防衛的對手是新日本的最強外國人-巨人.巴拿多,上次打敗了NOAH內部最強外國人拜森.史密斯,這次目標指向新日本的最強外國人,也可看出杉浦貴的野心了。可惜的是話題性還未完全建立起來就開打了….


 


比賽一開始杉浦腰部就裹著護帶上台(在跟巴拿多的調印式時被巴拿多用炸彈摔丟到桌子上造成的),結果整場比賽杉浦都幾乎被巴拿多強大的火車魂壓著打,雖然杉浦利用他勇猛的爆發力反擊,但火車魂實在太強大,杉浦反而被巴拿多壓下去了,整場比賽的精釆度沒有一來一往那種摒著呼吸觀看的心情,所以我不喜歡看這種受傷上台被人集中攻擊傷處的比賽。


 


整場被壓著打的杉浦雖靠著腳踝固定扳回劣勢,但一發失敗的後腰橋卻讓杉浦的腰部沉入更深的深坑,巴拿多使出炸彈摔但被杉浦掙脫,此時的杉浦只靠著耐力在硬撐了,杉浦閃過巴拿多必殺的巴拿多坐擊落下技,使出摑擊+衝刺膝擊讓巴拿多停止動作,再使出奧林匹克翻摔連摔重創巴拿多,最後再補上第三發的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巴拿多,第九度防衛成功。令人失望的一場比賽…..



 



 


這天的比賽票房4800….NOAH有明競技館最低的一次,看完今天的比賽後,我發現下次如果繼續在這裡比賽的話,人數一定會更少,為什麼呢?因為今天八場試合裡,除了第六試合的GHC次重量級選手權比賽內容較精釆外,其餘的我都覺得很失望。


 


有新日本外敵-巨人巴拿多的參戰是一件吸引人的話題,但諾亞卻沒有好好的利用,在賽前沒有足夠的宣傳和醞釀話題讓它發酵就直接開打了,這是一項很大的失策,就好比一瓶好酒,需要醞釀半年的時間才讓它的美味發揮到極致,但醞釀個一個月就打開來品嚐,這種作法就令人匪夷所思了。


 


另外明星選手如:杉浦貴、潮崎豪、鈴木鼓太郎、KENTA等人,在今天的比賽我都覺得存在感很低,以第三試合的KENTA裏切來說好了,看完之後只覺得霧煞煞的,不知為啥事情會演變成這種程度,觀眾看完似乎不明就理,也沒啥特別深深刻的印象,以新日本前幾年的天山飯塚-史上最大背叛事件來說明的話,人家長期搭擋以來也讓人覺得這是一對不可能叛變的友情搭擋,卻在一刻之間演變成史上最黑心的友情事件,這件事給人的印象極為深刻,所以KENTA的裏切事件除了讓人覺得說服力不夠外,還欠缺了讓人討論的話題性。


 


接著就是鈴木鼓太郎,鼓太郎的實力是沒話說,但比賽他的招式準頭一直失準,相較之下中嶋勝彥的比賽招式準頭都非常犀利,整場看下來,是中嶋勝彥的比賽表現較讓人耀眼,這點身為王者的鈴木鼓太郎真的得反省一下了。


 


還有杉浦貴、潮崎豪這二位NOAH明星,其實不能夠怪他們,畢竟沒人想受傷,但一個摔角手受傷上擂台就是得面臨對手集中攻擊傷處的窘境,這種比賽往往都會把原本很精釆的比賽內容整個給拉下來,這次這二人的比賽內容精釆度被拉下的幅度非常的大!!!這對現在票房不佳的NOAH是一個非常大的致命傷哪!!!


 


通常會在大場地舉辨比賽的目的,利益問題應該是其次,最主要的是宣傳才對,在一個大場地會有很多人來看的地方,在卡司、話題、宣傳上應該都要仔細嚴謹的去考量才對,但這次NOAH不管在卡司、話題、宣傳上感覺都做的不足,像第一試合居然把森嶋猛就消化掉了,還打出這種連消化試合都稱不上的比賽內容,這場排的不好的卡司也把宣傳的分數往下拉了一大截。


 


如果說大場地就是宣傳的話,這次的NOAH有明競技館的結果就是讓NOAH走入更深的深淵,八試合看下來令人覺得是很普通的試合(除了第六試合),簡單的說,我寧可把大場地買票花的大錢去看新日本的比賽,也不想把錢花在不值得的地方,不是因為我是新日迷才這麼說,而是新日本近期的比賽內容都讓我覺得有所期待,反而NOAH是每況愈下,真是令人心寒哪……..這種比賽內容,連想買票去日本武道館的觀眾搞不好都要深思熟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