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2011321日在兩國國技館舉辨了一場大興行,在經過311日的日本東北大地震後,原本3/20(在全日本之前一天)也預計要在兩國舉辨比賽的DG團體也停辨了,所以這次全日本仍然在東京.兩國國技館興行應該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也是一個很大膽的行為。



 



 


第一試合 宮本和志&淵正信VS所迪亞克&中之上靖文


 


所迪亞克披著日本國旗的披風入場,日本觀眾看了應該會很欣慰吧~,宮本和志的體格變的很壯,以前他在全日本的時候體格還沒這麼好吧,雖然因為他的王道理念與武藤理念不合離開了全日本,但他算是全日本出身的一個種子,希望他能回歸到全日本努力。


 


比賽時間很短但看到淵老頭高人氣的表現,整場看下來挺輕鬆的,所索亞克很有精神,中之上靖文有進步,淵老頭提起觀眾的情緒,宮本和志沒太多的表現,最後使用垂直落下吊車反摔打敗了中之上靖文。



 



 


第二試合 KAI &和林VS 大和弘嗣 & BUSHI


 


時間短卻值得一看的比賽,四人的攻防戰讓觀眾看的喔喔叫,尤其是BUSHI的身手是越來越輕盈和驚豔了,大和的摔角技也很札實、和林和KAI就不用多說了,雙方的合體技都有讓人覺得驚訝的所在,最後KAI使用高空跳水式撲擊打敗了大和。



 



 


第三試合 貝達&傑斯懷特&浜亮太 VS 雷尼杜夫& TARU & MAZADA


 


阿太入場時穿著貝達的裝扮出場反而引起高人氣(衣服上還有東北加油的字樣),本尊貝達出現時穿著全盛時期的盔甲出場,令人懷念起貝達當年橫掃新日本、全日本的英姿呀~~~~~


 


一開始巫毒軍就被貝達組的氣勢給嚇著整個跑下場!!然後由傑斯阿豆仔與雷尼阿豆仔開始過招,不久後換上高人氣的貝達,貝達年事也已經高了,雖然比賽節奏不如以往那麼勇猛有氣勢,但力道還是很恐怖,最可憐的莫過於MAZADA了,比賽中途還吃了貝達一記高角度喉輪落,但裁判似乎不想讓比賽過早結束,所以算的有點慢….


 


整場比賽的流程沒啥中斷,雖然稱不上超熱血的比賽,但這場比賽因為貝達的關係有引起觀眾的情緒,整場看下來還挺享受的,巫毒軍也有發揮反派的特色,最後還是由貝達的超炸彈摔擊沉了最可憐的MAZADA,值得慢慢品嚐欣賞的一場比賽,尤其是經歷過貝達全盛時期的摔迷們。



 



 


第四試合 真田聖也&征矢學 VS 岡林裕二&關本大介(亞洲雙打選手權)


 


挑戰者組是大日本的選手,這場比賽超過30分鐘,算是一場穩札穩打的比賽,整場看下來是挑戰者大日本組表現優於王者組,挑戰者的力量殺法發揮的很棒,相較之下,征矢學的力量運用只是靠力氣而已,跟挑戰者組運用力量的技巧還差得遠!


 


真田聖也的表現就不錯,他的技巧有發揮出來,但挑戰者組的力量殺法搭配的實在太強,雙人阿根廷、岡林裕二 一人就把王者組二人吊車式反摔、雙人高空飛天撲擊、合體後腰橋拋摔都讓人看的驚訝連連,王者組的存在感反而被大日本挑戰組給整個壓下去了,最後無力反抗的征矢學被關本大介使用變形原爆固定打敗,大日本組成為第85代王者。


 


征矢學的戰鬥經驗不足與力量使用技巧都不如挑戰者組,這場戰鬥後希望征矢學有學到一些東西,真田聖也的技巧就沒話說,王者組就屬他表現的較耀眼,雖然輸了腰帶,但這場戰鬥對落敗的真田聖也&征矢學來說應該是成長之戰吧。



 



 


第五試合 武藤敬司VS橋本大地


 


橋本真也之子-橋本大地,得到老爸的餘蔭得到眾人的矚目,3/601出道戰的對手是蝶野正洋,今天又得到武藤敬司的教導,真的是天之驕子,才剛出道就如此受矚目,其他的新人看了一定很不是滋味,先來說說橋本大地出道戰與蝶野正洋之戰的感想好了。


 


3/6蝶野正洋與橋本大地之戰,橋本大地使用父親橋本真也的入場曲-「爆勝宣言」讓觀眾情緒整個拉起來,但比賽一開始新人之姿的橋本大地就被蝶野整個拖著走,整場比賽蝶野正洋就等於在帶著橋本大地在打,場外一記螺絲坐擊就讓大地差點回不了擂台,唯一對蝶野較有效用的攻擊就只有迴旋踢擊了,看的出來蝶野根本沒使出全力在打,反而叫大地一直打過來,最後蝶野使出STF,在臉部一用力,大地就投降了。其實大地如果不是真也的兒子,今天這場比賽根本沒啥內容、話題可言。


 


與蝶野正洋進行一場出道戰後,接著就是武藤敬司的特別單打了(真是超幸運的新人…),整場比賽大地使用了踢擊、迴旋踢、身體翻摔再加上從蝶野身上學到的STF來攻擊武藤,但武藤畢竟是魔物級選手,大地立刻陷入了足部地獄,龍捲腳連發+阿基里斯鍵固定技、足部四字固,後半段還使出二發閃耀魔術師,但不上前壓制,最後再補上一發封印技-月面宙返!打敗了橋本大地。


 


大地二場比賽的出場曲「爆勝宣言」響起時,我承認我心理想的是橋本真也而不是橋本大地,大地很受到觀眾和一些摔角明星的愛戴的原因主要還是老爸橋本真也的緣故,在受了這麼大的擁載下如果大地不好好鍛練基本技並比別人更加努力成長的話,只會永遠活在「橋本真也的兒子」名號下,而不會讓人記得他是「橋本大地」,橋本大地是有成為明星選手的特質在,這對現在的摔角界是一劑小小的強心針,希望他能快點成長成為真正的「破壞王子」而不是虛有其名就好。



 



 


第六試合 船木誠勝&鈴木實 VS 永田裕志&獸神雷霆萊卡


 


白色獸神實在很炫,新日本組的人氣很高,雙方人馬在這場戰鬥打的很火爆,讓人看的很過癮,時間打的不長,但全場下來的氣氛有那種對抗戰的火藥味,鈴木實摃上永田裕志,船木對上永田和獸神的戲碼也很精釆,最後船木被永田犀利的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但賽後雙方的人馬衝突仍未停止,或許是為了永田參加冠軍嘉年華製造話題吧,時間短但不錯看的比賽。



 



 


第七試合 VS近藤修司(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團體內二大高手的對決期待自然不在話下,但比賽精釆度卻不如預期,主要是前半段稔的左腳被近藤修司的低空踢擊命中後就處於受傷的情況下,此時近藤一直攻擊稔的左腳,但比賽精釆度整個下降,在比賽前十分鐘就是近藤攻擊稔的足部,而稔則是用腕十字來攻擊近藤修司。


 


十分鐘過後,雙方的過招就比較熱一點,但比賽節奏斷斷續續的,有點冗長,近藤不斷用力量拋摔技和金臂勾來對付稔,稔也不斷用腕部十字固、猛烈踢擊、技巧性攻擊來回敬近藤,最後被稔抓住機會使出稔特別技,硬是逼到裁判看到不對勁直接制止比賽,王者- 初防衛成功。



 



 


第八試合 KONO&喬多林格 VS 太陽蓋亞&大森隆男(世界雙打選手權)


 


大森隆男的參戰算是有點話題性,但整場比賽相當的平淡無奇,太陽蓋亞&大森隆男這對挑戰組者完全感覺不到想取勝的氣勢,而王者組KONO&喬多林格的進攻也不積極,感覺套招上有點太過明顯,也算是一場高期待但令人情緒沒啥起伏的一場比賽,最後是喬多林格使用革命炸彈摔擊沉了大森隆男,王者組初次防衛成功,以上。



 



 


第九試合 諏訪魔VS KENSO(三冠選手權)


 


令人超失望的冠軍戰,整場下來讓人昏昏欲睡,一言之,不知在打什麼,KENSO自從喝了洋墨水回來後,他在新日本的體格、力量、氣勢全都消失了,整場比賽KENSO的表現都讓人失望,整場就在那使用摑掌、踢擊、岩石落下技一些不起眼的招式,而且還打的卡卡的,想使出個招式還在那先想一下,節奏根本不順暢,諏訪魔感覺還在配合KENSO在打,如果諏訪魔使出全力的話,這場比賽應該十分內就可以解決了,最後諏訪魔使出高角度炸彈摔打敗了KENSO


 


以前新日本鈴木健想很有氣勢和充滿了力量,現在變成了KENSO後,完全感覺不到他在新日本的爆發力,他在WJ與健介打的那場單打就打的很熱血,但從外國回來後,就好像變成一個技巧派的選手,打的比賽相當枯燥乏味,如果他能回到以前充滿氣勢的日式風格鈴木健想,這場比賽的內容應該會相當的棒,但在三冠戰打出這種比賽,也實在令人覺得三冠價值降低了….



 



 


這天的比賽人數票房官方公佈為8000人,但聽日本網友說現場實際人數可能只有5000人左右,從比賽影片中也感覺到其實二樓以上空盪盪的,可能是因為日本東北大地震多少影響到了票房(全日本摔角卡司自3/11大地震往後的卡司都取消了),以新日本的聖地愛知縣體育館為例,例年來最低的人數也有7500人,但3/19的新日本愛知票房卻創下了有史以來的新低-6500人,卡司上排的很不錯,會有這麼低的票房應該是大地震的影響。


 


這次的卡司排的不錯,有好幾場是令人期待的,但西村修不知跑那去了?但這次的比賽內容卻反而是次要試合打的較好,比方說第1-3試合,後面的比賽內容都讓人覺得打的枯燥乏味,就是令人失望啦,雖說有話題性比賽-武藤敬司VS橋本大地的比賽和永田裕志&獸神萊卡的助陣,但以一個團體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自身比賽的內容。


 


征矢學的成長還不夠,KONO與太陽蓋亞在這次的比賽中存在感不足,KENSO反而把三冠腰帶的價值拉下來也間接影響到了諏訪魔三冠王者的價值,這些比賽都是團體內重要的冠軍戰,冠軍戰應該是觀眾最期待的,也是一個團體票房保證,所以挑戰的選手應該都是要精挑細選過的,世界雙打也就算了,但KENSO的表現實在令人失望至極,這次的全日兩國在宣傳上也是倒退嚕~雖然如此,但有些觀眾還是挺熱絡的,這點就比3/5NOAH有明好多了,希望全日的年輕選手能再自我激勵點,提昇自我價值的最好方法就是打出讓觀眾能接受的好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