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日本8月份的兩國大會終於在最近完整的看完了,這次雖然是靠MUTA來加持的兩國,但主打仍然在新世代軍身上,還多了一個從國外回來的年輕選手KENSO(鈴木健想),如果看過早期新日本的摔友們一定對這位KENSO不陌生,如果當時不是他退團,他現在應該是跟棚橋弘至、中邑真輔、後藤洋央紀、真壁刀義並列為新日本五大新星(其實應該是六位,因為柴田勝賴也退團了)


 


還是先就觀後感來談吧~



 


第一試合 淵正信&西村修VS大和弘嗣&安東尼.湯瑪士


 



這場算是消化試合,放輕鬆享受一下西村修的無我風格和淵正信的老人奮戰精神即可,最後西村使用眼鏡纏身固定打敗湯瑪士。



 


第二試合 BUSHI & KAI &近藤修司VS&平井伸和&MAZADA


 



這場雙方的默契還不錯,彼此的攻防戰都進行的不拖泥帶水,BUSHI的空中殺法讓人有不錯的印象,最後BUSHI使用火鳥飛撲打敗平井伸和。(這隻火鳥飛的有點低就是了….)



 


第三試合 太陽蓋亞&VS浜亮太&超級瘋狂


 



比賽的焦點當然是曙和阿太這二大肉彈身上,不管是太陽蓋亞還是超級瘋狂只要遇上肉彈就是慘兮兮,內容較普通,最後是曙使用身體撲擊壓扁了超級瘋狂拿下勝利。



 


第四試合 船木誠勝VS河野真幸


 



二人都是有格鬥底子的,但相比之下,河野顯的嫩太多了,船木的攻擊顯的札實和犀利,但河野的攻擊就比較鬆散、準度也較差,整場比賽船木掌握了大部份的上風,最後那一記KO河野頭部的高踢擊真的是漂亮呀~比賽內容普通,不過欣賞船木札實且犀利的攻擊也是一種享受。



 


第五試合 TARU&大巫毒VS真田聖也&征矢學(亞洲雙打選手權)


 


技巧派的真田聖也 搭上海外修行增強力量回來的力量型戰士征矢學 算是個不錯的組合,但就算征矢學增強力量回來,在面對大巫毒這個超大怪物面前,完全就像是個小孩一樣,即使再加上真田聖也的聯攻,也對這頭超獸起不了太大作用。


 


在明白所有攻擊都對無敵超獸大巫毒起不了太大作用時,真田和征矢把目標轉向TARU身上,在面臨整個VM軍的場下偷襲和場上聯攻後,真田組陷入危機裡,所幸征矢學巧妙的讓平井伸和的滅火器誤擊超獸後,超獸大巫毒就幾乎沒再進入場內了,但在VM軍的支援下,真田組還是被TARU的暴力攻擊打的氣力喪失!


 



但征矢學算是爭氣,反彈了TARU的猛攻和必殺TARU坐擊,終於在真田聖也的一記角柱迴旋踢讓TARU停止動作,並對場外的超獸進行了拖延的攻擊,讓征矢猛烈的攻擊TARU,最後並使出一發說服力足夠且漂亮的垂直死亡谷炸彈摔打敗了TARU,拿下了第84代亞洲雙打王者腰帶。



 


第六試合 GREAT MUTA VS KENSO(鈴木健想)


 


這場比賽是以TLC規則下去進行的(T=TABLE(桌子) L=LADDER(梯子) C=CHAIR(椅子)),而KENSO就是以前在新日本與棚橋弘至有著如同武藤與蝶野關係的鈴木健想,這次他從國外回來參戰全日本了。


 


KENSO一回來就指名要與MUTA對決,想讓大家知道誰才是亞州的NO1(廢話~當然是MUTA),所以就出現了這場比賽,MUTA以很炫的酋長裝入場,一開打就是用手邊拐杖攻擊KENSO,然後整場就是兇器攻擊與暴力攻擊、再加上VM軍的亂入亂打,最後MUTAKENSO用沒啥說服力的攻勢與雙膝落下技給打敗


 


這場比賽整個看下來很不協調,有很多地方感覺就是沒套好,VM軍的亂入並沒把氣氛炒起來,而KENSO在這場比賽也看不出有啥特色,反而是場外戰,有人帶小孩去給MUTA嚇哭的印象還較深哩,KENSO在新日本留長髮時感覺較有野性和衝勁,但這次參戰全日本卻感覺造型沒啥特色,但有年輕好手加入全日本是一件好事(KENSO打敗MUTA後加入全日本三年)


 



簡單的說,這場比賽就是看MUTA的魅力就夠了,那幾發閃光妖術其實就把KENSO給打掛了,感覺MUTA不想那麼早結束才罷手的,MUTA為了炒熱場子,還使出月光宙返,這對腳傷剛好的MUTA應該很傷吧….KENSO要重新習慣日本的打法可能還需要點時間!



 


第七試合 和林VS吉米.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一開始吉米就伸手要跟和林握手,結果和林被狠狠摑了一巴掌落到場外去,然後兩人進行地板戰,接著吉米展現了高速度和好技巧讓和林佔不到便宜,但吉米在攻擊和林時腳部好像有點受傷了,這給和林一個很好的攻擊機會!


 


和林開始集中攻擊吉林的腳部、龍捲腳、足部關節技、打擊技不斷猛攻吉米的足部,這對高速度的選手是一項致命傷,這些攻擊扼殺了吉米的高速度,但吉米.楊的反應也是超一流,利用和林攻擊的時候反擊成高角度DDT、扣頸落下技、龍捲後空翻等招式,還使出丸藤的不知火與和林的力量切擊來打擊和林,但和林還是抓住吉米的必殺技龍捲後空翻落空之技,砍出超必殺力量衝擊技打敗了吉林.楊,成為與淵正信並列為防衛次數最高的14次王者。


 



看完這場比賽後,我個人對吉米.楊有很深的印象,他那超一流的速度、技巧、反應,讓我聯想到NOAH裡的丸藤正道,如果和林沒有猛攻吉米.楊的足部來扼殺吉米的高速度,這場比賽要防衛成功的難度就變很高了…..



 


第八試合 鈴木實VS諏訪魔 (三冠戰)


 


超党派軍對新世代軍的大將對決,這場比賽觀眾的呼聲很不錯,氣氛挺熱絡的,但鈴木實腳上有傷,而諏訪魔則是首部貼滿了膠布,一開始的力量之戰當然是諏訪魔佔上風,接著進入地板戰→打擊戰→場外戰(此時鈴木實攻擊了浜亮太,並把新世代軍的軍旗奪走帶入場內撕毀)


 


憤怒的諏訪當然反擊了鈴木,此時雙方針對彼此的傷勢猛攻,諏訪魔使用腳踝旋轉技、單腳逆蝦固、踹擊、折腿落下技、安格腳踝固定來讓鈴木實痛苦不堪,而鈴木實也不甘示弱的使出了臉固、踢擊、變形首極固、十字顏面固、STF、羽根折、鎖喉來讓諏訪魔陷入首部地獄。


 


比賽進行到中後半段,鈴木實大招盡出、角柱萬字固定、前頸鎖、鎖喉、衝刺踢擊、寇奇螺絲坐擊、連最絕的逆落鎖喉都使出來了,但諏訪一一掙脫並對鈴木實使出鎖雙臂拋摔、飛彈跳踢、高角度原爆、高角度炸彈摔(落下時稍偏了)、高空撲擊,但鈴木實也一一掙脫,觀眾也看的哇哇叫!


 


最後演變成意氣之戰,雙方的頭鎚與打擊技你來我往,打到雙方都只靠意志在撐了,最後諏訪使出二發金臂勾再加一記高角度的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鈴木實成為全日本的代表-三冠王者。


 



這場比賽打的不錯看,但可惜的是時間拉太長,中途有一段比較沉悶,但看雙方你來我往的戰鬥是很熱血的,諏訪魔能撐住鈴木實那要命的絞技連發實在不簡單,以前的諏訪魔早就體力氣力盡失了,看的出來諏訪魔在背負著新世代軍大將的責任下是很拼命的(中途有幾次浜亮太都差點要丟毛巾了),鈴木實也著實吃了諏訪魔強力招式大連發也都一一掙脫的耐力也很可怕,能打敗這樣的強者,這條三冠腰帶才有價值,諏訪魔這次贏的很漂亮,我可以接受。



 


這天的票房有8300人,實際人數到底多少也不是很清楚,但這種票房算很不錯了,畢竟主打的都是尚待磨練的年輕選手,在人氣上想靠這群年輕選手來扛全日招牌還得繼續努力,再加上小島聰也退團了,所以這天的卡司其實是有點遜色的。


 


這次新世代軍表現最好的當然就是大將諏訪魔,跟鈴木實的意氣之爭打的讓觀眾都感覺很火熱,河野真幸的話雖有有招式和力量,但比賽掌握度還是不夠成熟,再打一段時間來觀察看看(此時他改名KONO加入VM軍了),這天的阿太表現較少,所以不予置評,他被鈴木實打下三冠後似乎就較沉寂了。


 


真田聖也仍然是慢慢進步中,征矢學的話,從海外修行回來後的戰鬥力確實有增強了,但他臉的造型感覺像力皇猛走的頹廢風,讓人看了有點不悅,看看過完這個年會不會改一改他的造型。


 


關於鈴木健想(就是KENSO),這天的比賽打的實在很爛,在11月份台灣大會時,我也沒覺得他的打法有啥進步,反而他在新日本的比賽還讓人覺得較有衝勁哩!看來也是得持續打一段時間看看能不能找回他在新日本的幹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