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法國美女-蘇菲瑪索演的「對換冤家」這部電影,裡頭的情節雖然不大合理(電影不合理才是合理的吧?),但很難得看到蘇菲瑪索會演這種喜劇劇情片,看完後覺得很好笑,此時腦海中突然想起蘇菲瑪索是怎麼紅的?只知道這個名字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應該是007電影-「縱橫天下」裡的那個壞女人。

 

好奇之下問了一下我姐看她知不知道蘇菲瑪索是怎麼紅的,她跟說蘇菲瑪索是演了一部叫做「第一次接觸」的電影而爆紅的,那是1980年代的電影,距今已經30年了,好奇之下我就去找了這部老電影來看。

 

看完後的感覺~其實這部片應該是描述青少年男女青春期成長的一些過程與煩惱,雖然說國情不同,但裡面青少年男女所經歷的心理變化其實都大同小異(包括了長水痘),在情竇初開的情況下,即使面對父母親即將分離的情況下,小蘇菲仍然把心放在她的生日派對上。

 

小蘇菲在朋友的生日派對上遇上了一位高年級男孩,二人隨即展開熱戀,這點可以在眾人在快舞中而只有這對小情侶獨自跳著慢舞裡可表現出來,陷入熱戀中的小情侶並不在乎身邊的一切事物,緊接而來的是父母親因為外遇問題所產生的家庭風暴。

 

父母親婚姻出現問題,而小蘇菲的男友也因移情別戀而讓小蘇菲大受打擊,甚至利用自己的父親來刺激對方,這也顯現出了少女時期對感情處理的偏激和嫉妒行為,而小蘇菲情侶檔的情變也剛好與小蘇菲父母檔婚姻危機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少女們與成人們的感情處理方式是不同的….

 

但少女的幻想裡總是沒有現實成份存在,在風趣又開明的曾祖母引導下,小蘇菲跑去海灘跟男孩過了一夜,原以為可以渡過自己理想中的夢幻情節,卻因男孩愚鈍與現實的表現讓小蘇菲再遭受了一次打擊,在影片的最後,小蘇菲在自己的生日派對上與男孩再次相擁入舞,本以為情感可以慢慢回復正常,但在小蘇菲看到另一位男孩進來後,小蘇菲的心也飛離了男孩的身邊,飛向另一個男孩的身上了。

 

影片最後小蘇菲看著另一位男孩的眼神讓我很難忘,那種深情陶醉的眼神非常迷人,但為何小蘇菲最後會把心給了另一個男孩呢,在情竇初開不成熟的青春愛情裡,只要深情的一眼或是彼此來電了!就可以把原有的感覺全部拋開,轉向自己屬意的方向,如上所說,陷入熱戀是不會在乎身邊的一切事物的,或許這也是青少年男女的一項特質吧?←個人猜想的

 

現在來看長大後的蘇菲瑪索電影,只認為她是一位氣質出眾的大美女,回頭再去看她小時候拍的電影(當時13),那種生澀的表情和散發出一種楚楚可憐的靈氣,真的是相當惹人愛哪~還有由RICHARD SANDERSON所主唱的主題曲-REALITY,是一首讓我聽一次就陶醉的好聽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