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小英雄.jpg

 

 

 

小的時候有很多經典卡通,我最愛的當然就是無敵鐵金剛了,其他的還有小英的故事、長腿叔叔、天方夜譚、霹靂貓、莎拉公主、海王子、七仙子、小甜甜等等,但有一部我常聽到,但卻一直沒有看過的卡通就是-北海小英雄了。

 

北海小英雄的主角當然就是裡面的海盜族長的兒子-小威 了,小小年紀的小威雖有著足智多謀的腦袋,跟著爸爸哈魯社魯與其海盜手下-哥魯梅、法克賽、裘雷、史諾雷、烏魯梅、烏洛布爺爺一起去世界各地旅行,遇到困難全都是靠著小威的機智解救了大家。

 

最近我才剛剛把天方夜譚和北海小英雄的懷舊卡通全復習了一遍,只是沒想到北海小英雄在2009年還有出真人版的,聽說在德國上映,我姐朋友那裡剛好有影片,就請她給了我們一份,裡面的角色都非常忠於原著,每個人都演的相當到位。

 

真人版的劇情是說壞心腸的史班抓了富拉凱村的全部小孩,只有小威出了一點意外所以躲過這場災難,然後大家就一起出發去解救富拉凱村的小孩,途中還遇到了一位美麗的女人加入為同伴,最後終於打敗壞心腸的史班,並成功解救了富拉凱村的小孩。

↑→動畫與真人 小威

↑→動畫與真人 哈魯杜魯

↑→動畫與真人 裘雷&史諾雷

↑→動畫與真人 哥魯姆

↑→動畫與真人 法克賽

↑→↓動畫與真人 烏諾布爺爺&詩人烏魯梅

↑→動畫與真人 琪琪

 

這部電影看下來非常輕鬆愉快,如果看過動畫的人應該會對裡面的人物除了有一種懷念的感情還有一種怎麼會這麼像的感覺,除了每個人的外型,連個性也很相似,但全片最大的敗筆就是那位女人,可能是因為電影裡少了一位女主角,才安插了這位女性演員出場,但我覺得這位女演員是多餘的,簡單的說就是少了她也不會影響這部電影,多了她反而有種多餘的感覺,看完之後會覺得沒有這位女演員會有更好的評價。

↑多餘的角色...

 

話說真人版電影裡有很多是動畫裡曾出現過的橋段,我記得的有:小威與爸爸比賽搬石頭、小威躲在木桶裡上船、利用旗魚的鋸子來鋸開牢房門、幽靈船事件、海狗法爾瑪&米福爾、利用帆布使船飛上天空、法克賽的妻子等等,有看過北海小英雄動畫的話,非常推薦這部真人版的電影喔(沒看過動畫的人也可以看一看,很適合與小孩們共同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