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諾亞在大阪府立體育館舉辨了比賽,二月份的武道館大會似乎取消了,或許考慮到營運利益問題,把場地移到容量約6000人左右的大阪體育館是比較好的選擇,先就比賽觀後感來說一下吧~



 



 


第一試合 吉江豐&力奇馬爾賓&田上明VS石森太二&青柳政司&井上雅央


 


比賽不算沉悶,井上雅央的搞笑打法比較能帶動觀眾的情緒,田上伯伯仍然是使用低笑點攻擊,石森與馬爾賓這對老搭擋打的比較正經和耀眼,最後是吉江豐使出跳水式撲擊壓制了井上雅央。



 



 


第二試合 平柳玄藩&金丸義信VS宮原健斗&中嶋勝彥


 


比賽內容普通,這場比賽宮原健斗的援攻很差,中嶋在場外被聯攻,宮原也沒去救援,另外金丸使出要害攻擊,觀眾也沒啥反應,平枊的口水攻擊實在令人不討喜,最後是中嶋對平枊使出垂直落下拋摔技加一發衝刺式踢擊壓制平柳成功。



 



 


第三試合 小川良成&鈴木鼓太郎VS波比.費許&艾迪.愛德華


 


GHC次重量級選手權前哨戰(1/29王者-鈴木鼓太郎VS挑戰者-艾迪.愛德華)!比賽內容算普通,沒啥特別令人驚訝的過程,但小川良成倒是把兩個阿豆仔耍的團團轉,觀眾的反應也不熱絡,最後雙方雙雙使出技巧壓制技,但雙方肩部都著地,被裁判判決難得一見的「雙方壓制成功」-算平手~



 



 


第四試合 森嶋猛VS穆罕里德.尤內


 


三大單打之一。一開始尤內就很有氣勢的攻向森嶋,隨即二人展開肘擊大戰,接著就是尤內的猛攻了,尤內不斷對森嶋使出金臂勾、跳水式斷頭台,但卻在後半段吃了森嶋一記岩石落下技,雖然尤內有再站起來猛烈反擊森嶋,但森嶋加足馬力再補上二發猛烈的金臂勾+必殺岩石落下技打敗了尤內。


 


尤內這場比賽跟之前的小島聰、拜森史密斯、真壁刀義單打試合比起來,算是打的不錯了,打的很努力,但最後還是氣力不足被森嶋猛攻落敗,尤內的瓶頸大致上就到這裡了,除非他能突破現在的極限,要不然很難往一級選手方向爬了….



 



 


第五試合 佐野巧真VS佐佐木健介


 


三大單打之二。佐野在比賽初段時就被火力強大的健介打的滿頭包,後來佐野靠著一記跳水式腹部踏擊讓健介痛到滾到擂台下,健介19秒才回到擂台,佐野再補上二發跳水式腹部踏擊重創健介,此時再加一記足部四字固定死鎖健介不放,健介在腹部、腳部受創的情況下,健介往後的攻擊都弱化了。


 


佐野抓住機會再使出第四發跳水式腹部踏擊、迴旋踢擊連發讓健介處於快失神的狀態,佐野想使出必殺-北斗炸彈!但卻被健介反制成名門-北極光炸彈摔!重創的佐野再被健介補上三連發助跑式金臂勾而落敗!


 


對佐野巧真而言,這是很可惜的一場,他攻擊健介腹部、足部的戰略成功,讓健介的攻擊弱化,而且也不斷用強力攻擊讓健介重創,最後那發沒使出的北斗炸彈如果成功使出二連發的話,或許佐野巧真很有可能打敗佐佐木健介!值得看的一場比賽。



 



 


第六試合 秋山準&齋藤彰俊VS潮崎豪&谷口周平


 


秋山準復歸戰(之前因變形性肩、肘關節症休養),比賽一開始就是潮崎與秋山的對決,然後換上谷口後,谷口的秋山的猛烈攻擊覺得他的氣勢很不錯,比賽很平常的進行,進行到後半段時演變成潮崎對秋山的局面,秋山猛吃招一直叫潮崎打過來,潮崎也不斷使用逆水平劈擊、垂直落下技、金臂勾、豪閃光連攻打敗了秋山準。


 


秋山準的人氣很不錯,但沒想像中的熱絡,畢竟剛復歸的關係,秋山的反應、體力、冷血度、犀利度還沒完全復原,連谷口的氣勢都可以把秋山壓下去,但秋山展現出猛吃招的精神有老將的風範,秋山如果能再調養體能到以前強盛時期的話,對現在的NOAH是很有幫助的。



 



 


第七試合 KENTA VS高山善廣


 


三大單打之三。KENTA一開場就充滿幹勁的送給了帝王高山四發衝刺踢擊!再使出跳水式腹部踏擊+膝擊,但高山掙脫,此時雙方的體型差距顯出來了,帝山高山是很佔上風的,但KENTA表現出的氣勢完全不輸給高山。


 


KENTA使出STF、蹴擊、後腰橋、金臂勾猛烈攻擊高山,但高山往往一擊膝擊就讓KENTA倒地,但KENTA一記場外的高空跳水式腹擊讓帝王高山吃足了苦頭,最後雙方在擂台上演變成拳擊大戰,體型吃虧的KENTA當然敗下陣來,高山再上一記飛龍原爆拋摔+聖母峰原爆 終結了KENTA


 


很火爆的一場比賽,這場比賽KENTA有全盛時期的模樣,猛攻猛打不怕死的氣勢有出來,但帝王高山也不是省油的燈,吃了不少KENTA的猛烈攻擊都能撐下來,但體型差距太大這對KENTA真的是致命傷,不錯看的比賽。



 



 


第八試合 丸藤正道&青木篤志 VS原田大輔&峠篤司(GHC次重量級雙打權)


 


挑戰者組是大阪摔角的選手,我對他們沒啥印象,這場比賽的話題性似乎也不高,但打著團體對抗戰名號多少還是有點吸引力的,比賽內容要到中後半段才比較精釆,挑戰組者的技巧跟王者組比起來就顯的生疏一點,王者組似乎感覺還有點配合挑戰者的攻勢來套招,這就顯現出了挑戰者組不足的部份。


 


另外挑戰者組的招式也比較沒啥讓人印象較深的,小峠使出丸藤的不知火.改算是比較驚訝的一幕,但其他的招式和合體攻擊就讓人覺得沒啥威力,挑戰者算是沒辨法引出王者組全部實力來打,最後是青木篤志使用了變形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峠篤司。



 



 


第九試合 杉浦貴 VS拜森史密斯(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杉浦一開始就在拜森的野牛殺法下被打到場外,此時野牛場外大爆發,讓杉浦吃足苦頭,杉浦不甘示弱的也在觀眾席使出奧林匹克翻摔重創野牛,野牛危急19秒上擂台隨即與杉浦展開肘擊互戰,但此時杉浦佔了上風,而野牛也整個虛掉了。


 


雖說野牛虛掉,但野牛還是奮力對杉浦使出鐵爪翻摔、野牛金臂勾、跳水式肩擊、半飛龍拋摔、野牛炸彈摔,但杉浦都奮力掙脫並對野牛使出雪崩式頭剪翻摔,但野牛立刻站起使出半飛龍拋摔回擊,但杉浦也立刻回以後腰橋,但野牛還是使出強力金臂勾打杉浦打倒,此時野牛必殺-野牛吊殺法 使出!杉浦還是掙脫!


 


野牛想再使出野牛炸彈摔,但被杉浦反制成腳踝固定,野牛死命觸繩解危,但杉浦補上一發飛龍原爆拋摔+衝刺膝擊→奧林匹克翻摔!但野牛魂爆發!野牛一秒就掙脫後賞了杉浦金臂勾與角柱炸彈摔!杉浦使出角柱後腰橋中斷野牛的攻擊,使不斷使出肘擊猛烈攻擊野牛成失神狀態,此時補上一發奧林匹克翻摔,野牛還是掙脫,最後杉浦使出雪崩式奧林匹克翻摔打敗了野牛-拜森史密斯。


 


很熱血的比賽,可惜的是最後段野牛被肘擊打到失神後,比賽就稍微冷了下來,但杉浦的耐力還是很可怕,吃了野牛這麼強大的攻擊後都還能撐的住,體型雖小但杉浦那可怕的爆發力在重量級界我也看也沒幾個人可超越。下次遇到新日本的巴拿多巨人不知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這天NOAH在大阪的人數為3400人,嚴格來說,這算是不好也不壞的票房了,畢竟這一年來NOAH的比賽內容較鮮少人討論,也就是處於比較差的情況下,有這種票房算是可以接受的了,卡司方面,我個人認為這天排的不錯,在中型場地有二場GHC腰帶比賽,又有三大單打戰,卡司方面沒得挑剔了。


 


但就比賽內容而言,個人推第五試合、第七試合、第九試合,其餘的比賽內容我都覺得打的很平凡,可以看的出觀眾方面不是很熱絡,這對現在的NOAH是很頭痛的問題,以前的三澤很重視比賽的內容,團體對抗賽不是重點,而是自團體的比賽內容都會要求,現在田上反而著重於卡司方面排法,這有點本末倒置了。


 


新人招募方面NOAH有沒有進行我是不清楚,但這天的卡司能打的選手仍然就是那幾個,谷口周平和青木篤志這次排的卡司我就覺得不錯了,感覺有在重用這二個年輕選手了,但沒新血加入又是另一個很大的問題,另外,不知有多少人期待力皇猛的復歸,都快忘記這個人的存在了。


 


接下來NOAH的大場地似乎是放在3月份的有明競技館了,主要卡司就是杉浦貴對決新日本的火車頭-巨人巴拿多,以杉浦貴的打法來看,杉浦貴有打出內容很棒的比賽,希望這次田上社長以比賽內容為考量,在大場地宣傳NOAH好的比賽內容,讓更多人在平時就買票入場看NOAH的比賽,這樣NOAH才能一步一步的回復元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