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大法師系列的電影我都看過了,想看看這部所謂的最後大法師到底是什麼樣的劇情,好奇之下,就租回來看了~看完之後,覺得這部最後大法師跟之前的大法師系列實在搭不上啥關係就是了



 


男主角柯登牧師從小接受父親的傳道成為一位牧師,但他本人卻不相信這世上有邪魔的存在,更不用說他相信驅魔儀式,但他對上教會的信徒們卻有一套吸引信徒的樂觀手法,簡單的說,柯登牧師比較像一個演員,而不像是一位正經的牧師,某日他在報上看到有牧師進行驅魔儀式讓一位小孩窒息而死,再加上教宗似乎要開辨驅魔學院,他突然有感而發,請了二位攝影師來拍攝紀錄片,想證明驅魔儀式是假的。


 


這時剛好某個偏僻的農園主人請求柯登牧師來幫她女兒-奈兒 進行驅魔,一開始柯登牧師利用他演員般的演技和魔術師般的手法「成功」的進行了驅魔儀式,本來以為這樣就萬無一失了,他也賺到一筆可觀的費用,但事後奈兒卻突然無預警出現在柯登牧師投宿的住所,此時連柯登牧師無法解釋的怪異現象也慢慢的浮現了……..


 


片中的柯登牧師要說是牧師,不如說是「詐欺」呃不是啦!是「心靈治療師」較恰當,他利用人性心理和觀念印象所產生的異象來進行所謂的「驅魔」,其實也只不過是一些騙人的手法罷了,但卻達到了委託者信以為真的結果,並藉此得到大筆報酬來支付他兒子的醫藥費用。


 


但當女主兒-奈兒 出現了不可解釋的怪異現象後,連柯登牧師到最後都不得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並扭轉自己鐵齒的觀念,拿著十字架進行所謂的驅魔儀式,我只能說結局其實跟1968年的「失嬰記」有點像!這裡劇情就不多作說明了。(提示一下好了:記住奈兒畫的柯登牧師和二個攝影者的畫)


 


整部片是以類似「厄夜叢林」的紀錄片方式來進行的,但還不致於讓我頭暈想吐,在這部片中全部都是以「牧師」來稱呼的,跟之前的大法師系列都使用「神父」來做區別,是不是有啥特別涵意我沒去深入了解,只是片中柯登牧師使用騙人的手法來讓委託人認為已達到「驅魔」的目的,就讓我想到以前新聞也有報過台灣有些不肖神棍為人收驚時所使用的「黑蛋」手法如出一徹,主要是讓你覺得你身上真的有不好的東西散去了,重點是,你真的認為已經好轉了!


 


如果想看恐怖片的話,這部電影一定會讓你大失所望,片中沒有可怕的特效,也沒啥特別驚人的畫面,硬要說有的話,就是那隻可憐的白貓被活活打死血淋淋的畫面,其餘就沒啥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片段了,除了柯登牧師利用騙人的手法進行驅魔的片段我還覺得他演的挺好的之外。簡言之,這部片感覺跟之前的大法師系列完全不一樣的風格,看看就好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