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最後一天1231日星期五,跟家人約好一起去看「李小龍」這部電影,我們看的場次是下午一點半,我們大約十二點半到達台南國賓,想說在這裡先吃個中餐,我們在台南國賓影城上的「義大利屋」,點了百匯菌菇義大利麵和米蘭風味義大利麵來享受,這裡的餐點還不錯吃,雖然貴一點,但口味還不錯,所以還可以接受。


 


時間到了,我們就到台南國賓一館開始看「李小龍」電影了,開頭就由李小龍的胞弟和姐姐先出來說話,說明這是一部有關李小龍家族和較鮮為人知的青少年時期故事,故事一開頭就是由梁家輝所飾演的-李海泉(李小龍的父親)在表演粵劇開始,然後李小龍就在舊金山出生了,原來李小龍的英文名字(Bruce Lee)就是PUSH來的喔^^


 


而李小龍的阿媽也給李小龍取了一個女性名「細鳳」,在李小龍小的時候日本攻打香港時,日本人在李小龍的家裡作威作福給了李小龍很大的打擊,在長大後,英國統治香港時,因為李小龍的父親李海泉有吸食鴨片來保養喉嚨的習慣,反被英國人以違法的理由給狠狠的敲了一筆,這件事也給了李小龍很大的打擊!


 


而李小龍本名叫做「李振藩」,片中是因為李清泉的朋友想請李小龍來拍電影,而給他取名「小龍」這個名字,李小龍其實在很小的時候就拍過電影,也算是個童星,長大後也陸陸續續拍了一些電影而頗有知名度,但後來因為得罪了一些毒毒販還有傷害到一些人,李清泉為了保護李小龍,不得己只好把李小龍送至美國,劇情到此就結束。


 


如果想在這部片期待李小龍有任何武打功夫的話,可能就要大失所望了,本片中李小龍的武打其實不多,除了拜師葉問,讓葉問弟子黃淳梁來教導功夫的極少片段,後頭與阿豆仔的洋拳大賽和無規則再戰,其實都不是很讓人著迷,尤其是看慣了一些功夫電影或者正宗的李小龍功夫電影,都會讓人覺得平凡無奇。


 


另外也有談到李小龍對於初戀情人的描述,但這裡拍的實在太過冗長,無謂的慢動作戲份拉太久讓人覺得太過矯作,李小龍與他弟弟一起搭擋跳恰恰那裡倒是挺有趣的。整部片中的攝影很有古早味道,片尾出現的照片是把劇照和實照放在一起讓觀眾觀賞,這裡可以看的出美術的用心了,製作的很相似~


 


總而之,如果想看這部電影的話,除非對李小龍有一定以上的情感,要不然說實話,片中很多人名和出現的人物都會讓人覺得「這是誰呀?誰呀?」,這是一部講述李小龍家族故事和青少年時期的往事,不要去期待李小龍的「功夫表現」。扣掉功夫期待的部份不說,算是一部沉而不悶的電影,整部片演的最搶眼的就是梁家輝,飾演李小龍的演員李治廷(有點像王力宏)有把李小龍的影子慢慢的刻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