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笑彈龍虎榜三部曲外,另外尼爾森爺爺比較讓我覺得爆笑的惡搞電影就是「終極笑探」、「絕命錯殺令」、「脫線帝國」了,上週懷念完了笑彈龍虎榜系列後,最近也把這三部片再重新看了一下,看完爆笑完之後仍剩感慨,後來也發現在絕命錯殺令飾演司法官的理查德.克萊納(有看過第一滴血和機飛總動員續集的一定知道他是誰)也在2003年離世了。


 



 


終極笑探 – 1996


 


這部片記得是去電影院看二輪的,片頭一開始那個駕駛員長的很像天龍特攻隊的怪頭,結果是在諷刺007系列,前面還有男名模-法畢歐(海盜王作者)的客串演出,短短幾秒而已(一開始我還不知他是誰,後來我姐看到才跟我說他是很有名的名模+作家)


 


這部片就是尼爾森爺爺一開始進行任務,把大魔頭藍可給炸死,但尼爾森爺爺的情人維多利亞也不幸墜崖過世,15年後維多利亞的女兒被沒死成的藍可給抓走,並利用衛星火箭想摧毀全世界,退出江湖的迪克.史提爾(就是尼爾森爺爺啦)只好重出江湖去解救人質與全世界。


 


這部片其實搞笑的成份都在笑彈龍虎榜用過了,雖然惡搞了007、火線大行動、悍衛戰警、魔鬼大帝、巔峰戰士、小鬼當家、修女也瘋狂、侏儸紀公園(都是當時近幾年的賣座片),但笑點其實都平平,小子難纏裡面那個空手道師父好像也有客串(日籍演員-森田則之-2005年也離世了),最後連摔角明星霍肯也有出現,但整部片就是沒那麼好笑,但也不致於無聊。


 


這部片尼爾森爺爺我印象較深的台詞有:


1.意外!60歲生小孩才叫意外,被鋼琴砸死是運氣不好


2.我國有句俗語:「叫你留在船上,就留在船上」


3.有些女人,會讓男人做鬼也風流



 



 


絕命錯殺令 – 1998


 


這片當初是當兵時,連上租片子回來看的,當時真的沒想到會在軍中看到這部片,大家也是看的笑哈哈,這部片是在惡搞-絕命追殺令、急診室的春天、不可能任務、北西北、英雄本色、緊急追捕令、鐵達尼號、曼陀珠、迫切的危機還是愛國者遊戲?我忘了


 


這片中尼爾森爺爺是飾演一位小提琴家,因為被「獨眼獨臂獨腳人」誣陷殺人,而展開了逃亡之旅,並在所到之處搞出不少麻煩,而追捕尼爾森爺爺的司法官是理查德.克萊納所飾演的(第一滴血 藍波的搭檔上司),他演的也很有喜感(惡搞絕命追殺令的湯米李瓊斯)


 


這部片算是後期我對尼爾森爺爺最喜歡的一部片,跟終極笑探比起來,這部片我覺得比較爆笑,記得當時這部電影在台灣好像還打著「洗刷萊斯里.尼爾森在台灣上映所有票房紀錄」。


 


這部片尼爾森爺爺我印象較深的台詞有:


1.可惜我和女人水火不容,又濕又容易著火


2.妳的謊言就和香蕉一樣黃


3.妳的謊言放在透明塑膠袋裡,我一眼就看穿



 



 


脫線帝國(2001: A Space Travesty) – 2001


 


片名的話好像在諷刺經典電影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事實上片中也有很多片段在惡搞2001太空漫遊和星際大戰電影的橋段,尼爾森爺爺主演的狄克局長在一開始一場綁匪挾持人質的場景中,就把綁匪和人質給搞混造成更混亂的局面!也開始了這部電影的序幕


 


然後收到了現在美國總統是複製人的消息,為了營救真的總統狄克局長只能去月球把真的總統給營救回來,在月球搞得天翻地覆後,救到總統回到地球後,才發現在月球救到的總統才是假的,現在只能在一場三大男高音表演的歌劇院裡把真總統給換回來,但仍然是搞的天翻地覆、毀了整個歌劇表演後才「完美」的達成任務。


 


此片感覺像是笑彈龍虎榜的延伸,只是場景延伸到了外太空,尼爾森爺爺在月球夜潛指揮官的辨公室把指揮官心愛的模型搞的亂七八糟那裡是讓我笑到肚子痛,回地球後又在歌劇院把三大男高音惡搞到快哭出來那裡也很爆笑,還找了很像柯林頓、布希、教宗的人來串場,也是很爆笑的一部片。


 


這部片尼爾森爺爺我印象較深的台詞有:


1.警方不是去破壞秩序!而是來保護亂局的


2.她深具母性光輝和誘人姿色,足以成為意外小孩的理想母親



3.我現在要去解開我已解開的謎團



 


在我印象中,尼爾森爺爺除了在驚聲尖笑34客串美國總統外,以尼爾森爺爺為主角的電影除了笑彈龍虎榜系列和以上三部作品,另外還有二部作品「吸血鬼也瘋狂」和「脫線先生」,吸血鬼這片沒把尼爾森爺爺的特色給全部發揮出來,算是相當平凡無奇的一部作品,當時我好像還花了120元去租最新的錄影帶回來看。


 


「脫線先生」似乎是美國一部喜劇卡通,由唐季禮導演與尼爾森爺爺合作一起拍成真人版,但說實話實在很難笑,片中尼爾森爺爺是一位超級近視,他所有的無厘頭事件都是近視所引起,這點完完全全扼殺了尼爾森爺爺本身的喜感魅力,也是讓我很失望的一部。另外還有一部「終極笑探總動員」也是尼爾森爺爺所演的,但只是配角,當時卻主打他的名字,影片本身不難看,但露臉的戲份很少就是了,片中尼爾森爺爺做了「出租小孩」的事情,讓身為孤兒的小孩有了安身之所。


 


終極笑探、絕命錯殺令、脫線帝國這三部電影在以前我是覺得絕命錯殺令是我覺得最爆笑的,但近期有位阿凡提網友來我這裡提到脫線帝國這部,我才又回頭去找了脫線帝國來回味一下,我必須承認之前我看脫線帝國時,實在覺得不怎麼好笑,除了夜潛辨公室那段OK外,最後的男高音我並不覺得特別好笑。


 


想想之後,原因應該就是我當年對柯林頓、布希、教宗、三大男高音一些知名人物和時事完全不熟悉所至,最近重溫這部脫線帝國時,因為對一些時事和知名人物有了概念後,再看一次脫線帝國最後的大鬧歌劇院片段就讓我覺得很有趣了,真的有些惡搞片要讓某些電影和時事、人物有點概念,這樣看的時候就會發出會心一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