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萊斯里尼爾森在佛羅里達州附近的醫院因肺炎過世,享年84在電視看到走馬燈的消息時著實訝異了一下,因為他是我很喜歡的外國喜劇演員,跟金凱瑞比起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萊斯里.尼爾森的無厘頭風格。


 


我對他的印象應該是早期有一天我哥租了一片「站在子彈上的男人」錄影帶回來,跟我說這部片很好笑,聽說是他去二輪電影院無意中看了一下「脫線總動員」這部電影,原本是抱著看看的心情看一下的,結果聽說我哥是看了之後笑的要死,所以我哥才去找了系列電影來看。


 


那時看了「站在子彈上的男人」後,我對萊斯里.尼爾森有了很強烈的印象,事後也去租了「脫線總動員」回家看,記得那時我媽也在那看,也是一樣笑的要死,後來也才知道還有一部「笑彈龍虎榜」是系列的第一集,但當時錄影帶找不到笑彈龍虎榜就是了。


 


仍然是拜數位科技所賜,後來也是在出租店找到笑彈龍虎榜的VCD了,仍然是看到令人飆淚呀~,所以以後我對萊斯里尼爾森所演的電影都很有興趣,但後來的片子幾乎都是有笑彈龍虎榜系列的影子,比較沒有讓人驚訝的表現了,但我還是會持續看他主演或客串的片子。


 


不用多說,萊斯里尼爾森 爺爺最讓噲炙人口的角色當然就是笑彈龍虎榜三部曲系列的法蘭克.杜賓警官了,他那無厘頭的作風、大膽無腦的辨事風格、脫口而出的冷笑話、出糗後那付無辜的眼神和表情都讓人印象很深刻,他在笑彈龍虎榜電影剛開場去探望他受傷的同事諾柏時,因他的「探望」讓諾柏受傷更重,因他的「口無遮欄」讓諾柏太太哭的淒嚎這段一直讓我笑到飆淚!


 


這個星期日我在家復習了萊斯里尼爾森爺爺的「笑彈龍虎榜」、「站在子彈上的男人」、「脫線總動員」三部曲,一邊看是一邊笑的流淚,或許對現在一般人來說,這幾部電影的搞笑風格可能會覺得只是惡搞,但我個人就是很偏愛這種風格的電影,看完了電影後,除了笑到飆淚外,其實也很感慨….因為法蘭克警官已經安眠了….


 


來回憶一下,法蘭克警官在這些電影裡讓我印象深刻的話語吧~


●警察和女人合不來,就像喝一匙通樂一樣,固然可以讓你乾淨、卻讓你體內空空如也


●就像性愛!欲振乏力苦不堪言,正以為能振起時卻又洩氣!


●你會法語嗎?不會!但我會法國式熱吻


●「死」是我的代名詞,那麼珍(片中女主角的名字)呢?我不知道她的代名詞


●我推妳下去前有遺言嗎?有!不要推~


 


後來在網路上看見原來尼爾森爺爺有去日本跟志村健演過短劇喔,之前都沒印象,就算有看過,當時可能也不知道他是誰吧!點以下連結


 


志村健與萊斯里尼爾森


 


除了笑彈龍虎榜三部曲外,「終極笑探」、「絕命錯殺令」我個人也覺得還OK,但笑梗都幾乎在笑彈龍虎榜系列中用過了,比較沒新鮮感,後來比較有印象的是「驚聲尖笑34」客串美國總統讓我覺得很爆笑,超低能英雄和驚聲尖笑殺人狂也有客串演出,但戲份極少就是了。


 


最後只有一句話,安息吧!尼爾森爺爺,我會永遠記住你的法蘭克警官是第一部讓我笑到飆淚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