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玩的「鐵拳」和「格鬥天王」電玩,都在2010年出現了電影版,雖然知道這種電玩遊戲改拍成電影版的一定不會好看到那裡去,但這兩款遊戲都曾讓我瘋狂過,明知看了一定會罵到爆,但我還是忍不住看下去了(唉,誰叫這兩款遊戲的片名都有種讓人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衝動)


=====================================================================


 


鐵拳 觀後感


故事一開始就說經過世界大戰後,政府瓦解,世界由八個大財團所瓜分瓦解,其中掌握了北美的財團名為「鐵拳」,每一年都會舉辨「鐵拳大賽」,其目的是為了榮譽?、尊重?、和平?還有絕對的統治權(←這個才是真的目的吧,其他都是廢話)


 


我們的主角風間仁呢,是一個靠竊盜為生的小子,把偷來的東西賣給駭客賺取生活費,在這個世界裡橘子和巧克力是奢侈品,要花大錢才能買到,然後我們偉大的鐵拳代表人物三島平八---的兒子----三島一八,為了除掉被他上過的女人風間準(就是風間仁的老媽),追殺她直到兒子長大後才成功。


 


然後呢,不用多說,風間仁為了報母仇就去參加鐵拳大賽,比賽過程中才發現三島一八是他父親,然後廢話不多說,打敗了他老爸就回家去了,故事就是這樣,以上。


 


風間仁的出現我記得是鐵拳三代的劇情,但電影版的劇情似乎只延用了鐵拳一代的劇情,電影中出現的角色有:三島平八、三島一八、風間準、風間仁、安娜&尼娜(居然跟三島一八有二腿)、布萊恩、極光、塞爾格、羅哈、洛、福克斯、克莉絲蒂、艾迪、刀鋒戰士等人,我最喜歡的保羅居然沒出來。


 


以名稱來看,鐵拳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格鬥」,但裡面從頭到尾的武打我都覺得有點平凡,居然還有使用兇器在打(這不是鐵拳嗎?)唯一讓我覺得不錯的就是打鬥時裡的配樂,裡面一些角色的戲份也是迷糊被帶過去了,像我也很喜歡的尼娜(鐵拳2代我最喜歡她),在與克莉絲蒂一場無力的對打中就敗下來了,在電玩中那付迷人的身影完全看不到,刀鋒戰士羅曼呢,一開始跟艾迪的對打還不錯,到最後片段居然中彈不能打了……..


 


還有那個洛,遊戲中很像李小龍的那位,造型跟電玩落差實在太大(也不能怪他啦,畢竟找個像李小龍的來被阿豆仔打敗,一定被罵翻),演的較好的就是三島平八(魔宮帝國的魔頭,但他沒啥武打戲,只是出場說說話而已,但這個角色很適合他)、風間仁(主角啦,演的有到位)、克莉絲蒂(女主角,本片最大的看頭,全片看下來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在夜店穿露股裝跳性感舞的片段)、極光(全身戴面具,造型有像)、布萊恩(全身散發出戰鬥氣質,不錯)



↑漂亮的女主角                                       ↑迷人的露股裝


鐵拳我記得玩到五代就沒繼續玩下去了,但喜歡鐵拳電玩的玩家們,如果要看鐵拳電影的話,請把這部片以「看看」的心情下去看一看就好……….以上。(格鬥天王電影版應該跟這部差不多吧!心裡想….)



 




格鬥天王 觀後感


看完之後,我眼淚流了好幾次!天哪!怎麼會如此感動呀~先來說說心得好了。


 


邪惡的路卡爾為了得到八頭大蛇的力量,奪走了三神器:草薙劍、八坂鏡、八坂鍊到了另一個空間不斷殺害戰士,目的就是為了成為格鬥天王,然後呢!不知火舞、泰瑞伯格、草薙京、八神痷、神樂千鶴等人與路卡爾、拜斯、瑪裘雅展開了一場正邪大戰,劇情知道這樣就夠了,以上。


 


一開始不知火舞與那個雙棍男的對決就覺得對打戲相當普通了,沒啥看頭!然後路卡爾衝進來奪走三神器那片段讓我第一次流眼淚,因為路卡爾居然是用「槍」殺了守衛(你的烈風拳呢~~~),這裡流了一次眼淚,我心目中的路卡爾不是這樣的呀~~~~,到了會場後,路卡爾面對多人阻擋時,居然使出了「機關槍」攻擊(你的凱撒之鷹呢~~~~~~~~~),我又流淚了一次,反正奪走了三神器後才發現草薙劍是假的。


 


為了找到真的草薙劍,不知火舞找到了草薙柴舟,也見到了他的兒子草薙京但這個草薙京是洋貨呀!怎麼會找阿豆仔來演,這裡我又流淚了一次,然後草薙柴舟看到了八神庵就興奮過度過世了….反正不重要..就不說明了,話說路卡爾到了異空間後抓來了拜斯與瑪裘雅,並打敗了他們讓她們成為伙伴,而路卡爾居然穿著運動服+曲棍面具+曲棍,這裡我又流淚了一次,拜託,路卡爾本身就是大魔王了,還需要學殺人魔傑森嗎!


 


接著泰瑞.柏格出場了….我又流淚了….怎麼找個中年大叔來演呀,我心目中的泰瑞是一個年輕活潑的餓狼呀,怎麼找一個看起來瘦不下來的大叔來演!另外草薙京也是沒啥本事的廢物一個,被不知火舞輕易的折斷手臂….喜歡草薙京的人看到不知會不會流淚…..


 


反正到了最後決戰場,草薙京對決路卡爾的場面讓我又再次流淚了,居然變成用武器大戰!這不是格鬥天王嗎?不是格鬥連續技連拼的快感嗎?怎麼變成刀棒大戰了!泰瑞大叔的造型讓人看了直想對他喊:go to hell」!這裡又流淚了,打到最後變成大家都在力戰路卡爾,最後連三神器都制服不了路卡爾時,最無能的草薙京回想起了遇見了不知火舞後的回憶,就突然從手中變出一把光能劍,劍一揮就把路卡爾打敗了,這裡我又流淚了……..結局怎麼這麼沒說服力呀~~~~~~~天哪~~天哪~~~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這不是格鬥天王~


 



反正看完了之後,只對飾演不知火舞的MAGGIQ有印象,整片下來她算是最亮的亮點,劇情破爛,但看她漂亮的臉蛋和窕窈的身材就不會讓整部片無聊透頂,另外飾演拜斯和瑪裘雅的女星也很漂亮,這三位女性算是讓這部電影不至於從頭難看到尾,如果是喜歡「格鬥天王」的電玩迷們,這部電影………………就算了吧,如果喜歡MAGGIQ的影迷,就可以看看這部電影。



↑MAGGIQ(本片最亮的星)                      ↑拜斯與瑪裘雅(另二個閃耀的星)



 


原本想說鐵拳電影與格鬥天王電影是相差不多的片子,看完之後,我才發現鐵拳電影好看多了,起碼裡面的角色「比較」忠於原著,而且武打方面也比較精釆,但格鬥天王扣掉了漂亮的女星之外,其餘的都跟原著搭不起來,甚至還有些會讓格鬥天王迷看了就很火大的角色(我看到路卡爾和泰瑞是長這樣後….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