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晚上跟哥哥與二姐先去台南長北街的「太一平價牛排館」吃了一頓晚餐,這裡的露天環境我挺喜歡的,價格也不算太貴,我點了一份黑胡椒豬排來享用,主餐的肉煎的很軟美味有汁,味道不錯。享用完後我們就去台南新天地新光影城看「鋼鐵人2」的電影啦!


 


我們這次看的是傳統螢幕版的,畫質跟數位版比起來稍差了點,但因為是用信用卡的折扣看的,看在較便宜的份上就不計較那麼多了,也許是因為傳統螢幕版的關係還是非假日的緣故,跟我們同進場的觀眾沒有想像中的多。以下有提到劇情,不想知道劇情的就別往下看了。


 


 


 


 


鋼鐵人2的劇情大致上是延續第一集六個月後的延伸發展,主要就是各個先進國家都想仿造鋼鐵人的裝甲技術,但大多失敗收場,其中也包括了主角安東史塔克的死對頭-漢默(長的有點像湯姆×魯斯),而鋼鐵人也負責保衛了世界各地的安全,但是延續安東史塔克與鋼鐵人生命的「耙」能量爐卻會讓安東史塔克本人血液產生慢性中毒而死。


 


而還未找到可代替「耙」元素之前的鋼鐵人卻面臨了一個跟他有同樣高科技技術能源反應爐的對手(米基洛克 ),兩人在賽車場大戰了一場,米基洛克使用雙鞭流來大戰鋼鐵人!但最後還是被鋼鐵人打敗,而落敗的米基洛克得到了鋼鐵人死對頭-漢默 的高資源和技術力幫助,造出了更多、更完美的鋼彈!呃不是,是鋼鐵士兵,而且還是可搖控的鋼鐵士兵,雙方的激戰則是電影的最高潮!


 


先說觀後感,我覺得第二集沒有第一集來的好看,一開始看到第一集由泰倫斯霍華演的黑人羅德上校改為由唐奇鐸來飾演就覺得有點失望了,不是說唐奇鐸演的不好,而是泰倫斯霍華演的羅德上校較有喜感,也許是因為第二集須讓羅德上校穿上另一付鋼鐵人裝來戰鬥,才挑了身材較壯和較有霸氣的唐奇鐸來演也說不定。


 


而葛妮絲派特洛這集反而沒有第一集那麼的亮,也許是因為史考莉喬韓森的演出,所以有做了考量上的設定吧,要不然第一集的葛絲派特洛真的是很顯眼的存在,應該說第一集的小勞勃道尼、葛妮斯派特洛、泰倫斯霍華、傑夫布里吉都有很強的存在感。


 


反派角色-米基洛克 我覺得他的演出沒有發揮他太多的潛力,怎麼說呢!感覺都被特效畫面給蓋過去了,所以感覺不到他在「力挽狂瀾」那種深層感性面的魅力,在賽車場的戰鬥落敗後對鋼鐵人說:「你輸了」,我不懂米基洛克指的是什麼?是指鋼鐵人說近5-20年都沒有人可以造出鋼鐵人的技術嗎?而米基洛克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辨到了!


 


另外在最後的決戰中,米基洛克再次落敗後也是向鋼鐵人再說一次:「你輸了」,這裡到底指的是什麼?自爆嗎?不管在賽車場或是最後決勝戰時,我覺得都打的有點草率,應該可以多花點時間在雙方的戰鬥上讓觀眾享受更多的視覺刺激。


 


最後面出現的鋼鐵士兵之戰,我真的感覺很像在看 「鋼彈大亂鬥」。鋼鐵人的最強必殺紅色雷射一出,全部的鋼鐵士兵都掛掉了,而羅德上校的鋼鐵裝甲也安裝了由「漢默」公司所出品的最強必殺飛彈武器「前妻」,此項武器對米基洛克的鋼鐵裝甲發生了莫大的作用,那就是-----------------------------------完全沒啥路用。


 


故事劇情上我也覺得設定的很草率,鋼鐵人自暴自棄在派對上玩DJ是很有趣,但穿著鋼鐵裝在派對上狂歡最後還和羅德上校打起來的片段讓我覺得很多餘,還有知道自己快中毒而死時,把事業全交給葛妮絲派特洛與後來的情感互動,也令人覺得很枯橾無聊,不如多把時間花在米基洛克的復仇計劃與鋼鐵人的戰鬥上。


 


還有史考莉喬韓森的演出也感覺是個不必要的角色,最後她入侵敵人總部時,我又好像在看「女版魔鬼終結者」般的屠殺劇,使用很華麗的摔角技與格鬥技來打敗敵人真的是相當的華麗但不大實際呀!她在電影有一幕招牌姿勢還讓我聯想到蜘蛛人!


 



而片尾字幕完含時出現的隱藏片段,我原本以為綠巨人浩克會出來客串一下,結果出現的是一隻鎚子!是代表除了綠克人浩克外,還會出現雷神之鎚的托爾嗎?我反倒是期待可以看到鋼鐵人VS綠巨人浩克的續集。


 


總而言之,鋼鐵人二算是一部娛樂性較高的電影,在最近沒有啥強片的情況下,又想進電影院的話,可以考慮一下這部電影,最後面的鋼彈是鋼鐵士兵大亂鬥還算是不錯的特效場面,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