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7日約好跟朋友們一起去南投玩個一天,早上七點十分我在新市交流道下等他們,這次加我與死黨、潘兄還有一位朋友共四人出遊,途中我們先到了古坑休息區,本來想買杯咖啡裝一下高尚氣質的,結果看到價目表就全部原形畢露打回貧民囉,上個廁所後就繼續出發啦!


 


第一站 竹山紫南宮:到了後先買份經紙去拜一拜,而死黨之前曾在這裡借過金,今年就來順便還金啦,這裡也真的是人山人海的,雖說這個廟不大,但人潮多成這樣,可以想見這裡的神明有多靈了,這裡還有金雞可讓人摸,我也買了一個蕃薯包來吃,他是外皮用蕃薯做的,裡面包的是竹荀和肉,口味挺新鮮的。



 



第二站 台灣水資源館:這站本來不在計劃內的,是剛好經過看到就順道進來看看的,沒想到風景真的很棒,一眼望去霧朧朧的山和水庫很漂亮,我們也到資源館裡面走走,裡面有台灣各水庫縮小比例尺和位置,三樓本來有咖啡廳,但好像停止營業了,所以我們就在三樓看看風景後就往下一個地點前進了。



 



 


 



第三站 十三仔目窯:一進去就聽到這裡放著舞曲,感覺有些不搭調,走進去裡面看一下,沒看到窯廠好像拆掉了,感覺這樣沒有窯廠的感覺,只有一些紀念品和景區讓人走走,裡面還有一些布袋戲人偶展覽區,和火車頭等展示物,我在這裡買了一隻起司棒吃看看後我們就繼續出發往前前進了。



 



 


 


第四站 集集車站:來這裡先買了陳紹香腸充飢一下,再去吃個中餐,南投這裡的食物口味較偏鹼點,不過竹荀非常的好吃,咬下去稍稍的甜味與剛剛好的微苦味再加上脆脆的口感很棒,吃完後我們就去集集車站爛爛蛇啦!原本這裡還有個大地震體驗所的,可以讓你體驗921大地震時的震度(4-7),但因為我是易頭暈的體質,所以只好作罷了(高雄3/4大地震那次就搖到讓我頭暈了)


往前走有明新書院、軍史公園、還有特別生態館與大彰樹。明新書院裡的建築現在算是越來越少見了,那個麒麟壁和經爐倒是做的很漂亮,軍史公園可以看到一些淘汰的武器放置在那裡。特別生物館我們只是去散步沒特別去欣賞。大彰樹我們在則是在那照了幾張相片。



 



 



 



 


 



 


第五站 日月潭:來到這裡我們先在潭邊照幾張相片留念,到了裡面才發現真是一車位難求,繞了十幾分後找不到停車位就只好放棄了,只好開車延路欣賞美景了,本來想買杯阿蕯姆紅茶來喝看看的,結果居然給忘了……..



 


第六站 孔明廟:我跟死黨都算是三國迷,孔明廟在這附近當然要來朝聖一下,我跟死黨還在這裡開了智慧,看看我們這兩個不大靈光的腦袋瓜會不會因此開竅,這裡有尊很大的孔明像還有三顧矛蘆的雕像,我們在這裡拜拜完順便吃了有酒味的熱狗後就離開了。


 


 



 


第七站 埔里酒廠:來到這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酒類,還有酒窯和921大地震時酒廠的紀錄相片(原來這裡當時這麼嚴重!),一樓處還有賣各式各樣的伴手禮,二樓有很多有關酒的知識與窖封多年的紹興酒壺,我們還在這裡吃了正宗的紹興香腸,口味跟在集集吃的到不大一樣,但感覺是肉使用的不同,酒味倒是還好。我也買了杯酒釀豆花來吃,比我想像中好吃,主要是糖汁和調味料較特別,所以有新鮮感。



 



 



第八站 鹿港:本來沒打算來的,只是想說還有時間剛好繞來這裡,原本預定要去台灣民俗文化館的(辜振甫的故居),結果去的時候四點四十分,剛好遇到休館時間,所以只好在外頭拍張照留念一下,我們再去買個鹿港名產回家吃,死黨買鹼蛋糕、我買了兩包麻老(米字旁的老字打不出來),本來想去位於對面的阿龍師肉包買幾個肉包來吃,但看到排的長長的人龍就打退堂鼓了….(起碼要等半小時起跳)


 


最終站 日日興羊肉爐:位於大林鎮與嘉義市的交界處,這家羊肉爐是死黨強烈建義來吃的,他說這裡的羊肉沒有羊騷味,還有他的三層肉吃起來很Q,尤其是那該死好吃的皮,我雖然極少吃羊肉,但這家的羊肉吃起來真的很好吃,其實我們也吃的很簡單,就是麵線、一巾羊肉爐加高麗菜、一盤炒羊肉、再加上白飯就這樣讓我四人吃的很飽了,店家還招待我們一盤羊肚,因為吃不完就只好打包了。



 



 


這一天總共花了大約14個小時在這件南投行程上面,最辛苦的莫過於開車的潘兄了,一路上來都沒睡,而我們其他三個人都在他的車上打起呼來,真是不好意思,下次該請他吃一頓大餐才行,也很久沒去南投那附近走走了,之前在南投工作的時候,水里蛇窯就在附近我也沒去過,這次經過這裡還是沒去(自己在說什麼都不清楚了….),不過來到以前工作的地點真的是讓人有點懷念那段日子,雖說那段在南投工作的日子是孤獨且難熬的,但人總是會念舊的。總而言之,南投一日遊的行程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