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AH自從三澤過世後就覺得諸事不順,因傷欠場的傷兵一堆,又卡到228日的日本武道館比賽,在人氣選手:三澤光睛不在了、小橋健太、KENTA、潮崎豪、鈴木鼓太郎等人欠場,年輕選手谷口周平也因傷欠場,我看好的年輕選手伊藤旭彥和太田一平也引退了。NOAH的往後的路途真的很難捱。


 



所以這次的日本武道館大會我挺注意票房和內容,主要是因為NOAH內部選手不足的情況下,勢必得借助外團體的幫助才行,有鈴木實、高山善廣、佐佐木健介、川田利明、真壁刀義等人的參戰,先就我對比賽內容說說我的觀看感好了。



 


第一試合 小川良成&井上雅央VS中嶋勝彥&起田高志


小川良成掌握比賽的技巧仍然高超,經驗較不足的中嶋被耍的團團轉,而井上雅央的打法仍具有喜感。最後井上用阿根廷打敗起田高志。


 



觀後感:小川良成具有頂尖級的實力,不知為何這幾年都排在前幾試合,希望NOAH能重用小川良成,不要再讓小川打消化試合了,中嶋勝彥也很有人氣和實力不知為何排在消化用的第一試合,這是我覺得很可惜且不解的地方。



 


第二試合 田上明&布恰南VS金丸義信&平柳玄藩


感覺想打搞笑的比賽,但實在是笑不出來,最後由布恰南用鐵爪翻摔技打敗平枊。


 



觀後感:沒啥特別的感想,就是想說笑話結果最後變冷笑話的感覺。感覺金丸義信和布恰南在這場比賽也被浪費掉了。



 


第三試合 本田多聞&石森太二&力奇馬爾賓VS齋藤彰俊&波比費雪&艾迪愛德華


焦點都在次重量級的表現上,重量級的本田多聞和齋藤彰俊反而沒那麼顯眼,雙方的次重量級攻防戰很精釆,最後是石森用450度飛撲打敗艾迪愛德華。


 



觀後感:本田多聞不知是怎麼了,他的動作和技巧顯有有氣無力和生疏,不知是不是因為被解約後無心打摔角,以前本田的摔角技巧非常札實,在這場比賽完全看不到。



 


第四試合 秋山準&佐佐木健介VS丸藤正道&NOSAWA論外


這場比賽意外的好看,看的出來是在玩搞笑比賽的,但跟第二場沒得比,這場比賽觀眾情緒有帶起來,而丸藤與論外的互動也很有趣,論外與健介的互動也是相當令人爆笑,最後是秋山用內背摔拿下論外。


 



觀後感:原本丸藤的搭擋是谷口周平,但谷口因傷只好找論外來搭,原本可以好好磨磨谷口的機會就這樣泡湯了,找論外來打雖然有點意外,但起碼打出該表現的水準,論外煽動觀眾的功力很高,這場看的不沉悶且覺得有趣。其實這場比賽我是很想看丸藤搭KENTA來跟秋山、健介對打,可惜KENTA欠場沒法出賽,說實話,在日本武道館這種大場地打這種搞笑比賽實在有點浪費了健介與秋山的卡司。



 


第五試合 青木篤志VS鈴木實


在鈴木實詭異的打法下,青木佔不了啥便宜,實力差距太大在這場比賽很簡單的就看的出來,青木應該很少遇到這種詭異打法吧,這對青木的成長應該有很大的幫助,最後鈴木實使用青木最拿手的腕部十字固定反把青木折到落敗!


 



觀後感:我對鈴木實先出場有點不滿,論輩份戰績的話,鈴木實遠在青木之上,禮遇鈴木實的話,應該讓鈴木實後出場才對,感覺這樣對鈴木實有點不敬的感覺。青木篤志現在是NOAH成長快速的選手,希望他能好好的努力成為一個更優秀的選手。



 


第六試合 森嶋猛VS川田利明


森嶋居然胖到160KG!川田利明在面對這麼肥大的選手也佔不了啥便宜,森嶋也用他優勢的體型來讓川田吃足了苦頭,在森嶋強大的力量下,川田也被打的很很慘,但最後被川田的鐵拳加兩記PK踢給打敗了。


 



觀後感:世代交替之戰,森嶋被打敗真的該反省(不過最後的拳頭和PK踢真的太殺了),但說真的,森嶋的打法實在不討喜,再加上他那身太過肥胖的身軀看了有點倒人胃口,而川田利明現在的體能狀況跟全盛期真的無法比,沒想到會差到這種程度,以前那種氣勢都看不到了,不過還能打敗森嶋也真的是證明還有一定的高水準在。



 


第七試合 力皇猛&穆罕里德.尤內VS高山善廣&佐野巧真(GHC重雙)


 


一開始尤內與佐野巧真的踢擊戰就是佐野佔上風,然後就是佐野與高山對尤內的猛烈集中攻擊,回馬踢擊、聖母峰原爆拋摔等大技連發,如果不是力皇搭救的話,比賽很可能就在三分鐘內結束,也因為高山組的猛攻讓尤內在場外失神好一陣子,最後力皇與尤內使出雙人式筋肉人翻摔打敗了佐野巧真,防衛住了腰帶。


 



觀後感:力皇猛一進場搭救就是噓聲,沒想到GHC雙打王者這麼沒人氣,而力皇猛的頹廢風似乎也越來越廢了整場比賽下來給人印象最強烈的就是高山組,而王者組幾乎都是噓聲,森嶋與力皇到底該怎麼辨….NOAH的未來真的很岌岌可危呀。



 


第八試合 杉浦貴VS真壁刀義(GHC重單)


這場比賽在開打之前就已經慢慢在炒話題了,比賽內容較普通,但在真壁的反派攻擊下,杉浦那充滿爆氣的攻擊招式看不到,反而打的有點頹的感覺,杉浦對這種反派打法還是不習慣吧,最後真壁的蜘蛛原爆那裡感覺套招的太明顯,才被杉浦使出雪崩式奧林匹克翻摔給反敗為勝!


 


觀後感:看了這場比賽後,我真的深深的覺得NOAH的觀眾好像變少了,因為真壁在使出反則攻擊與本間亂入時,觀眾的噓聲還沒比噓力皇猛來的大(個人感覺)



反而還可以聽到有人在支持真壁,如果今天王者是小橋的話,被真壁反派攻擊噓聲一定是大爆滿!



 


這天的票房為9500人,比我預料中的好,我本來想說可能只有8000人左右,因為這天的焦點幾乎都在外敵軍,在這種大場合的比賽,本來就該讓自團體的年輕選手多多表現的機會,但是偏偏傷兵一堆,連杉浦打完GHC後也因傷暫時欠場了。


 


卡司的排法應該可以有更多的考慮,比方說小川良成、布恰南都是很好的牌,但都被消化掉了,秋山&健介的搭擋是個很有力的話題,但丸藤搭擋谷口無法出場,就該考慮讓票房提昇為目標,丸藤搭中嶋應該可稍稍彌補KENTA不在的窘境,但以內容來看的話,雖說NOSAWA論外表現的很好,但對票房可能沒啥幫助。


 


以商業利益來說,在日本武道館9500人的票房情況下,扣掉成本支出外,NOAH到底有利益可賺嗎?以前武藤的新生全日就是因為在日本武道館票房不佳的情況下退出了日本武道館,改以兩國國技館為主戰場,可以想見在日本武道館辨比賽,沒有一定以上的觀客人數收支是無法平衡的。


 


補充一下,在武藤全日本退出日本武道館前的最低日本武道館人數為:


200396   12800 主賽是川田利明VS大谷晉二郎 三冠決定賽


20031026 12800 主賽是川田利明VS敦福萊 三冠戰


2003125  10500 主賽是川田利明&劍道卡辛VS小川直也&坂田亘


 


↓全日本退出日本武館的最後戰役


2004222  16000 主賽是川田利明VS橋本真也 三冠戰


 


現在NOAH在日本武道館的人數都在10000上下飄浮不定,說實話,已經非常危險了,200956日還出現只有9000人的票房,再從NOAH今年開始跟一些非主力選手不約聘的情況下(三澤時期沒出現過這類事情),就可看出NOAH的財務應該不是很樂觀了,再加上一些年輕選手的引退,對一個團體來說,最重要的寶藏就是人材,無疑這是雪上加霜的困境,田上社長剛上任就得面對如此困苦的環境也真是難為他了,副社長丸藤倒是很爭氣的不斷打敗各團體的次重量好手來提升NOAH的價值,但看到力皇與森嶋的表現就讓人有點○○╳╳了。


 


今年對NOAH應該是非常關鍵的一年,我雖然是新日迷,但我也常看NOAH的比賽,看到NOAH這種困境我也很擔心NOAH未來的走向,畢竟比賽內容打的再好,卡司排的再吸引人,如果不考慮現實資金的問題,什麼都不用談了,票房其實是很重要的,對一些只注重比賽內容的朋友只能說很抱歉,但這就是社會現實,只能期待有商業能力的人來輔助田上社長了,希望NOAH能渡過這次的寒冬,讓票房慢慢起死回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