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7日的日本武道館後,經過了6天,也就是2009103日,NOAH另外在大阪府立體育會館舉辨第二場三澤光晴追悼大會,這次參戰的選手,就是新日大將蝶野正洋與邪外道組合,另外最具有話題性的就是川田、田上搭擋的聖鬼軍名組合睽違9年又復出了。


 



照慣例,我還是先就影片看完後的心得來發表一下感想吧:


 



 


第一試合 石森太二VS 伊藤旭彥



這場比賽,石森太二沒拿出真正的實力就贏了,伊藤得再繼續加油。


 



 


第二試合 小川良成 力奇.馬爾賓VS 青柳政司 平柳玄藩



這四人都使出「急所」攻擊、小川使出角柱急所撞、馬爾賓使出急所抓技、青柳政司是急所一擊、平柳玄藩是急所蹴擊,最後是馬爾賓使用角柱飛天技壓制青柳成功。


 



 


第三試合 森嶋猛 谷口周平 VS菊地毅 橋誠



菊地毅那張臉仍然很機車(他是得了顏面神經麻痺嗎?),這場菊地毅和橋誠感覺有點在操谷口周平,現在看橋誠的表現,他如果去加入反派可能對他會比較有前途…..谷口周平最後對菊地使用的原爆固不錯,底子很札實。


 



 


第四試合 潮崎豪 小橋建太 蝶野正洋VS 力皇猛 穆罕里德.尤內 齋藤彰俊



蝶野正洋的人氣高的嚇人,很少可以在諾亞擂台聽到外敵軍的呼聲這麼大的,一開始力皇猛是猛攻小橋,但中半段後就集中攻擊GHC王者潮崎豪,蝶野出場攻擊時觀眾都很HIGH,尤內的表現依然亮眼,最後潮崎與蝶野的W踢擊很漂亮,最後是潮崎使出最終閃光打敗尤內,這場比賽有蝶野的魅力加持,不錯看。


 



 


第五試合 金丸義信 鈴木鼓太郎VS 邪道 外道(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在邪外道這組「大反派」前,金丸組所組成的反派就顯的很「嫩」了,整場比賽都是邪外道的攻擊,金丸還大失血損失不少體力氣力,這場比賽雖然最後是由金丸用觸殺打敗外道,但整場比賽給人印象最深的還是邪外道的「反派本色」,金丸組應該從這場比賽得到很多當反派的要件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鈴木鼓太郎使用三澤光晴的老虎螺絲坐擊,用的非常漂亮,把它登錄在自己的招式下,一定很有幫助。


 



 


第六試合 高山善廣VS 杉浦貴



杉浦的氣勢仍然非常強,跟高山之間的踢擊戰一來一往互不相讓,雖然體型有差,但氣勢上完全把高山比下去,跟高山的拍擊戰還讓高山屈下風,衝刺膝擊連發也讓高山顯的有點狼狽,接著使出奧林匹克翻摔,高山也不服輸的掙脫。


 


後來是高山使出膝擊連發,杉浦也不服輸的掙脫,最後高山再補一記角度很好的聖母峰原爆擊沉杉浦,現在NOAH最有幹勁的就是杉浦和KENTA了,這兩人真的是NOAH的寶藏呀。


 



 


第七試合 田上明 川田利明VS 秋山準 KENTA



名組合聖鬼軍復活,是這天的卡司的最大話題,但是說實話,期待太高的比賽通常都會失望,這場也不例外,川田出場時就感覺他的狀況不大好(體型也臃腫了),一開始跟KENTA的打擊戰,感覺不到以往川田的殺氣,而且體能方面也明顯不足(川田很久沒打正規比賽了..)


 


其實川田與KENTA的打擊戰是我最期待的,反倒是川田跟秋山的對決我不會太期待,川田看到KENTA不知有沒有想到當年的自己,兩人我覺得氣味很像,最後是川田使用岩石落起手式再加上田上的喉輪落讓KENTA重擊,最後是田上社長的我是田上打敗了KENTA


 


最後仍是跟在927日的日本武道館一樣,進行三澤光晴的追悼儀式,方式跟927日武道館差不多,所以這裡就不多述了。


 



 


三澤光晴的追悼儀式到這裡也告一個段落了,這天大阪府立體育會館的觀眾人數為6400人超滿員!這是NOAH2003年以來在大阪票房最好的一次。資料如下:


 


2003716  5300


20041024 5200


20051028 4400


20061013 3800


2007929 4200


2008628 3100


2009103 6400


 


也許這次會在新日本摔角的聖地舉辨三澤追悼大會是有策略性的,因為NOAH在大阪地區的票房一向不大好,所以這次在大阪舉辨具有很大話題性的卡司與三澤追悼大會的名義,也許是往大阪地區行軍的一步棋,也許是為了以後可以吸引更多的摔角迷來大阪地區觀戰NOAH摔角吧。


 


這次的大會是非常具有話題性的,主要是有蝶野正洋與聖鬼軍的巨大光環在,但說實話,有話題並不代表內容一定好,有時期待太過的夢幻卡司,在私底下可能會為了顧及其他團體的顏面而在比賽內容上有些不協調的感覺出現。


 


比方說,蝶野代表新日本來參戰三澤追悼大會,但蝶野算是新日本的代表靈魂人物,如果敗在蝶野可能會引起新日本或其他摔迷的抗議,所以擂台上的戰爭其實有時在上台前就已經開始了,這是很不願意去想的事情。


 


再以這次聖鬼軍復活的話題來說,話題性是最吸引人的,但如果看過早期全盛時期的聖鬼軍的氣勢和實力,再回過頭來看今天的這場比賽,也許會有一種感慨日落西下的心情,川田和田上在體能上已經遠遠的大不如前,比賽內容說真的是有點平凡,但摔迷的期待度可是超高的,當期待的心情與看完比賽後的心情落差太大的話,以後所謂的夢幻卡司可能會變成一種可有可無的大卡司了。


 


接下來就是1012日的蝶野25週年大會了,卡司也是很棒,蝶野正洋、小橋建太、武藤敬司VS中西學、小島聰、秋山準也是一場很值得期待的大卡司,但自從三澤過世後出現了這麼多的話題與夢幻卡司後,想必摔角迷的胃口又再一次的被養大了,下次得排出什麼樣的卡司才能吸引更多人來觀賞呢……….


 


我很好奇明年新日本的東京巨蛋如果決定成行的話,會有什麼樣的卡司來吸引人買票入場,目前我只想到的就是三大冠軍戰,就是IWGP、三冠、GHC同一天在東京巨蛋上實行,但萬一不小心真的實行了,往後的巨蛋卡司要怎麼排就又令人傷腦筋了。三澤事件雖造成摔角界大團結是好事,但也間接養大了摔角迷的胃口….只能希望各團體的年輕選手能好好努力,成為一個像三澤光晴有如此巨大光芒的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