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我老姐想看一部"玩美女人",所以就租DVD回來看了,本想說看片名
一定是片我不喜歡看的片子,看完之後,心裡想說這部片的中文片名到底是誰翻
的呀,感覺糟踏了一部好電影,跟玩美一點關係都沒有。


    上網查了一下原文是叫做"Volver",好像是"回來"的意思,看完整部片後,好像是
在說母女之間的感情,上一代的錯誤跟這一代錯誤彼此輪迴,女主角一直以為已
過世的母親仍活著在彌補她所犯下的過錯,女主角的女兒卻也犯下跟她奶奶類似
的過錯,而女主角一看到她女兒就會想到她這輩子的痛,感覺整部片好像是在說
一個輪迴的故事,整部片都幾乎是女人為主,男人為輔的話題,感覺是一部值得
一看的親情電影,所以怕萬一有人看到這篇文時,劇情我就點到此為止了,只是
中文片名取的實在太爛了,不知有多少人看到片名就不想租了,起碼我當初看到
片名是絕對不可能租回來看的,是我老姐看到劇情簡介後才想租回來看。


這部片也許對女人們來說是相當值得一看的,雖說我是個男人,但整片看下來的
感觸可能沒有女人們深,這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rthistory/3/1276152807/20061128231738/
建議可以去看一下這位作者在部落格上所寫的感想。


 


    這部片裡讓我對潘妮洛普大大的改觀,說實話她演的片子我是沒看過啦,但有人
都說她是一個花瓶,但看了這部片後,我覺得小潘潘演的很活,尤其是她的眼神
眼淚表現的令人讚賞,還有她那個一直照顧寶拉阿姨(女主角的阿姨)那位鄰居的
角色也很令人印象強烈,而結局也很讓人感覺到溫暖,近期看過最好看的西班牙
電影,也讓我對小潘潘改觀的一部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