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1991年吧,那時沉默的羔羊剛上映,我那時只是個高職生,


每天騎腳踏車經過「沉默的羔羊」這部電影看板長達半年之久,但


我真正看沉默的羔羊卻是十年後的事了...


 


    我跟我姐算是喜歡懸疑殺人的劇情的,全拜漫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所影響,後來我姐才叫我去看沉默的羔羊,她說她大學時去電影院看


了好幾次,但遇到血腥畫面都把眼睛遮起來...所以她看幾次都好像沒看


到精釆畫面.....


 


    因為我姐的關係,再加上我又對殺人劇情也有開始的興趣後,我就去租


了沉默的羔羊這部片回來看,看完後劇情不多說了,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


安東尼.霍普金斯所演的漢尼拔.萊克特了,他那深沉的眼神、冷靜、知識


、運用知識的智慧,讓我被深深的吸引,我覺得再也沒有人可以像安東尼


霍普金斯把漢尼拔這個角色演的如此活了,雖然他是個食人魔,但由安東


尼所演的漢尼拔卻有一種耀眼冷酷的感覺,如果不是由他來演的話,我想


我不會喜歡上這個角色吧....


 


    有時在工作、讀書、在做一些事情時,都會模仿漢尼拔那冷靜的心理、


豐富的思考,但我可不想像他會吃人就是了....除了安東尼霍普金斯所演的


殺人魔算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後,另一個極負盛名的我想是火線追輯令(七原罪)


裡的那個由凱文史貝西所演的社.約翰了吧!


 


    沉默的羔羊共有四部曲,分別是人魔崛起、紅龍、沉默的羔羊、人魔,但個人


認為最失敗的是人魔崛起這部片,把漢尼拔的一生好像寫成一部復仇曲,而對漢


尼拔的生長過程好像都直接用帶的過去,也因為這系列電影,讓我喜歡上巴哈的


「郭德堡變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