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650.jpg

20131116日星期六,這星期夜班,也不想加班,早上去永康公園跑步後,吃個早餐,逛一下網頁,看到友人去看了龍山社區的彩繪藝術巷,想說今天也沒特別的事,我也就騎著噗噗往七股方向去了,就是從台17省道線直行,看到176號縣道(往龍山的方向),轉進去直騎就可以看到了。騎到底的話,會看到龍山宮,在龍山宮之前會有一個小橋,那邊就有旗子指示你進去「彩繪藝術巷了」。

 

來到這邊走走看看,會發現何謂的「龍山三寶」-吳郭魚、虱目魚、蚵仔,這裡也可以看到很多蚵仔堆積起來的牡蠣山,以下是龍山社區的彩繪藝術巷相片,其實不多,我就單純騎噗噗來這邊欣賞一下,也沒把整個龍山社區走透透和了解它們的歷史,就純綷走馬看花的心情來的,但看到這些彩繪,心情也輕鬆了不少。

 

DSCF1651.jpg DSCF1652.jpg DSCF1653.jpg DSCF1654.jpg DSCF1655.jpg  DSCF1657.jpg DSCF1659.jpg DSCF1660.jpg DSCF1661.jpg DSCF1662.jpg DSCF1663.jpg DSCF1664.jpg DSCF1665.jpg DSCF1667.jpg DSCF1668.jpg DSCF1669.jpg DSCF1670.jpg DSCF1673.jpg DSCF1674.jpg DSCF1675.jpg DSCF1676.jpg DSCF1678.jpg DSCF1679.jpg DSCF1684.jpg

看完了龍山社區的彩繪藝術巷,我就繼續騎著噗噗往回騎,到了國姓橋下,記得這裡有個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我就從國姓橋下173縣道,照著指標直直騎,騎了一段時間,就可以看到展示館了,它是建立在魚塭上面的建築物。

 

以 前就聽聞黑面琵鷺在台灣很有名,因為牠是世界上瀕臨絕種的鳥類,全世界目前只有二千多隻,來台灣棲息的就佔了一大半以上。因為居住在北方的環境裡,一到冬 天北方的水就會結冰,牠們找不到 食物,就會往南方移動來找尋食物,台灣就是最大的棲息地!這個展示館有介紹各式各樣黑面琵鷺的歷史和食衣住行的生態,也有媒體室會播放更完整的相關資訊!

 

也有介紹「濕地」的重要性,因為這個展示館建立在水塭上,所以還可以一眼望出去看到幾隻水鳥和很多的水塭,再加上這裡風景相當怡人,又可以吹吹自然風,感覺也很棒。這裡是官方網站,可以參考一下

 

以下是我在館內拍的相片,對生態研究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這裡看一下,或者來這裡吹吹風,離開高樓大廈的建築物,來這裡享受一下漁村的氣氛,我在這裡騎噗噗享受海風和一望無際的水塭風景好一陣子才慢慢騎回家。(回家前還騎去安平吃了啞巴麵店)

DSCF1688.jpg DSCF1690.jpg DSCF1691.jpg DSCF1692.jpg DSCF1693.jpg DSCF1694.jpg DSCF1695.jpg DSCF1697.jpg DSCF1698.jpg DSCF1699.jpg DSCF1702.jpg DSCF1703.jpg DSCF1704.jpg DSCF1705.jpg DSCF1707.jpg DSCF1708.jpg DSCF1709.jpg DSCF1710.jpg DSCF1712.jpg DSCF1714.jpg DSCF1716.jpg DSCF1717.jpg DSCF1718.jpg DSCF1719.jpg DSCF1720.jpg DSCF1721.jpg DSCF1722.jpg DSCF17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