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感恩劫 (1).jpg

 

 

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去電影院看了「恐怖感恩劫」(Thanksgiving),2023年作品,這部電影號稱是某「刑房」電影裡面的偽預告電影,也就是實際上不存在的電影,現在被拍出來了,我對刑房這部電影還是沒啥概念,只知道一些偽預告電影如「絕煞刀鋒」、「不死殺陣」、「異星戰場」等片似乎都有關聯,以上這些片子有空再找來看一看,今天會想看「恐怖感恩劫」,主要是導演是我喜歡的「恐怖旅舍」導演,我就進戲院看了,以下放一張台灣版海報當防雷吧。

 

恐怖感恩劫 (2).jpg

 

故事是說感恩節的隔天通常就是人傢俗稱的黑色星期五,但普利茅斯鎮的某大賣場卻在感恩節當天晚上進行折扣大拍賣,所以外面擠滿了人山人海,但大賣場的女兒-潔絲利用自己的身份讓朋友們進入大賣場,其實也只是要拿個東西而已,但這群人某個白目在裡面向外面排隊的人群炫耀他們先進來了,造成人群情緒不滿直接擠滿大賣滿而產生人擠人踩死人和刺傷與扯破頭皮的傷亡慘事!某白目還把這段影片PO上網造成轟動事件而沾沾自喜。

 

接著過了一年,感恩節即將來到,現在出現一位戴著約翰卡弗(普利茅斯的初代鎮長)面具的連續殺人魔,他殺的都是一年前造成大慘案的相關人士,因為有影片作為佐證,事實上一年前的慘案也無人被捕,就被當成一起意外事故而已,但很明顯的殺人魔就是一年前慘案的相關人士,而且潔絲一行人成為主要目標,他們的名字都被殺人魔放上感恩節的餐桌上,而相關人士也一個一個被殺,成為餐桌上的佳餚…故事大意差不多這樣。

 

其實如果你看慣了殺人魔電影,應該可以很快就猜到兇手是誰,我是前面大概就隱約有猜到了,到中半段才更加確定是他,事實也證明我沒猜錯人,整部電影拍的算是有點接近黑色喜劇的感覺,殺人血腥的部份感覺不是那麼血腥,雖然有露腸和分屍、斷頭的部份,但整體而言不是那種會很噁整個鮮血大噴發的狀況,而且臟器外露的部份會讓你覺得是一些B級電影的水準,可能這部份有處理一下,所以血腥的部份就還好,比較反感的可能就是烤人那段吧。

 

這部電影的殺人手法也算還好,就是利用感恩節的方式來料理人類,有身體斷一半、勒斷頭、扭斷頭、鋸木機鋸死、開槍射殺、跳跳樂刺殺、木刺穿頭、碎肉器砸頭、人體烤箱(這個較噁),基本上雖然是限制級的,但這些血腥畫面其實都算是感覺假假的,所以並不會太過血腥,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感恩節快到了,不想造成人們反感還是怎樣拍成這種水準的,但的確殺了不少人是事實。

 

整部電影我最推覺得最恐怖的就是前面的人潮大踩殺!這部份的人性才是讓我覺得真正恐怖的事,因為這種人擠人踩死人的事件是真有其事,這個上網查就一堆,而裡面的人們為了貪小便宜大採購而不惜踩死人或傷害人,甚至為了搶貨品也不管對方的死活,直到真正出大事後,警方才真正出手,而大賣場在這種日子還為了生意殺折扣戰,但只請了二名警衛,更可惡的是利用老闆女兒身份進到賣場先行拿取貨物的那些屁孩們,低調點的話就不會出事,偏偏高調還跟外頭的人炫耀才造成憾事,而且還沾沾自喜自己的影片大暴紅,諷現實也諷很大呀,這個拍片的人最後被碎肉器砸爆頭時也得到不少的讚,看來他是死也瞑目了。

 

但這部電影的剪輯和推移時間點有點過於快速與不合理,快到讓我認為兇手怎麼想都不可能是他?但種種跡象又覺得是他無誤,因為兇手殺人後不可能有那麼快的時間可以處理自己的裝扮和回到現場,最後潔絲逃走時,兇手移動與後續的處置時間點也過於快速,而且劇情這方面有點連結不上,這時的警長與探員們應該不大可能私自行動,這部份算是敗筆,是的!真正的兇手就是-警長

 

其實這部電影從一開頭就有在暗示他就是兇手了,警長一開始拿自己做的料理給某人時,我就有注意到這點,而且一開始大賣場老闆開門的那個人就是警長,警長的移動方式就像是個兇手似的,所以我一開始就有意識到這點,而警長真正的目的就是為了報仇,一年前那個被扯掉頭皮的女人,其實本來是打算跟警長在一起的,就是因為這起大賣場事件所以造成警察的一生留下莫大的遺憾,他才會想要復仇,這理由其實也很充份。

 

而電影中的普利茅斯鎮約翰卡弗是真有其人,這部份有空可以上網去查資料,這部電影裡面的女主角潔絲是正妹,所以還是有可看之處,其他人就是淪為感恩節桌上的料理,其實在感恩節進行折扣戰不是問題,但太過招搖白目引發人群情緒暴動就不對了,而大賣場在這種類似戰爭的賣場中,居然只請來二名保全而已,出事整個控制不住就發生慘案,而且無人被捕,死傷的人只能說倒楣了,還造成人家家破人亡,在我看來,這起事件的起因還比較可怕,就是那群青少年男女的白目造成的!勾起人家心裡的惡,真是可怕,我反而還支持兇手把這些白目青少年男女給宰了!

 

以砍殺電影來說,這部並不算出色,但如果是以一部不存在的偽預告電影成真的電影來說,這部電影我覺得算OK了,而且導演是我欣賞的-艾利羅斯(Eli Roth),他拍電影的實力很用心,但這部電影一些點還是有能挑剔的地方,這部電影告誡了我們做人不要白目外,如果要去大採購的話,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盡可能不要貪小便宜,去看看這些大搶購畫面那些人的嘴臉,個個比殺人魔還可怕呀!原本是一個感謝上天過去贈與與豐收的日子,卻被一些白目又貪婪的人類搞成恐怖感恩節,這部電影某方面來說,也真的是夠恐怖了!以上。

 

※片尾字幕完後還有一小段片尾片段,就是大賣場父女在說我愛你妳那段時有NG比中指的片段,看不看就隨你了。

 

※後來有去找2007年刑房(Grindhouse)的電影裡的偽預告來看,的確是致敬了當時不存在的電影,這種電影能成真的確也很有意思,以下的圖片就是當時偽預告裡的一些截圖。(偽預告裡面比較狠,還有對小孩在旁邊觀看人肉大餐哩)

感恩節 (1).jpg

感恩節 (2).jpg

感恩節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感恩劫 Thanksgiving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