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AH  

 

NOAH 10月5日橫濱文化體育館終於全部看完了。這是自NOAH方舟新章開始,七夕有明競技館後,第二個大場地興行,主賽是KENTA與中嶋勝彥的GHC戰!一樣先就比賽內容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熊野準VS北宮光洋

 

NOAH的新手對決DIAMOND RING的新手。熊野準2013/2/19正式出道(其實真正出道是1月6日),北宮光洋是2011/9/25出道。雖然團體不同,但北宮是熊野的前輩。

 

二位新手的經驗不足部份很容易看的出來,雙方比賽節奏掌握的還不夠熟練,但熊野的表現比剛出道時好多了,看來經歷過一些大戰對他也是有幫助(熊野9/16挑戰過獸神&虎面4的GHC次重腰帶),北宮比較能針點弱點攻擊,畢竟出道較久,也在健介底下磨過,表現較好是當然的,最後是北宮使出逆蝦型固定把熊野拉到投降,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二試合 小川良成&原田大輔VS平柳玄藩&大原始

 

NOAH目前無軍團所屬的小川與原田對上NMC軍的平柳和大原二人。個人不喜歡平柳的水槍攻擊、吐口水攻擊、還有抓LP攻擊,雖說他是反派無誤,但以上這些招式讓我看了不大舒服,這場比賽我反而著重在原田大輔和大原始的過招上,可以看出底子挺紮實的。

 

小川的話,感覺他不是很有心在打比賽,但他掌握比賽的功力仍然是一流的,不愧是老將。比賽最後是原田和平柳在那邊進行昇龍玄藩(平柳的必殺技-上勾式金臂勾)的破招戰,但感覺做作的太明顯,最後是原田使出 片山後腰橋固定,打敗了平柳,也是看看就可以的比賽。

 

 

第三試合 假面谷口VS菊太郎

 

菊太郎先入場,並趁假面谷口跨進場內之際,踢了繩索一腳,假面谷口LP受創,菊太郎再對谷口使出武藤式閃光肘擊+摔角愛POSE,還跑到場下拿谷口的雙叉兇器後,被谷口追著繞著會場跑了一圈!接著再回場上。

 

菊太郎用計讓裁判倒下,趁機對谷口使用龍捲鳥(LP)、插屁眼、抓LP等犯規攻擊,接著爬上角柱耍寶,被谷口背後使用雙叉桿給勾下來!假面谷口再使出一記高空撲擊,打敗了菊太郎。比賽時間3分多,但可以看看笑笑的比賽,我是看的很歡樂。

 

 

第四試合 超級瘋狂&佩蕯迪亞VS 旭志織& HIRO TOUNAI

 

常參戰的超級瘋狂與近來參戰的佩蕯迪亞組成瘋狂王朝隊伍對上K-DOJO團體的リトルギャラクシー隊伍(直翻是小銀河系?)

 

超級瘋狂很歡樂的入場,佩蕯迪亞的入場也有表演魅力,外國人的表演張力都很棒,但這場比賽打的不好,可能雙方團體不同,過招、套招上很明顯的出現失誤與不協調,超級瘋狂的逗趣表現與說日文的喜感解救了這場比賽,最後是佩蕯迪亞使出變形坐擊技,超級瘋狂再補上一記衝刺型月面水爆打敗了旭志織。

 

不必特別看的比賽,唯一能看的就是超級瘋狂所散發出的歡樂魅力,體型很大身手卻很輕盈,個人很喜歡超級瘋狂這位選手。

 

 

第五試合 森嶋猛VS佐佐木健介

 

這場比賽是森嶋猛的相隔4個月復歸戰。森嶋猛自6/18開始就因為(右肩腱板損傷、左膝内側側副靭帯損傷、左肘内側側副靭帯損傷、および肘部管症候群(←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症,可能是肘關節))欠場,當時很好奇怎麼會突然跑這麼多症狀出來,後來出現時,就說肉體改造成功了,大概這段期間,森嶋跑去肉體改造了。

 

先說比賽結果,比賽挺乾的,森嶋幾乎被健介壓著打,可能是肉體剛改造完,還不習慣新肉體的比賽情況,再加上4個月沒有比賽,比賽節奏還沒回來,對手又是衝鋒攻擊型的健介,所以森嶋在這場比賽上,體力與氣力都顯的不足!但森嶋的攻擊火力變小了,這對現在的NOAH來說是好事,可以讓比賽變的均衡一點,但看森嶋使用岩石落下也變的較吃力了,這點森嶋還得花時間習慣一下。

 

健介這場比賽共用了三發北斗炸彈!還使出一記鎖很緊的扼腕纏臂式α,這對剛復歸的森嶋來說,實在是很嚴酷的比賽,森嶋體型雖然縮小,但打法沒啥太大改變,個人是希望他把那招用屁股撞人的招式去掉,感覺不討喜,最後是健介用了第三發北斗炸彈擊沉森嶋。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穆罕里德.尤內VS中邑真輔&吉橋伸雄

 

NOAH對新日本。中邑參戰丸藤15週年的比賽,又決定在10/14新日本兩國挑戰中邑的IWGP IC腰帶,這場雙打比賽也算是前哨戰。

 

一樣先說比賽過程,比賽過程普通平平,應該是10/14二大王牌就要對戰了,所以雙方都是點到為止的比賽,有點像是表演戰性質,尤內和吉橋就扮演了讓整場比賽正常運作的主軸,這場比賽的亮點是中邑與丸藤開戰時的過招挺有緊張氣氛的,還有後半段中邑顏面膝擊被丸藤躲開後,丸藤想使用橋式踢擊,卻踢到中邑的屁股。(這對有偶像包袱的人,可能不大好看吧XD)

 

吉橋在這場比賽表現的時間較多,最後還吃下丸藤組的合體筋肉人翻摔,然後再吃下丸藤的虎王連結猛虎綠寶石而落敗!這場比賽算是讓中邑、丸藤彼此練習一下雙方的門路,對初參戰NOAH的吉橋來說,這場算是賺到了,可以跟他團體的好手過招還吃下難得的必殺技,也是難得的經驗。

 

 

第七試合 獸神雷霆萊卡&虎面四代(王者組)VS石森太二&小峠篤司(挑戰者組)-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今年7/28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決勝戰的再戰,剛好就是這二組對手。石森身為GHC次重單打王者播著「騎馬舞」和舞伴跳著舞入場,接著小峠後入場,照理說有地位的王者不是該後出場嗎?接著獸虎組也入場了,可以聽到不少噓聲。

 

比賽開始,獸神與小峠先發,獸神把小峠當小孩子磨頭,引爆小峠不滿,冷不防的向獸神的頭部(應該是太陽穴)踢了一擊!獸神當場失神倒地!虎面強制換手入場與小峠和石森二人交戰,三澤威和年輕獅子-小松洋平繼續觀察獸神的狀況!大概5分鐘過後,獸神回神了,跟苦戰中的虎面換手入場!此時獸神大爆發!

 

狂扁小峠!還在場外送給小峠一記垂直落下吊車落!還氣到把鐵柵欄拿起來丟,連來阻止的裁判和當和事佬的虎面也被波及!看的出獸神有多怒了!小峠自從吃了場外的垂直技後到比賽結束就幾乎氣力不足!沒辨法打好比賽,焦點都轉移到憤怒的獸神上面去了!連GHC單打王者-石森的存在感也消失了。

 

小峠被獸虎組糟踏的很慘,接著虎面與石森在場外交戰,獸神在場內對小峠使出掌擊連發、雪崩頭剪、獸神炸彈摔、垂直吊車落下!小峠與入場的石森合體攻擊獸神!小峠也使出必殺技-殺人開關,但獸神掙脫!虎面再與石森交戰!獸神則是對衝過來的小峠使出一記空中身體壓制技!成功打敗小峠,王者組3度防衛成功。

 

有點失控的一場,小峠那一記把獸神踢擊到失神!也引爆獸神的怒火,接著就感覺小峠像一隻待宰的小貓被虐殺!不過,這對小峠也是好事啦,要激怒前輩不是壞事,但太過火就不好,而且打了這場比賽,小峠的靭性也應該有成長了,很明顯的看到不甘心,算是好事一件吧。賽後超級瘋狂&佩蕯迪亞、原田大輔&熊野準再上台嗆聲說要挑戰GHC次重雙打腰帶。

 

 

第八試合 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王者組)VS杉浦貴&高山善廣(挑戰者組)-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TMDK組對NMC組。一開始二組先試探過招,接著比賽慢慢加溫,TMDK組的技巧很紮實,表演張力也夠,高山的話,現在的體能狀況不是很好的狀況,這場比賽他是屬於輔助性質的,基本上有幹勁的是杉浦貴,TMDK組的雙打默契、助攻、合體攻擊都配合的相當的棒。

 

尼克魯斯可以把高山抓起來使用吊車反摔,這點他的爆發力和力量上就令人稱讚了,黑斯特輕盈的身手讓人懷疑他是重量級的嗎?這場比賽可以看到摔角雙打的醍醐味,如果TMDK組分開單打的話,應該贏不了杉浦或高山中的一人,但他們二人的雙打就是比單打特別的強!

 

最後TMDK使出合體必殺技-閃電之谷 擊中杉浦!但高山入場救援成功,尼克魯斯拖住高山,黑斯特使出一記漂亮的火鳥撲擊技(喵的,也用的太漂亮了吧!)!打敗了杉浦貴!王者2度防衛成功。比賽過程普通以上,可以好好欣賞TMDK雙打組合的魅力,個人現在很喜歡這對組合。

 

 

第九試合 KENTA(王者)VS中嶋勝彥(挑戰者)-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二人在2009年有過精釆的GHC次重量級單打王座戰!如果說KENTA(以下簡稱K)與丸藤正道算是小一號的小橋與三澤的話,那K與中嶋比較像是小橋與川田的感覺,令人值得期待的一戰。

 

雙方一開始過招,接著就是打擊戰、踢擊戰,一開始的踢擊攻防很漂亮,接著繼續過招,然後又是打擊、踢擊戰的交叉混戰,接著打到場外,K的踢擊誤爆鐵柱,中嶋開始使用腳部拋摔技!上擂台後又使用龍捲腳、踢擊來攻擊K的足部!K他使出STF來消耗中嶋的體力!雙方再開始進行踢擊戰!接著再踢到場外、打回場外、再打到場外!

 

K使出一記場外高跳水踏頭攻擊給中嶋!重創的中嶋回場內後,K開始繼續使用:跳水飛踢、衝刺跳踢、衝刺低空踢、跳水踏腹、力量翻摔、繩索式DDT、飛身蹴擊!但中嶋都掙脫!中嶋抓住機會也開始反擊!使出:連環奪命踢、迴旋踢、雪崩式死亡谷炸彈摔、PK踢、垂直吊車落!但K也全都掙脫!

 

K再砍出猛虎原爆、中嶋使用岩石落下反擊、中嶋再使出踢擊、K再砍出金臂勾,二雄雙雙倒地,起來後,二人再繼續打擊戰、踢擊大戰!二人再度倒地!起來再繼續戰,中嶋使出後腰橋,K掙脫!K也對中嶋使出GO 2 SLEEP!中嶋也掙脫!中嶋冷不防使出死亡頭部踢擊!K差一點被壓制成功!

 

中嶋想使出垂直技,但被K反制成垂直吊車落下!接著雙方繼續打擊、踢擊戰!K使出連續摑擊+頭部踢擊後!再砍出一發GO 2 SLEEP!打敗了中嶋勝彥!王者8度防衛成功。

 

竭盡全力的一場比賽,但個人的評價是普通以上,因為比賽節奏拉太長導致冗長,比賽張力被分散演變成起伏不定的情況!觀眾的情緒也是忽冷忽熱,也許這二人是想表現與次重量級不同的比賽,所以硬碰硬的風格比較明顯,畢竟這是重量級的腰帶比賽,二人在踢擊戰的部份表現的很有力,但其他的部份就沒有強的起承轉合。

 

 

票房是3400人,官方有宣布滿員,看菊太郎那場比賽,菊太郎跑了整個會場一圈,的確看到有很多觀眾,這個票房NOAH應該也滿足了。

 

這次的卡司,個人覺得排的還不錯,能用上的牌都用出來了,但比賽內容的話,雖真的是有點差強人意,不過這也是不同團體選手對打會出現的情況,比賽套招上會給人不協調的感覺,主賽的GHC戰,則是感覺太想強調這是重量級比賽,反而失去了一場精釆的過程。

 

但這次的卡司還是可以看到NOAH有很用心的去經營了,但選手戰力上還是希望能抓些自由籍或獨立團的選手進來,像超級瘋狂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手,他如果能再次搭上力奇.馬爾賓來挑戰獸虎組的話,我會很樂意看到,另外TMDK組這二名外國選手也是現在NOAH裡很棒的選手,但感覺目前找不到較好的名組合跟他們對手,之前新日本的飯塚、矢野組跟他們打的實在很熱血!

 

雖說個人認為這天的比賽內容不大及格,但畢竟現在NOAH還是過渡期,而且底下選手很積極的去參加各種活動:如馬拉松啦、攝影會、麥克風秀、拍廣告之類的活動,起碼表現出很有活力的感覺,所以NOAH只要繼續穩定下去的話,還是可以慢慢恢復元氣。

 

接下來的就是2013年12月7日的有明競技館了,這也是田上明的引退興行,四天王時代也終於要在2013年底告一段落了,不過NOAH還是得往前看,繼續活在四天王時代的話,只會讓自己走向滅亡一途,就繼續期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