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上引退大會

 

NOAH 127日有明競技館開催,這天的興行也是田上明引退興行,這對王道迷來說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因為四天王摔角時代也告一個段落了。先就比賽觀後感來談吧~

 

 

第一試合 超級瘋狂 VS 佩蕯迪亞

 

瘋狂組自家的對戰(佩蕯迪亞也是超級瘋狂的姪兒)。這是一場消化試合,也可以說是開場試合,這場比賽偏向技巧表演戰性質,可以好好欣賞一下墨西哥摔角風格的呈現,雖然比賽節奏稍微不順,但就抱著欣賞的角度看看就好。

 

 

第二試合 穆罕里德..尤內&小峠篤司 VS 原田大輔&熊野準

 

這場比賽就看看之前的桃色青春組-小峠與原田之間的過招,尤內的表現算是一般,年輕人-熊野則是扮演被虐殺的角色,熊野還是得繼續磨練一陣子再說。最後是小峠對熊野使出一記衝刺膝擊擊中熊野的顏面,打敗熊野準,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 高山善廣&大原始 VS 佐佐木健介&北宮光洋

 

NMCVS DIAMOND RING。大原與北宮先發!北宮出道才二年多,但氣勢上不輸給大原,雙方展開打擊戰!接著是健介與高山出場對打,高山的體能狀況感覺不大好,健介則是保養的很不錯,健介的攻勢佔上風。

 

北宮被高山組糟踏的很慘,大原則是遇到健介就被打的很慘,最後是大原與北宮的交戰,大原對北宮使出一記風車式撞背技後,再使出一記腕極式單腳固定技!把北宮折到投降。這場可以看看健介組的表現。

 

 

第四試合 假面谷口 VS 柴田勝賴

 

柴田相隔7年再上NOAH擂台。假面谷口從擂台下拿彎鉤兇器入場,在鐘聲未響前就把柴田勾到場下亂打一通,接著打回擂台!柴田開始不爽,展開猛攻!谷口使用金臂勾連發+力量翻摔!柴田也使出脇固、衝刺踢擊!谷口拿著他的雙叉桿開始連續使用兇器攻擊,連來阻止的裁判也不斷被推開,裁判不得已只好暫停比賽!此時引發噓聲!

 

此時KENTA衝進來把想退場的假面谷口丟上擂台!柴田也鼓躁著要再試合!比賽重新開始!柴田繼續攻擊假面谷口,並強制把谷口的面具拆掉(好久沒看到谷口周平的真面目了)!此時谷口也很不爽的火力全開攻擊柴田!但柴田使出必殺-鎖喉式連結PK踢後!不讓裁判壓制三秒成功!還把谷口抓起來使出站立式鎖喉讓谷口失神,裁判直接停止比賽!柴田獲勝。退場的谷口周平掩著面離開擂台

 

拔面具這檔事是不被允許的(在新日本早就直接判犯規了),不過這對谷口周平來說未嘗不是壞事,他被柴田硬拔面具後,似乎有激起他的鬥志!有看到假面谷口時沒有的氣勢!現在的假面谷口的面具已進化了!如果假面谷口因此變的更強的話,反而對NOAH與谷口來說,是一件好事,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五試合 田上明&森嶋猛&杉浦貴&平柳玄藩 VS 天龍源一郎&藤波辰爾&井上雅央&志賀賢太郎  (田上明引退試合)

 

終於到這一天了,田上火山最後的大噴火!田上明引退試合終於來了。這次的組合是有意義存在的,田上的搭擋是歷代隨從,對手的話,天龍是教導田上摔角嚴酷的前輩、藤波是田上明拿到三冠後最想與他交戰的選手、井上&志賀則是田上生涯後期想與他們做對手的勁敵。(播報席上還請到川田利明當貴賓)

 

八人入場後,志賀與平柳先過招,平柳先突襲藤波,接著藤波出場糟踏平柳,接著換天龍入場!平柳使用吐口水攻擊天龍,想也知道,天龍一定憤怒痛毆平柳!井上也出來跟著糟踏平柳,但反被平柳使用LP抓擊!接著主角-田上明出場攻擊井上,井上換上藤波出場!二人歷史性的交戰就在此刻!(藤波想使用龍捲腳,但田上不支倒地,只使出足部四字固)

 

接著換天龍入場,田上明式的馬場手刀劈擊VS天龍的逆水平劈擊是焦點,接著就是森嶋猛出場啦!森嶋猛出來糟踏志賀!接著平柳也出來吐口水給志賀!志賀換上井上,井上也糟踏了平柳一下,再讓森嶋猛出來使用金臂勾+岩石落下技給重創了一下!接著杉浦出來再對井上使出奧林匹克翻摔!田上明再出來使用喉輪落!壓制時,被敵軍救援成功,田上軍把天龍軍打到場外,田上明再使出超必殺「我是田上」打敗了井上雅央!真的是很適合引退的招式。

 

比賽結束後,接著播放田上明過去顯著的戰績影片,然後傳奇摔角選手-哈利雷斯、花面大帝也上台獻花,丸藤副社長還有一些相關人士也都紛紛上台獻花!接著是大家都認識的川田利明、小橋建太也都上台致意,然後拿起三澤的相片一起合照,這一幕實在很感人(背景音樂是舊全日本摔角的主題曲)

 

緊接著是播放199569日四天王摔角在日本武道館的雙打比賽(當年度最佳試合)。然後是田上明的兒子、女兒也上台致詞,接著就是敲鐘聲的引退儀式,鐘聲完後,大量的紅色彩帶丟入擂台,四天王摔角正式結束。NOAH選手全都上台一起合照,還把田上明捧起來丟,接著田上明緩緩走回後台,在進入後台前,轉身跟觀眾揮手說:「謝謝」。

 

比賽內容算是點到為止,焦點就是看看田上明和藤波、天龍的交戰,其他都是井上、志賀被糟踏的過程,但最令人動容的還是四天王的合照,雖然我不是王道迷,但四天王摔角也曾讓我陷入熱血的感動中,辛苦你們了,四天王們。

 四天王聚集

 

第六試合 獸神雷霆萊卡&虎面四代(王者組) VS 小川良成&蕯克賽巴Jr(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之前調印式時,小川良成因病缺席,而且對獸神的挑撥也充耳不聞,造成獸神的不滿,近來小川的比賽感覺也沒啥鬥志在打就是了。比賽開始,獸神就把矛頭指向小川,但小川還是愛理不理,比賽就先從獸神與賽巴先開打。

 

接著是虎面對小川,虎面很快的換上獸神,小川雖刻意閃躲獸神的攻擊,但還是吃了獸神的掌擊,再加上虎面的輔攻,小川被攻擊了一陣子!獸神和虎面還各使出足四固定技鎖住小川!小川被攻擊了一陣子後,脫困換上賽巴,賽巴奮力作戰,把獸神與虎面都丟到擂台外,還各賞了一記場外飛撲攻擊!

 

賽巴還使出腕十字固讓虎面陷入危機!虎面則賞了賽巴一記虎型螺絲坐擊後,換上獸神,獸神對賽巴使出掌擊,再使出雪崩頭剪腳,但被賽巴反制成壓制技,虎面救援!賽巴再換上小川,獸虎繼續合攻小川,獸神賞了小川二發垂直落下吊車落!但小川掙脫,虎面再對小川使出雪崩式拋摔技後,虎面去拖住賽巴,獸神則是想使出衝刺掌擊,但被小川冷不防的使出捲入式壓制技,成功讀到三秒,獸神落敗。小川良成與蕯克賽巴成為第19代王者。

 

表現較好的當然是獸虎組,合攻的默契相當好。相對的小川與賽巴組是各打各的,小川很明顯就是不大想打太激烈的比賽,這場比賽我完全看不到小川想贏的欲望,反而是賽巴很盡力的在表現,雖說獸虎組表現的較好,但最後獸神還是敗在小川的技巧技下,或許該說是小川的心理戰術成功吧。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小川現在對摔角的熱情不高了。

 

 

第七試合 石森太二(王者) VS 高岩龍一(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原來挑戰者是美國狼-戴維理查茲(Davey Richards),但因「傷」不能來日,所以突然變更挑戰者為被稱為恐龍的高岩龍一。高岩曾打敗金丸義信與杉浦貴成為第2&12代的GHC次重量級王者(石森太二在2007.03.08ZERO1-MAX的後樂園也曾挑戰過高岩龍一的GHC,但沒成功)

 

一樣是王者以騎馬舞先入場,挑戰者後入場,比賽開打,高岩一開始就送給石森一記金臂勾,想再使出炸彈摔時被石森用頭剪翻摔彈掉!高岩逃到場外,高岩再對場外的石森使出一記半失敗的場外吊車反摔,石森掉到場外後被高岩攻擊!上擂台後,雙方再打擊戰,高岩又砍出一記金臂勾把石森打倒在地,高岩再使出身體翻摔、單腳蝦固定技、逆水平劈擊、首部四字固、跳水式肘擊讓石森吃足苦頭,高岩的力量殺法果然可怕。

 

石森使出繩索反彈式踢擊把高岩踢到場外,再使出一記場外飛天撲擊!回場上,石森繼續攻擊高岩,但高岩好像不當一回事,反而對石森使出雪崩式吊車反摔!高岩再砍出金臂勾、炸彈摔,但石森這次使出技巧技反彈!但高岩使出一記角度非常犀利的變形螺絲坐擊!但沒上前壓制!這記非常危險,石森有點失神,高岩想使出死亡谷炸彈摔,但石森使出橋式踢擊、垂直吊車落下中斷高岩攻勢!

 

石森抓住機會使出450度撲擊,但等待他的是高岩的膝蓋劍山,高岩再對石森使出雪崩炸彈摔、金臂勾,石森掙脫!高岩著名的2連發炸彈摔連結死亡谷炸彈摔成功砍出!石森也掙脫!石森再抓住機會成功使出二連發450度撲擊!但高岩又冷不防的砍出金臂勾,高岩想使出死亡谷炸彈摔時,被石森擋下!

 

石森逆勢使出死亡谷炸彈摔!高岩一秒掙脫!高岩也對石森使出正宗死亡谷炸彈摔,石森也一秒掙脫!高岩再砍出衝刺金臂勾,石森也用金臂勾反制高岩還把高岩打倒!石森再趁機使出必殺技-革命拋摔落下(レボルシオン-西班牙語好像就是革命的意思,就叫他革命吧)!打敗這頭恐龍,王者防衛9次成功。

 

這場比賽是我看過石森的GHC(包括打敗近藤那場)最驚險的一場,因為可以看到層次的不同,我本來以為高岩已是一頭吃素的恐龍了,今天這場讓我覺得他有回來的感覺,可怕的恐龍殺法!石森根本整場被壓著打,打到最後石森應該有被逼出他的潛能了,石森真的要感謝一下高岩龍一!可以看的比賽,好好欣賞恐龍的力量殺法吧!

 

 

第八試合 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王者組) VS 丸藤正道&中嶋勝彦(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TMDK組對決BRVAE組。先說結果,這場好比賽值得推,TMDK組的默契和助攻非常棒,丸藤中嶋組也有把各自的特色發揮出來,丸藤與TMDK組的破招攻防戰很精釆,中嶋也有發揮出他的奪命連環踢、後腰橋、北斗原爆落等技,還有與丸藤一同使出合體不知火。

 

雖說丸藤&中嶋是單打特色較強的選手,但在雙打上,TMDK組的默契、助攻加起來就略勝丸藤中嶋組,所以說雙打真的不是1+1=2!在TMDK上,可以看到1+1=345。打的不錯的一場比賽!而且量級視覺上不會差太多,感覺很均衡,TMDK拿下2013年的最佳雙打是當之無愧。

 

 

第九試合 KENTA(王者) VS 永田裕志(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GHC重量級王者VS 2013GL霸者(永田裕志在2001年拿下新日本G12011年拿下全日本冠軍嘉年華、2013年拿下NOAH GL ,是史上第一位三大聯盟單打公式戰全制霸的選手)

 

比賽開始,二雄先過招找攻擊切入點,接著是踢擊閃躲戰,K使出踢擊把永田踢倒!接著再進行摑擊戰、這次永田使用踢擊把K踢倒!面對永田的踢擊,K有點招架不住,雙方肘擊戰,永田使出現在較少見的眼鏡蛇纏身固定、摑掌讓K有點受不了,K使出衝刺踢、飛身肘擊、跳水金臂勾、STF來封鎖永田的攻擊。

 

永田也使出龍捲首、衝刺踢、內背摔、永田鎖2來回應K,接著場外戰,K開始進行反擊,使出DDT和場外高跳水腹部踏擊(很明顯K雙腳落地時嚴重MISS,沒踏到腹,反而踏到地板,腳可能有傷到,K的面部有點掙擰),接著永田回擂台,K使出天鵝式飛彈踢、衝刺踢、低空顏面踢三連技!外加一發場內跳水式踏腹、力量翻摔、繩索式DDT!但永田全掙脫!

 

永田抓到K,使出白目式脇固!K掙脫後,雙方肘擊戰,永田對K使出雪崩式內背摔!這次K抓到機會切入GAME OVER!永田死命觸繩掙脫!K再使出猛虎原爆固,永田掙脫,永田趁K在跑繩索之際抓住他快速使出原爆拋摔、再使用膝擊撞到K的下巴,K差點被KO

 

永田再對K 使出死亡閃電坐擊(旋回式垂直吊車落)、岩石落下拋摔技!但K掙脫,第二發岩石落被K硬擋下,接著又是打擊戰,K佔下風,但K趁隙使出GO 2 SLEEP!永田也掙脫!雙方繼續打擊戰!K連續摑掌+金臂勾,永田在倒下前送了K一記延髓斬,二雄都倒地!接著又是一陣摑擊戰,這次K砲火全開佔上風,永田不支跪下,K再往頭部補了幾部踢擊,最後再使出一記GO 2 SLEEP打敗永田!王者9度防衛成功。

 

比賽內容還不錯可以看看,但是體型上的量級差有出現,KENTA的小體型打這種比賽太辛苦,讓比賽沒有呈現較均衡的視覺,而且永田在技巧上明顯較好,KENTA這種直線型的打法雖是特色,但感覺KENTA的間接技或拋摔技再多開發一些會較好,這場比賽打完,對永田的體能狀況應該不會有啥變化,但對KENTA來說,他的健康狀態可能閃黃燈了。

 

 

這天的票房是6500人,未宣佈滿員,日本的運動新聞一開始還說有8500人,但NOAH官網是寫6500人,就以官網發佈的為主,以過往的票房來看,這天的票房應該是還OK了,不知有沒有一整個開放,要不然這個場地是可以衝破10000人的。

 

今天的卡司排法也算很不錯了,把田上明引退試合排在中間,讓時代做一個段落,接下來的試合,就有世代交替的味道了,後面四場GHC戰,除了次重雙外讓我覺得有點不足之外,剩下的七、八、九 都打的不錯,在宣傳與世代交替上有達到效果,所以這次的有明競技館個人覺得辨的還不錯,加上NOAH現在的週邊商品都設計的很棒,個人覺得僅次於新日本,有讓人想挑錢出來買的衝動。

 

這天過後,NOAH明年也打算在38日再舉辨有明競技館,雖說NOAH現在戰力不足,但很積極的各團體借外將,雖說這不是上策,卻也是目前唯一的方法,陸奧摔角的次重量級王者-拳王。也表明2014年要參戰NOAH,這對NOAH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戰力,還有其他外國獨立團選手也會來參戰。

 

NOAH的次重量級戰線已慢慢補上,現在是重量級戰線了,假面谷口如果有被柴田勝賴激到,爆發出鬥志的話,這對重量級戰線也是一個小小的刺激,接下來再看看柴田勝賴會不會繼續參戰NOAH,目前知道的是永田裕志、獸神萊卡會在2014年的系列戰繼續參戰NOAH

 

2014年將是各大團體關鍵的一年,新日本應該會在更多更大的會場舉辨比賽、全日本的話也積極在找外戰力加入、W-1感覺還是繼續先觀察一陣子、NOAH現在腳步雖然緩慢,但有確實在慢慢穩定前進中,期待2014年這些團體的發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上明引退大會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