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光之戰

2014年5月3日星期六,這天在高雄看了「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之前因為美國隊長2讓我很滿意,所以我對蜘蛛人的續集也是很期待的,但明明二部英雄(美國隊長&蜘蛛人)電影就不同導演,我不知在期待什麼?可能是有 傑米福克斯 來演出電光人吧。

 

 

劇情仍然是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 飾)在紐約進行除暴安良的工作,接著很快的就跟他女友(艾瑪史東 飾)分分合合。然後又與他小時候的好朋友-哈利(丹恩.迪漢 飾)敘舊。然後與蜘蛛人有一面之緣的黑人(傑米福克斯 飾)變成大反派!接著梅嬸(莎莉 菲爾德 飾)又出來扮演著母親安撫蜘蛛人的角色。

 

蜘蛛人在愛情不順暢之時,遇到好朋友-哈利,此時電光人出現但被蜘蛛人制服,接著哈利與電光人合作,不小心變成綠惡魔,二人分別與蜘蛛人展開大戰!最後當然是蜘蛛人勝利,然後有一位重要角色過世,劇情知道以上就夠了。

 

 

一開始就談到蜘蛛人-彼得帕克的雙親墜機逝世的劇情,接著就是蜘蛛人在道路追逐戰中大顯神威的劇情,第二集的蜘蛛人感覺話較多,動作也較爆笑,但這也是青春的一種表現,可以說是比較可愛風格的蜘蛛人,也在路上邂逅了-傑米福克斯,還為他加油打氣,讓傑米福克斯認為蜘蛛人是他的好朋友,讓原本沒有朋友,個性也偏執的心理有了更大的偏差,後來卻陰錯陽差的變成了電光人,其實他也是一個悲劇角色。

 

蜘蛛人的女友-關史戴西(艾瑪史東 飾)。這集跟蜘蛛人可以說是分分合合,二人的感情真的就像是校園青春劇裡的走向,感覺有點幼稚卻又天真無邪的感情,她也在蜘蛛人與電光人大戰的過程中,幫了不少忙,但她的結局讓人有點意外就是了,只能說,她第一集老爸臨終前對蜘蛛人說的話是對的。

 

哈利-綠惡魔(丹恩.迪漢 飾),真的感覺他很像李奧納多,他在這部電影中相當搶眼,說真的他與彼得帕克的敘舊,真的沒太大的說服力,又加上天生遺傳的絕症,讓他出場沒多久就準備說再見了,還有他老爸留給他的龐大企業-奧斯朋 也被惡人奪走,雖然他成為綠惡魔的時間不長,但個人覺得他的存在感遠比電光人來的強烈太多了。

 

咱們的蜘蛛人仍然就像一個還沒成熟的青少年,他時不時就愛哭流眼淚,對自己與關的愛情被限制在第一集關的老爸的遺言裡,分分合合的愛情也跟青少年的處理態度沒啥兩樣,對哈利的友情上,只能說處理的太短了,所以沒啥說服力,但這集的蜘蛛人的確跟過往的形象不大一樣,說話逗趣、還帶上消防員的帽子使用噴水管、動作也顯的很活潑。

 

特效方面,只能說還不差,但動作方面實在不多,而且看到傑米福克斯的造型,讓我想到阿諾演蝙蝠俠4-急凍人 的造型。電光人是反派的主軸,綠惡魔、犀牛人的戲份並不是很多,但說真的電光人的存在感讓我覺得比不上綠惡魔就是了,只是單純靠特效來顯現電光人這名角色而已,傑米福克斯的演技派上用場的就只有他變成電光人之前而已,這是很可惜的部份。

 

這次的故事劇情比較偏向內心戲的部份,但要在二個半小時左右,就把蜘蛛人&關史戴西的分分合合+彼得帕克&哈利奧斯朋 的友情部份+彼得帕克&雙親的過去(還得加上梅嬸的部份)+哈利奧斯朋被奪走公司的情節+電光人內心掙扎轉換部份等等等全都表現的非常到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所以這次的蜘蛛人電影,如果只是想看華麗、精釆的動作部份的話,可能就會較失望,因為動作部份不是非常多,而且也沒有特別突出的部份。但在個人內心戲的部份,又會覺得表達的不夠到位,說穿了,還有點冗長,跟我去看電影的姐姐聽說看到一半有睡著了…我可以了解她的心情就是了。總之,這部電光之戰,請抱持著看內心戲+部份動作特效的心情去看吧,畢竟英雄電影還是追著看一下較好,以後再出合輯電影的話,就比較了解故事走向。

 

總之,要看第二集的話,仍然建議先看過第一集,比較了解劇情的走向,最後出現的綠惡魔、犀牛人,聽說是蜘蛛人裡面特有的敵人,但我對英雄系列故事不熟,就等待續集方面有沒有說明了,以上。

 

※電影完,字幕跑一段還有彩蛋喔,但跟蜘蛛人無關,而是幫福斯的X戰警-未來昔日 打廣告,這個我就真的不懂有啥涵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