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_lf01 

4月20日 NOAH在名古屋國際會議場 舉辨了興行,這天有GHC冠軍-永田裕志 的三度防衛戰,自然引起我的注意,這期間也剛好是NOAH的重量級雙打公式戰-GLOBAL TAG LEAGUE (GTL)交戰時刻,所以也安排了GTL公式戰的賽事,卡司上算不錯,先比賽觀感吧~

 

 

第一試合 小川良成&蕯克賽巴Jr VS超級瘋狂&熊野準

 

GHC次重雙打王者來做開場,也算是很隆重了。賽巴的技巧不錯,轉換上很靈光,熊野準在破招和比賽節奏上也有所進步,小川與超級瘋狂就是出來賣老經驗的,最後賽巴與熊野對決上,熊野展現出不錯的技巧,但吃了賽巴一發強力的半飛龍原爆固!第四秒才掙脫,所以熊野準被打敗,但明顯看出熊野有進步了。

 

 

第二試合 原田大輔&平柳玄藩 VS 石森太二&小峠篤司

 

這場比賽普通,可能前一天(4/19),原田和小峠才打過GHC次單的比賽,感覺氣力上有點不足,行動力沒有以前那麼俐落,平枊和石森的表現也不會太多,套招上還OK,但整體比賽就是很普通,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 齋藤彰俊 VS 北宮光洋

 

4月份正式入籍NOAH的北宮光洋已成為NOAH的新戰力,這次對手是死神齋藤,也算是對他的磨練戰。北宮很有氣勢的衝上去攻擊齋藤,到了場外後也很積極的進攻,無奈實力相差太多!北宮吃了齋藤的金臂勾、炸彈摔攻擊後,就失去太多氣力,齋藤再補上一記死神鐮刀!打敗了北宮,可以看一下年輕選手應該有的幹勁,北宮的幹勁挺不錯的。

 

 

第四試合 森嶋猛&大原始&拳王 VS 青柳政司&亞斯久保田&皮帝久保田

 

超危爆軍VS名古屋維真軍(聽說都是名古屋人,也為了名古屋摔角的活性化,所以用這個名稱)。在名古屋找當地的摔角團體來參加比賽也是不錯的方式。

 

超危爆軍理所當然的先突擊名古屋軍,大原始拖著森嶋猛那把大石鎚,用拖的看起來很重,但森嶋猛一拿就拿起來,這個點表現的很棒,久保田兄弟組的連攜攻擊還不錯,但超危爆軍略勝一籌就是了,久保田兄弟組被超危爆軍摧殘的很慘,青柳政司就出來使用踢擊踢踢對手,最後久保田兄弟吃了森嶋猛的強力金臂勾還能撐脫也不簡單,但大原始補上一記變形駱駝固定技,打敗了名古屋維真軍,也是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五試合 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克魯斯VS 克里斯.希洛&哥魯特”Boom Boom”加巴那 – 2014年GTL公式戰

 

TMDK組VS BIG IN U.S.A組。這場比賽讓我眼睛唯之一亮,我一直以為TMDK這雙打組會是亮點,但沒想到看完這場比賽後,我印象最深的是USA組,他們的轉換技巧、攻擊時機、換手點、攻擊切入點都超高明的,比賽節奏幾乎都在他們手上!TMDK組在這場比賽反而沒啥表現,感覺被玩弄著,真的是很可怕的狀況。

 

比賽最後是USA組誤爆自己搭擋,被TMDK組抓到時機,TMDK組使出合體必殺-閃電之谷!打敗了USA組,TMDK組雖然贏了比賽和積分,但整個比賽過程我印象最深的卻是USA組,比賽過程普通以上,但可以欣賞一下USA組的高明技巧。

 

 

第六試合 杉浦貴&田中將斗VS 穆罕里德.尤內&池田大輔 – 2014年GTL公式戰

 

池田大輔能回NOAH參戰我也是很高興(池田大輔以前是NOAH籍的,後來在2004年年末退團)。這場比賽彈丸YANKEES組有降低火力,要不然說真的,彈丸組如果火力全開的話,這場比賽絕對是一面倒的虐殺!畢竟尤內、池田這二人還沒有辨法應付這種超強火力。

 

基本上整場彈丸組都是佔上風,尤內最後還被彈丸組的連續肘擊猛打到吃不消,但尤內爆氣奮力大反擊,把田中踢下擂台讓池田拖住他,尤內在短時間內集中對杉浦火力全開,頭部踢擊連發!最後再補上一記必殺-筋肉人翻摔!打敗杉浦貴 取得勝利和積分。比賽過程一般,但尤內最後短時間的火力集中攻擊,是他想打敗強敵的唯一強項了!

 

 

第七試合 KENTA&高山善廣VS 丸藤正道&中嶋勝彥 – 2014年GTL公式戰

 

也是令人矚目期待的卡司。可惜高山的體能狀況已明顯的大不如前,中嶋與K先交戰,二人用摑擊與踢擊開了一個不錯的場,接著丸藤戰高山,丸藤的地板切入技不錯,還使用逆水平劈擊打倒高山,接著K再出來與丸藤、中嶋戰鬥,比賽中前半段較一般。

 

後半段就是中嶋與KENTA的大戰,中嶋與丸藤使出雙人式橋式踢!中嶋再使出岩石落下技、垂直吊車落2發!所幸得到高山的解救,丸藤此時補了一記不知火給高山,丸藤與高山在場外纏鬥,中嶋再使出飛龍原爆固!K再掙脫,中嶋的必殺-高角度原爆摔 被K擋下!K冷不防從中嶋的攻擊中抓到空隙直接砍出GO 2 SLEEP!直接擊殺中嶋,KENTA組拿下勝利。

 

比賽過程普通以上,中前半段較冗長,後半段中嶋戰KENTA的部份就較精釆,可惜高山的體能狀況不大好,丸藤在這場比賽比較偏向輔助的部份,但就期待性上,這場比賽可以看看。

 

 

第八試合 永田裕志(王者) VS 假面谷口(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3月8日有明競技館打敗杉浦後,被假面谷口偷襲、3月21日的三人打比賽中,永田又被假面谷口糟踏後打敗,永田算是被糟踏的挺慘的,4月15日的GHC簽約儀式中,永田也使用藍色毒霧回敬了假面谷口,也算是對假面谷口的一個回禮。(永田身上穿的是新日本在台灣2014年限量T恤),這個簽約訪問有中文翻譯版,我會貼在文章的最下方。

 永田3

比賽開始!永田先使用踢擊、打擊攻擊谷口,還很快使出永田鎖2,並打算拆掉谷口的面具!接著雙方打到場外,想當然爾,同是超危爆軍的-拳王、大原始 必定偷襲永田!谷口使用鐵箱子攻擊永田,永田額頭大流血!谷口繼續使用嚙咬、暴力攻擊永田,永田因為流血的關係,攻擊失焦,氣力也喪失不少。

 

永田想試圖反擊,但被場外的拳王、大原始使用竹劍攻擊,連裁判都被谷口拿來擋下永田的岩石落下了,谷口抓住永田的頭撞角柱護墊+後頭部金臂勾、後腰橋!谷口想使用跳水飛撲,被永田擋下使出雪崩式內背摔!谷口再抓住裁判當盾牌擋下永田的攻擊!裁判受創倒到擂台外,此時谷口拿出刺叉兇器攻擊永田!接著打到場外。

 

超危爆軍拿出桌子,谷口連續使出二發喉輪落把永田丟到桌子上,桌子完全裂成一半!回場上後,谷口再使出金臂勾+谷口高撲!因裁判較晚回來數秒,永田得以掙脫!谷口再補上喉輪落,永田再掙脫,永田使出迴旋踢中斷谷口攻勢,永田繼續想脫谷口面具,但裁判制止!此時谷口趁機使出LP攻擊+騎乘式打擊 攻擊永田。

 

永田起來後快速切入白目脇固技!接著使出大中西原爆固、垂直吊車摔!但谷口馬上起來抓住永田來一記坐式拋摔技!永田也起來使出岩石落下技、延髓斬三連發、岩石落下拋摔技!但谷口掙脫!永田再補上一記岩石落下固定技 打敗假面谷口,永田3度防衛成功。賽後永田舞再現~這次完整的跳完了,沒有人亂入。

 

這場GHC冠軍戰算一般,畢竟流血戰不是王道迷愛看的,這場就算是話題戰,也是讓超危爆軍宣傳他們的反派手法,說真的,永田這場比賽流的血不算什麼,以前永田在新日本時,與叛將時期的健介、BNJ時期的蝶野正洋的流血戰才叫驚人,真的是一邊打,血一邊「噴」的,所以也不用太擔心這場的永田就是了。

 

 

這天票房1500滿員,NOAH應該也可以接受了,畢竟流血風格的冠軍賽事,實在不大適合出現在東京後樂園、DIFFER有明之類的常駐聖地。寫這篇文的時候,永田的次期GHC挑戰者已決定是-穆罕里德.尤內了。而且GTL雙打公式戰的優勝組也出來了。

 

這天在名古屋的卡司,排的不差,有GTL的公式戰,還有邀請當地的獨立摔角團來參戰,可以彌補卡司上人手不足的部份,也可以跟此地的獨立團培養良好的交際關係,最重要的GHC冠軍戰,起碼在話題上有達到功用,也可以看到永田的人氣實在很高,永田就算想耍壞當反派,他的臉型可能也不適合吧~

 

總之,這天的興行,卡司我覺得不錯,有排出GHC戰就是及格,但比賽內容個人的評價是普通,尤其是GHC的流血戰,這種試合盡可能不要出現在GHC重量級單打較好,畢竟王道摔角迷想看的還是偏向硬式風格的王道摔角,這次算是風格較異的GHC冠軍戰了,也或許是因為王者是外敵的緣故,才排出這場有比較爭議性的冠軍戰。個人比較期待永田能對上中嶋勝彥、丸藤正道、TMDK組外國人選手的比賽,這種純摔角王道風格,也是我會支持NOAH的原因之一,以上。

 

 

※以下是轉自新日本中文FB - 4月15日永田與假面谷口的GHC簽約式訪問。https://www.facebook.com/njpwchi?fref=ts (Maybach!指的就是假面谷口,這場比賽也沒看到永田在龍山寺學到的技術就是了~)
※這裡是NOAH 的FB官方,也有當天的簽約影片(可以配合下面的中文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771539559536794&set=vb.545650882125664&type=2&theater

 

 

永田在台灣學到新的武術!使出新型藍色毒霧擊退Maybach!
【GHC重量級冠軍簽約儀式】

4月15日(二),職業摔角聯盟NOAH舉行了將在
4月20日(日)名古屋國際會議場大會將進行的
GHC重量級冠軍賽的簽約儀式

但是挑戰者Maybach谷口選手卻沒有出現在會場
簽約儀式很少見地在只有永田選手一個人的情況下進行

永田選手的發言和記者提問
永田「挑戰者呢!?」
---呃...雖然他有說會來...
永田「(失望地)我從台灣回來,也沒有多少休息就參加了簽約儀式
如果現在挑戰者不來不是很奇怪嗎?」
---有聽說他一定會來,請再稍等一下
永田「是他親口說的嗎?...還不來啊~」

※Maybach在這裡突然亂入,用刺叉攻擊永田
不過永田一下子就逆轉情勢,還噴出了藍色毒霧!
然後將整臉藍汁的Maybach壓在契約書上,大叫「簽約儀式啦,喂!」
Maybach只好一下子就逃走了

永田「他有簽完名才回去了吧?那已經不需要他了
接下來只要我簽名就好了吧?在這邊簽?(在契約書上簽名)」

---請再談談對於這次冠軍賽的抱負
永田「今天忽然決定要舉行簽約儀式
我也是剛從台灣回來就趕來參加了
不過我也料想得到『嗯,應該不會是一個正常的記者會吧』
因為挑戰森嶋(猛)選手的GHC的記者會的時候也是
之前在有明競技場的比賽後
在擂台上和之後的記者會也被襲擊了2次
受害這麼多次的話我想就算再笨(苦笑)也會知道可能發生甚麼事吧
在這樣憤怒和憎惡的情況下
從我的膽囊就跑出了"青義的毒"
嗯,我這趟台灣行讓身心都獲得了放鬆
然後也進行了祕密特訓,一直到昨天回來
像這樣子做為世界戰略的第一步
我讓台灣和全世界的粉絲都見識到了這個腰帶
所以4月20日的名古屋大會上我也一定會防衛腰帶
而在5月新日本也已經預定要前往泰國
我這次要帶到泰國去,讓它在世界上能夠更有名氣」

---這次應該也會有擂台邊的人亂入
有沒有什麼可以「反省再加強」的地方呢?
永田「我想他們會拿竹刀和刺叉從四面八方攻擊過來
我在台灣學習了從中國傳來的武術,這就是我的對策
不管是竹刀還是刺叉或是桌子,都放馬過來吧」

---具體來說是怎麼樣呢?
永田「就是針對拿著武器攻擊過來的人,身體的化解法和迴避法
雖然只是很短暫的時間,不過我還是好好的學習了一下」

---那是在台灣的寺廟之類的地方學的嗎?
永田「飯店附近有個叫龍山寺的地方
我稍微參加了一下在那邊的雜技表演
還蠻恐怖的(將手張開)他們拿這麼長的刀刺過來
我在短時間內學習到了要怎麼翻身來躲過攻擊
所以不管是刺叉還是竹刀我都沒在怕的了
因為真的有很厲害的,像棍術也是
真的是學習到了在東洋流傳的雜技,看我這邊還被削到一點...
和這些比起來,刺叉,竹刀,桌子這些完全不夠看
剛才的毒霧說不定也有混入某種台灣人參的毒液」

---那是新種的藍色毒霧嗎?
永田「是的,Maybach說不定沒辦法參加冠軍賽也說不一定
那可傷腦筋啊!?如果不在30分鐘之內洗掉的話可不是開玩笑的」

---會刺痛之類的嗎?
永田「不,搞不好會失明也說不一定」

---這可不是"魚拓"而是"顏拓"呢
永田「他有好好地參加過簽約儀式然後簽約過嗎?(苦笑)
也就是說,他來參加這個簽約儀式就是為了要來襲擊我
就是很容易可以料想得到的
我就想『那我就來反將他一軍吧』
也稍微用了一下台灣武術的秘傳招式,因為我都已經被打3次了
被那個"超脂肪分"啊不,是"超危暴軍"(日文發音很像),不好意思
(拿起契約書)看這前所未有的面具形狀的臉型
雖然是很隨便的簽名

---看起來防衛是有著落了吧?
永田「我想是有著落吧,名古屋大會上在超客滿的觀眾眼前
我要徹底地痛扁Maybach谷口
然後可以的話我希望NOAH的粉絲可以大大地從正面噓我
雖然我覺得有點難啦(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 名古屋國際會議場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