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bersQuad-600x300  

最近看了一部「海岸大捕怪」,英文片名叫做「GRABBERS,直譯就是 掠奪者。因為這種怪物片個人挺喜歡的,記得以前錄影帶時期,去出租店都可以找到類似這種怪物片,但現在錄影帶店都改成DVD出租店了,而且現在網路數位化很方便,加上版權問題與冷門影片的問題,有些片子很難在DVD店找到,所以以前單純在錄影帶店尋寶的感覺也都不見了,只好在其他管道找一下這部電影了。

 

這部電影的大意就是,外星生物掉到地球上的海洋,然後這個外星生物所需要的必備生存條件就是「血」和「水」。所以外星生物就開始攻擊鯨魚、人類,而且還會生蛋繁殖!這個故事地點發生在一個叫「艾林島」與世隔絕的一個小島,這裡非常平靜,沒啥大事件發生,直到外星生物開始攻擊人類後,男主角警察和剛來的新女主角警察才一起查原因辨案。

 

在辨案過程中,發現原來是某酒鬼漁夫不小心把外星生物的蛋給帶回家了,然後引來外星生物到達這個小鎮大開殺戒!也在無意之中,發現這個外星生物的剋星就是「酒精」,酒精對牠們而言是一種致命毒藥!為了這個小鎮,男女主角不想引起大家恐慌,所以避開了外星生物的事,要大家去酒館免費暢飲喝酒,因為喝的越醉,血液酒精濃度越高,就越安全!

 

而原本有請求救難隊支援的男女主角們,剛好因為暴風雨的到來,救難隊只能晚一天出發!所以這一天的暴風夜成為了艾林島居民生死存亡的一夜!當然這種怪物片到最後都是快樂結局,男女主角讓外星生物喝了超強烈的烈酒後,再引爆大火把這個外星生物給收拾掉了,這個就是結局啦~

 

原本以為這部電影就是外星生物大開殺戒,然後男女主角浴血奮戰力抗怪物的電影,但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算是一部喜劇怪物片嘛!不正經的男主角與不正經的島上居民們,剛來報到的漂亮女主角反而是最正經的一位角色,但是……為了力抗外星生物,三杯下肚後,女主角的本性一整個顯現出來了,反而成為這部電影中最不正經的角色!這邊挺爆笑的。

 

還有重要角色喝醉酒變的天不怕地不怕,有人在暴風雨中,點火槍要去對付外星生物,都忘了在雨中火是點不著的,還有那位海洋生物學家喝醉後,跑去為外星生物拍照,想寄給地理雜誌?上傳FB之類的,跟外星生物面對面後,因為充滿酒氣,外星生物動不了他,只好把他打飛到月球的彼邊了。

 

另外也不是只要喝醉酒就行了,酒精濃度使用警察抓酒駕的測量儀器量的話,不到達0.2是不行的,所以不夠醉的…就被外星生物給啃的只剩下頭了,或許這點就跟我們比較不愛吃花枝的頭的原因一樣……對花枝而言,我們也許就是外星生物吧…

 

最後就是電玩遊戲、驚悚、恐怖、怪物片必有的元素,那就是超重要的必備道具一定會放在有怪物存在或必須經過有怪物的地方,而這部電影中誰去最安全呢?答案就是=喝的最醉的那個人,也就是女主角啦~看女主角喝的爛醉經過一些小外星生物那裡,無懼的拿噴釘槍把小外星生物釘在桌上那邊也令人笑到噴飯!

 

不過這個外星生物長的很像常在FF太空戰士系列看到的怪物,但一時想不起來是那個怪物就是了(克拉肯?),這部電影拍的算精緻,怪物製作的不粗糙,劇情雖簡單,但場景切換沒太大缺點,場景佈製也算到位,各角色的演技也沒讓人覺得不妥,只是各角色之間情感的互動不夠深入,不過這種怪物喜劇片,這點就不強求了,倒是有把喝醉酒後的醜態和做事恍神、不知做了啥事的狀態給拍出來,這點個人就覺得OK。

 外星生物2

 

外星生物

↑外星生物的形狀

 

以上,這部外星怪物電影,雖然沒有很大的爆點和高潮,但一個半小時看下來,倒是挺愉快輕鬆的,除了外星生物外,最亮的點,當然就是漂亮的女主角囉~

 美女主角

↑漂亮的女主角(Ruth Bradley 飾)

 另一海報

↑找到另一版本的海報,挺有梗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岸大捕怪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