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任天堂紅白機(FC)的早期遊戲之中,最難忘的一款遊戲就是「美式摔角」。在那個時期我還沒深深著迷摔角的時候,我就很喜歡玩這片了,在還沒有任天堂主機時,我都要去外面排隊跟人家搶著玩這片遊戲,很多人也是在排隊要玩,但那時候我比較偏向看人家玩,因為看起來很有意思。

 

 封面.jpg豬木2.jpg

↑開頭畫面&遊戲畫面

 

美式摔角共有六個人物,但說真的,當時我玩卡帶版的,都只玩到五個人物。分別是 豬木、星星人、黑人、食人魚、金毛獅毛。←這些人物的名稱,都是當時我們在玩時給他們的稱號,後來才知道磁碟機版的多了一個韓國選手和虎面,尤其是虎面人,我一直以為是芭樂消息!這個錯誤消息我一直超過二十年後才知道不是芭樂,是真的有這號人物。

 

介紹一下選手吧,有資料的只有六位,虎面人似乎沒有詳細的資料。基本招式的話,每個選手大致上就是:身體翻摔、拳擊、迴旋踢、吊車落下、雪崩膝擊、高空撲擊、岩石落下、飛身膝擊、螺絲坐擊等以上這些招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別招式。

 豬木.jpg豬木3.jpg

↑FIGHTER HAYABUSA(我都直接叫他 豬木) :他的延髓斬要站在對手後面,要取好距離才能使用成功,不是很好用的角色,所以我不愛用他。

特別招式:延髓斬。

 星星人.jpg星星人2.jpg

↑STAR MAN(我都叫他 星星人):我最愛用的角色,我很喜歡他的十字踢擊,還有飛身肘擊,再加上外型很討喜。

特別招式:十字踢擊、飛身肘擊。

 韓國人.jpg韓國人2.jpg

↑KIM CORN KARN(我到最近才知道有這個韓國選手):他的招式只有跳躍手刀、騎士踢,其他沒有啥較吸引我的地方。

特別招式:跳躍手刀、騎士踢擊。

 黑人.jpg黑人2.jpg

↑GIANT PANTHER(我都叫他 黑人):印象中很強的角色,不是很想跟他打的一個選手。

特別招式:洗(抓)臉、鐵頭功。

 綠人1.jpg綠人.jpg

↑THE AMAZON(我都叫他 食人魚):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他會使用叉子攻擊、咬人攻擊。

特別招式:叉子犯規攻擊、咬人攻擊。

 金毛獅王.jpg金毛獅王2.jpg

↑KING SLENDER(我都叫他 金毛獅王):就覺得他是最終魔王了,因為他排在第五個,但感覺沒特別強就是了。

特別招式:扛起撞後背技。

 虎面人.jpg

↑GREAT PUMA(虎面人):無法操縱的角色,只要連勝十五場,就能跟他對打了,他所有的招式都會使用,最強的隱藏選手,想打敗他真的很難!

 

記得小時候家裡沒任天堂的時候,都會去外面看人家玩任天堂的卡帶,雖說沒下手玩,但看人家玩也是一種享受,後來表哥們有一陣子搬回台南住,他們買了一台任天堂也跟人借了這片「美式摔角」回來,那時我們互戰的很開心,有時他們還會耍賴使用連射器(就按鍵按住可以30連射的控制器)來跟我對打,這樣贏的了嗎?有時還會因此吵起來,現在想想,那段時光也很懷念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式摔角 任天堂紅白機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