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jpg

 
 

因為最近「哥吉拉」很夯的緣故,突然想到一片很早之前玩的遊戲,裡頭有一隻跟哥吉拉一模一樣的怪獸,但沒有背鰭(就是最上面那張相片),讓當時的我留下極強的印象,這塊電玩遊戲就叫做-超級忍(日文版叫-SHIBOBI 。英文版叫-REVENGE SHINOBI)。出在SEGA MEGA DRIVE(簡稱MD主機)

 

這個又要回想起,當初我在舊家時,常跑舅舅房間打電動的事了,這片「超級忍」其實不是我很愛玩的遊戲,但我舅舅很愛玩這款,而且他的技術了得,幾乎每天都破關一次,所以熟練度很高,而且這款遊戲有一個很簡單的密技,就是在遊戲選項(OPTION)裡,把手裡劍的選項調成00。然後等待約10秒鐘,00就會變成∞的符號,就有無限手裡劍了,很好用。

 

這款遊戲的頭目如果有看電影的人都知道,裡面一些角色在當時版權尚未抬頭的時候,都可以看到抄襲的影子,比方說蜘蛛人、蝙蝠俠、魔鬼終結者、哥吉拉等等,後來出的歐美版都有改過。

 封面.jpg

一開機就是一位忍者伴隨著雷聲與用刀擋掉飛鏢的音效,然後一個忍者的大頭和銳利的眼神就在標題畫面上,很有震撼力,而且音樂也很有魄力,很好聽!故事劇情簡單的說就是:主角忍者外出修行,然後邪惡組織進攻主角的家鄉,殺光他的師父、師弟,連未婚妻都被奪走了,主角就出發去報仇,解救未婚妻!以上。

 

遊戲中的手裡劍是有數量限制的,用完了,只能用忍術短刀攻擊敵人,但用了以上的密技就不是問題。還有四個忍術可以使用(感謝網友kingfuyuki的正名^^):

雷術:可以幫你擋數次敵人的攻擊,很好用。
火龍術:畫面上出現很多火龍幫你捲一下敵人。
浮身術:增強跳躍力,這個遊戲很多關卡,是沒跳過就直接死,要重來,這招很好用。
微塵術:死一條命來攻擊敵人,威力雖然強,但沒事不要用這招。

 

另外遊戲中還有出現道具。心形:補生命力的。忍:增加忍術的次數。手裡劍:沒簽密技的話,就是很重要的道具。1UP:加台人數。POWER:增加攻擊力的,很重要。

 

※主角可以二段跳躍,在二段跳躍時使出手裡劍,會變成「八方手裡劍」,是遊戲中很重要的攻擊方法,如果有吃到POWER道具,威力會變很強。

 

 

第一關:舞台背景是日式寺院建築外加竹槍陷阱。敵人有:忍犬、盔甲武士、忍者!

 第一關頭目.jpg

↑第一關的頭目 大盔甲武士(用刀砍人)

 

 

第二關:舞台背景是瀑布山谷+陋巷(應該是吧?)。敵人有忍者、修女女忍者、攻夫小子。這裡的瀑布只要沒跳好,就是死掉重來。

 第二關頭目.jpg

↑第二關頭目 影舞者(跳來跳去用手裡劍攻擊)

 

 

第三關:舞台背景是軍營、貨機艙。敵人有 拿槍軍人、拿噴火器的藍波(歐美版改成光頭了)、軍犬。機艙裡的門如果開了,掉出去就是死。

 藍波

↑日版的 藍波

 光頭仔

↑歐美版的 光頭仔

 第三關頭目.jpg

↑第三關頭目  生化兵器+雷射(就雷射攻擊)

 

 

第四關:舞台背景是廢棄車場、鐵工廠。敵人有 軍人、藍波。

 第四關頭目.jpg

第四關頭目2.jpg

↑第四關頭目 魔鬼終結者(抄襲無誤,會用怪力丟東西還有衝撞攻擊)

 

 

第五關:舞台背景是 都市大廈裡、高速公路。敵人有 雷射光裝置、軍人、忍者、修女忍者、高速公路的汽車撞擊,這一關的舞台挺有趣的,高速公路裡有用欄杆隔開,可以分成內外段進行。

 第五關頭目.jpg

↑第五關頭目 軍用裝甲車 (有電流攻擊、火彈攻擊,要攻擊三個紅色核心)

 

 

第六關:舞台背景是 中國城、列車屋頂。敵人有 功夫小子、春麗(功夫女)、三節棍男、忍者、藍波、飛來的鐵塊。這關的列車屋頂上,還可以看到乘客在列車裡走動,也是挺細膩的。

 第六關頭目1.jpg

第六關頭目2.jpg

惡魔人.jpg

↑第六關頭目 蜘蛛人+蝙蝠俠(歐美版變成 惡魔撒旦人)。蜘蛛人會用蜘蛛網攻擊讓你變慢速度,蝙蝠俠就是用蝙蝠攻擊你。

 

 

第七關:背景舞台是 海岸坡堤上、兵工廠。敵人有 海中忍者、軍人。但這一關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很難跳過去的海,我在這邊幾乎失敗了好幾次,使用浮身術的忍術來增加跳躍力較好成功。

 第七關二.jpg

骨龍2.jpg

↑第七關頭目 偽.哥吉拉(聽說叫怪物G)。歐美改版的則變成骨頭龍(噴的火焰則是哥吉拉的藍白色)

 

 

第八關:背景舞台 是夜晚的海岸坡堤上、迷宮。敵人則是之前有出來過的都出來了。這邊的迷宮走到讓我頭痛。我的走法是:一樓最右下角那邊的O門進去,到四樓→四樓最右上方的O門進去,到八樓→從右上方的缺口跳過去後往下跳(記得靠右跳,要不然會進錯門),八樓最右下角的O門進去,到二樓→從左方前進第一O門進入,到六樓,六樓最左下的O門進去,就到達最終頭目的地方了。

 第八關最終頭目.jpg

↑最終關頭目 鬼老頭 (就用頭髮甩呀甩呀,甩時是無敵,我用雷術防護罩蹲下用刀砍他)

 

※這裡有時間限制,主角的未婚妻上面有石塊壓下來,如果沒及時救出來,未婚妻就會變成肉泥,變不好的結局。

 第二結局.jpg

第二結局2.jpg

↑不好的結局。

 完美結局.jpg

結局.jpg

↑完美的結局。

 

 

現在的次世代主機性質都很強,一些遊戲講求的是超精緻的畫面和3D特效,雖然我也很喜歡這種遊戲,但對我這種老玩家,以前的2D遊戲卻更吸引我,我現在反而不大喜歡玩次世代主機出的新遊戲,內容當然不是以前的遊戲可以比的,但當時這塊「超級忍」的卡匣遊戲,容量不過512KB,但良好的內容和畫面,可以體會到製作人員的當時的技術能力,也是令人佩服,以上就是我重玩超級忍後的感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GA MD 超級忍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