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上看到摔角迷一定不陌生的好朋友-Z頻道。這個專頁裡有時會寫一些摔角漫談的文章,個人很喜歡看,這次看到摔角選手一天的行程,個人覺得很有參考價值,在得到他們的允許後,就轉貼到這裡來了,可以看到摔角選手一天下來,有時真的沒啥休息時間,再加上在擂台打比賽所消耗的精力,真的是很辛苦的,各位摔角迷可以看一下這篇文

 

原文出處(請點連結)== Z頻道 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上班族每天朝九晚五,有時還必須要留下來加班實在很辛苦,那麼摔角選手呢?今天小編就來簡單介紹一下摔角選手的一天。在日本摔角比賽通常是在星期六、日的 晚上,不過有時也會在非假日舉行,而在練習場或宿舍附近跟到外地舉行又是完全不一樣。假設一個位於東京的摔角團體到車程約1.52小時的群馬或栃木縣舉 行比賽時,摔角選手的一天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早上8 起床
根據比賽會場所在地不同,一天的行程也會有所不同。東京的摔角團體在關東地區比賽時,一般是大家搭乘專用巴士前往,比賽通常是在傍晚開始,出發時間就可以倒著推算出來。

早上10 集合&出發
大家到練習場集合後,搭乘專用巴士出發。從練習生到有名的摔角選手基本上都是坐同一輛巴士。

中午12 抵達
抵達比賽會場後大家會一起吃午餐。

下午1 搭設擂台等
由專門負責的工作人員和練習生一起到會場搭設擂台,有些摔角團體的選手會幫忙搭設。擂台的繩子和墊子等等是另外用卡車運送。在擂台搭設完成之間的空檔,有 的選手可能要接受雜誌或網路媒體的採訪,有的可能要出席活動。在會場附近如果有健身房的話,也有選手會去進行重量訓練。

下午3 暖身運動
擂台搭好後大家就開始暖身運動,以當天的比賽為主軸進行實戰練習。

下午4 賽前準備
如果第一場比賽是在晚上6點開始的話,選手們就依照上場順序先吃點東西填肚子,比較晚上場的明星選手則是從這時開始做暖身。

下午5點半 開場
有些摔角團體的選手會去會場入口處迎接觀眾。

晚上6 比賽開始
依照當天排定的賽程表進行,練習生和資歷淺的摔角選手除了上場比賽以外,還必須當其他選手的助手和維護會場秩序。

晚上9 比賽結束
送觀眾離開會場,有時選手需要擔任週邊商品販賣的工作。觀眾全部離開之後就開始將擂台解體,把零組件堆放到卡車上,還要和會場的負責人一起整理,將場地打掃乾淨恢復原狀。

晚上11 吃飯時間
整理得差不多了,選手們就一起吃晚餐(宵夜?)

晚上12 搭乘巴士回東京
因為回到東京也已經是深夜了,大部分的選手們都在車裡呼呼大睡。就這樣漫長的一天結束了...

沒有比賽的時候,上午或下午會參加共同練習,在練習前後可能需要接受雜誌或網路媒體採訪,除此之外的時間可以自由運用。通常選手們會進行重量訓練、研究摔角招式、也有人去健身房,受傷的選手則是去醫院或類似中醫推拿的整體院接受治療。

摔角團體或選手個人有贊助廠商時,越有人氣的選手也就越需要和贊助廠商打好關係。比方說白天可能去拜訪廠商公司,晚上要和廠商一起吃飯之類的。常聽到有人 說「摔角不都是打假的?只是在演戲而已嘛~」,姑且先不論真假,小編覺得這一行必須具備超乎常人的體力和高度的專業技術,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勝任,擂台上的 光鮮外表下靠的是每天不間斷的努力,真的是非常值得尊敬的行業啊~

 內容出處:http://goo.gl/fgryx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摔角選手的一天 Z頻道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