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新日本一年一度的神戶世界堂大會開打了~這次的卡司雖然稱不上超豪華,但也很棒了,有出名的YB雙打回歸,還有IWGP次單、IWGP重雙、IWGP IC戰,再加上真壁與後藤、棚橋與柴田 的特別單打戰!也真的是很吸引人了,先就比賽觀感吧。

 

 

第一試合 阿雷克茲.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石井智宏 VS馬特.傑克森&尼克.傑克森&高橋裕二郎

 

久違的YOUNG BUCKS組出現了。這場比賽就看YB組對FH組的高速技巧、高水準默契的過招,再加上石井、裕二郎這二個重量級選手勇猛的火力!這二組交織下來的比賽過程,讓比賽時間短又不失精釆,最後是FH組使出合體必殺技-隱形殺手,打敗了YB組。這場CHAOS對BULLET CLUB的結果,是由CHAOS勝出

 

 

第二試合 阿雷克斯.雪利 & BUSHI &馬基西莫 VS TAKA陸奧&太一&艾爾.迪斯帕多拉

 

正規軍VS鈴木軍。太一拿著麥克風唱歌+艾爾拿著吉它彈奏,一搭一唱的畫面還挺合適的。鐘聲未響,鈴木軍就先突襲正規軍,比賽時間超短,但馬基西莫使出他最得意的親吻攻擊加諸在TAKA身上,還跟BUSHI一起使出場外飛撲,這一段算值回票值了,最後是雪莉被鈴木軍所有人用椅子大亂攻,鈴木軍被判反則敗,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獸神雷霆萊卡&本間朋晃VS永田裕志&中西學&虎面四代&新日本隊長

 

看到天小組對永田中西組就讓人想到過去的黃金時代,獸神與虎面的面具頂級對決也不錯,有人氣的本間對上耍寶型的隊長讓這場比賽增添了幾分不一樣的風味,比賽後半段的四人混戰也不錯,最後是本間使出飛身木芥子頭鎚+跳水木芥子頭鎚,打敗了新日本隊長,比賽時間短,但可以看看的快節奏比賽。

 

 

第四試合 櫻庭和志&矢野通VS鈴木實&飯塚高史

 

飯塚從神戶最高層樓走下來,很多觀眾跑去搶摸他。這次是櫻庭與鈴木實互摃,難得鈴木實會無視矢野通,櫻庭的打擊技比不上鈴木實,但櫻庭的切入技是超一流的二人的交戰很有緊張感,飯塚與矢野的交戰反而成了緩和劑。

 

除了櫻庭和鈴木實緊張的交戰外,矢野還抓住飯塚的山羊鬍不放,服部裁判為了制止,硬把矢野的手打掉,結果讓飯塚被扯的更痛,飯塚追著服部裁判跑,比賽最後是矢野對飯塚成功切入赤霧捲入技獲勝!可以看一下櫻庭與鈴木實的交戰,期待二人的對戰。

 

 

第五試合 KUSHIDA(王者) VS 田口隆祐(挑戰者) – IWGP次單選手權

 

田口隆祐自第52代王者陷落後,第9次挑戰IWGP次單腰帶。KUSHIDA以下簡稱K,K入場時還幫一位小孩戴上他的項鍊,很有心。比賽開始,雙方先過招,K的技巧較靈活,田口的技巧較傳統,田口很快就砍出必殺-喉嚨碰!K吃招後馬上滾到場外恢復體力!

 

田口開始攻擊K的足部,回場上,田口使出足部四字固消耗K的體力,K使出倒掛金鉤、踢擊攻擊田口,但K的足部已受到傷害!K也快速的使出必殺技-飄浮板固定技(就是之前的變形雞翅腕部固定,這招名稱叫ホバーボードロック,K的造型和看手錶的特色,都是來自電影-回到未來 的內容,回到未來的男主角在電影裡有一個飄浮滑板很有名,這個名字應該是取自這個滑板吧),田口危急觸繩!

 

田口也使出他的新必殺-腳踝固定(號稱研究了十二年),K掙脫後,二人開始漂亮的技巧壓制大戰,K使出前頸鎖,田口使出連續吊車反摔!接著就是K的飄浮板固定與田口的腳踝固定大戰!接著雙方再進行一陣攻擊彼此弱點的攻防大戰!最後是田口使出米蘭式喉嚨碰後!再連結腳踝固定,打敗了KUSHIDA,田口成為第69代王者,賽後鈴木軍的TAKA陸奧、太一、艾爾 入場偷襲。(9/23艾爾與太一挑戰KUSHIDA與雪利的IWGP次雙、10/13艾爾挑戰新冠軍-田口隆祐的IWGP次單)

 

這場比賽不錯看。雙方的技巧攻防很精釆,雖說節奏較一般而已,但整體而言是場好比賽。另外,田口會使用腳踝固定當終結技,個人直覺想到,新日本想讓田口取代之前金本浩二的位置,因為田口也是傳統派技巧的打法,現在的新日本次重量級有區分成傳統技巧派與墨式高飛技派,感覺讓田口上位是想讓觀眾重新重視傳統派的存在,另外一方面,讓雙冠王的KUSHIDA有喘息的空間,好好去防衛IWGP次雙吧,以上是個人跟友人討論後的想法。

 

 

第六試合 內藤哲也&飯伏幸太VS AJ STYLES &達馬.多卡

 

四個高運動性能的選手交戰。這場比賽並沒有太大的火花,但可以用欣賞的角度去看一下這場比賽,AJ跟飯伏沒啥交手的紀錄,感覺AJ在獵取飯伏的資料,而且AJ除了運動能力外,他身上散發出的氣質,是其他三人比不上的,他還有解救比賽MISS的功力,就算是對手MISS,他也有辨法把比賽節奏救回來,這點是AJ很可怕的地方。

 

這場比賽,內藤有一點點失誤的地方,但其他三人的表現都很不錯,AJ與飯伏交手後,我就會很期待下次飯伏與AJ再次的交手了,這場比賽的焦點,我都放在AJ身上,真的很難得可以看到這種全能型的選手,最後是飯伏使出鳳凰翔舞撲擊打敗了達馬.多卡,就用欣賞運動能力的角度去看這場比賽吧。

 

 

第七試合 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王者組) VS岡田和睦&吉橋伸雄(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G1過後,9月5日的新日本後樂園開幕戰中,吉橋伸雄在CHAOS與BC軍的5人多打生存戰中,表現優異的打敗NEVER王者-高橋裕二郎,也讓吉橋有機會挑戰這次的IWGP雙打還有挑戰9月23日的NEVER選手權。另外這也是岡田和吉橋首次挑戰IWGP雙打戰線。(想到2012年1月4日,這二人是同時復歸新日本在巨蛋交戰,現在搭擋挑戰雙打腰帶,也算是很有緣了。)

 

這場也算是 岡田和睦與卡爾安德森 在9月23日的2015年東京巨蛋IWGP挑戰權利証爭奪的前哨戰。王者組先突擊!但挑戰者組也馬上反攻,吉橋使出飛身頭剪翻摔、吊車式頸部落下攻擊,但王者組的默契較好,加上又擅長暴力攻擊把比賽節奏拉到自己身上!所以挑戰者組也佔不了啥上風。

 

吉橋面臨王者組不斷的合體大技攻擊,但都能掙脫,最後在岡田的幫助下,吉橋終於有機會對傑羅斯使出必殺-跳水翻身千噸攻擊!正當三秒拍下之時,裁判被場外的高橋裕二郎拉下!裕二郎再趁機上擂台對吉橋使出漁人原爆落下!岡田雖入場解救,但王者組抓到機會!打下岡田,再對吉橋使出合體必殺-魔術殺手!打敗吉橋伸雄!王者組六度防衛成功。

 

比賽過程算普通以上,吉橋的級數如果跟王者組和岡田比起來,還是有一點差距,但他還是很努力的打好比賽,最後高橋裕二郎的亂入把觀眾對BC軍的反派情緒給引爆,讓這場比賽在充滿BC軍的不滿情緒下結束掉,也讓人對吉橋伸雄的一步之差覺得惋惜,這點…對這場比賽和吉橋來說,應該是成功了吧,只要拼命努力,綠葉選手也一樣有好的位置存在。

 

 

第八試合 真壁刀義 VS 後藤洋央紀

 

5.25橫浜大會,真壁被後藤踢傷下顎,直至今天還沒完全復原,7月21日的G1公式戰又被後藤給打敗造成下顎的傷惡化,演變成西武巨蛋緊急欠場,這場真可以說是復仇戰!

 

比賽開始就是超火熱的肘擊互戰!交戰過程中,可以看出真壁的下顎還是沒有完全復原,他的下顎讓他無法發揮完全的戰鬥力,這點真的可惜,後藤使出吊車反摔、牛殺、角柱迴旋踢、岩石落下、金臂勾、裏牛殺、頭鎚等招式!

 

真壁也使出金臂勾、力量翻摔、炸彈摔、死亡谷炸彈摔、後腰橋固定,但後藤也都掙脫,最後真壁對後藤使出雪崩式蜘蛛岩石落下技後再連結必殺-跳水金剛膝擊,打敗了後藤,真壁復仇成功。

 

不錯的比賽,真壁雖然下顎受傷讓他無法發揮全力,但二人的氣勢都很棒,肘擊、金臂勾的互擊戰也不錯,二人招式的相互過招也精釆,這場比賽雖然因為真壁下顎的傷讓節奏拖了一下,但還是一場好比賽。

 

 

第九試合 棚橋弘至VS柴田勝賴

 

同期的二個人,棚橋一直在浮浮沉沉的新日本奮鬥著,柴田則在2005年時選擇離開了新日本,直至2012年才正式回歸新日戰線。這二人的心中想必有很多交集吧,先就比賽觀感,二人先過招,棚橋賞了柴田一巴掌,二人不管在台上還是場外都進行激烈肘擊戰,比賽很快就熱起來了。

 

柴田開始使出踢擊、足部四字固、衝刺踢擊、角柱肘擊、鎖喉、PK踢、岩石落下等技!棚橋也使出飛身肘擊、低空踢擊、跳水千噸、角柱肘擊、龍捲腳、後腰橋拋摔來與柴田進行激烈的攻防戰。棚橋為了閃避柴田的G2S使出旋風斬後!想補上高空撲擊,但吃了柴田的膝蓋劍山!

 

棚橋再切入後方回轉蝦型技巧壓制技,柴田掙脫再切入鎖喉!柴田使出PK踢,被棚橋閃過使出飛龍原爆固!棚橋再使出地板式龍捲腳連發連結德克蕯斯足部固定!柴田掙脫使出一記跳躍踢擊踢倒棚橋,二人再開始肘擊戰,棚橋出一記強力摑擊、柴田也回敬一記回馬式摑掌!棚橋躲開柴田的G2S後,使出龍捲腳!再使出角柱低空顏面踢,接著連砍出二發必殺-高空撲擊,打敗了柴田勝賴。

 

賽後二人站一起頭頂著頭說了幾句話。簡言之,柴田對棚橋說「謝謝你守護新日本至今」,棚橋回柴田「歡迎回來」,接著二人握手流淚抱在一起,很感動人的一幕。這場比賽一來一往,雙方的火力交織的不錯,推薦一看。

 棚橋柴田

※話說柴田在2005年離開新日本時,我記得新聞上的原因是寫說,他不想要打上班式摔角,當時的草間社長要給柴田加薪20%,但仍留不住柴田,版上也有網友說,柴田退團的原因是因為當時新日本的上井文彥。上井文彥對柴田有提攜之誼,所以上井跟當時的新日本社長-草間社一不合 退出新日本後,與前田日明創了一個新團體-BIG MOUTH LOUD,柴田勝賴也加入這個團體

 

不過說真的,當時的新日本屬於黑暗時期,比賽卡司基本上排的算不差,但打的品質超爛,加上老豬一直把新日本融入格鬥技系統,讓比賽呈現四不像的地步,印象中還有一年,當時屬於新日本魔界俱樂部的柴田勝賴,在星野總裁指示下,在G1公式戰,不打比賽,直接壓制安田忠夫三秒,取得積分,這場比賽一直是我心中的污點。

 

雖說柴田勝賴在2005年退團新日本,但其實他在200614日的新日本東京巨蛋也有回歸參戰過一次,當時的對手也是棚橋弘至,這場比賽是柴田勝賴取得勝利,另外,2006年也是棚橋弘至首次拿到IWGP的一年。

 

 

第十試合 惡運弗雷(王者) VS 中邑真輔(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這二人今年度第四次單打。2014.03.23 NJC決勝戰、2014.06.21 IC戰、2014.08.08 G1公式戰,除了6月21日是弗雷打敗中邑取得IC外,剩下的全是中邑勝利。二人先過招,力量方面不用多說,是弗雷佔上風,二人都有發揮出自己的特色POSE,接著繼續過招、地板戰,中邑使出膝擊取得攻勢,還使出電動踏擊,二人打到場外。

 

中邑在場外吃了弗雷的暴力攻擊-鐵柵欄、鐵柱攻擊!中邑19秒上擂台,弗雷再使出眼鏡蛇纏身,場外與弗雷同BC軍的 尼克.傑克森幫忙拉了一手!弗雷再踏踩在中邑身上,中邑出肘擊連發、騎士踢擊、廷髓斬、角柱膝腹撞、前頸鎖!但弗雷再撞倒中邑,使出身體壓擊、角柱金臂勾、扛肩落下技!中邑也使出迴旋二段踢、後背劍山攻擊、逆向翻摔被弗雷擋掉,使出吊車反摔反擊。

 

弗雷再使出加拿大折背技!必殺-惡運降臨 沒成功,弗雷再使出逆蝦型固定,中邑觸繩掙脫後使出地板鎖喉再補上一記後頭部BOMAYE!中邑再使出逆向翻摔!中邑從角落使出BOMAYE,但被弗雷的長矛衝撞擋下!中邑對弗雷使出站立式腕十字固(好久沒看到的招式)!弗雷掙脫,中邑再出膝擊、騎士踢、跳水式BOMAYE、低空正面吊車拋摔、地板膝擊連發!再砍出BOMAYE!但被弗雷抓式坐擊給反掉!

 

弗雷使出跳水撲擊,中邑躲開!接著二人肘擊戰,弗雷使出扛肩落下腰斬技!再加上一記不完成的喉輪式金臂勾!中邑掙脫!惡運降臨再被中邑閃過,中邑順勢撂倒弗雷補了一記滑進式BOMAYE!接著中邑再使出BONMAYE,但弗雷驚險閃過,可是中邑很快再補上一記站立式BOMAYE擊中弗雷,趁弗雷失神之際,中邑再補上一記BOMAYE打敗了惡運弗雷。中邑真輔成為第十代IC王者,這也是中邑第四次拿到這個腰帶!

 中邑10代IC

比賽過程算普通以上,不致沉悶,但推薦看一下。弗雷仍然是肯吃招的大號角色,中邑也有刻意讓弗雷去發揮出他的招式。雖然弗雷初防衛就失敗,但他仍然不失一位好選手,現在的弗雷已是一個不可忽視的摔角選手。

 

 

今天的票房是8000人超滿員!新日本在這裡已經連續三年8000人超滿員了,這也證明了新日本現在當紅的程度。新日本黑暗時期(2002-2006年)的神戶大會都起伏不定,除了2003年有一次8000人的超滿員札止外,其他的票房都感覺…不大穩定,當時的票房多少也有灌水的嫌疑,但能連三年都保持超滿員的成績,這也證明了新日本的穩定性。

 神戶票房  

這次的神戶大會,也是自2008開始以來,首次沒有排出IWGP重量級單打戰線的興行。現在新日本似乎都會把IWGP IC戰放到大約10000人以下的場合,如兩國國技館這種可容納10000人以上的大場地,才會放出IWGP的主打!比較其次的NEVER、IWGP次單的冠軍戰,就會擺在約3000人左右的場地或者是聖地-東京後樂園,算是考量的很嚴謹的策略,用最低的成本試合排法就把場地塞滿真的是最高境界。

 觀客人數

↑超滿員的情況

以前的黑暗時期新日本,就算排出IWGP戰,在7000人的場地,還不一定能達到滿員的成績,所以現在的新日本真的在穩定的環境中不斷成長茁壯了,而且還沒有靠團體的對抗戰來炒話題,而是利用自身團體所擁有的不同特色軍團和劇本來造成風潮,最重要的還是比賽試合的品質能讓大家都接受,並吸引新的觀客買票入場才是真正的要素。

 

這天的卡司排的不算超豪華,但也算很棒,而且比賽內容也都是高水準!現在的新日本真的是日本最火紅的團體、摔角界中的大旋風,個人希望其他的主流團體也能順著這場旋風一起變的更強大,把整體摔角界給帶起來,去除掉獨立摔角團DDT、DG不說,老牌的主流團體-全日本摔角目前是新人事作風,所以先觀察一陣子

NOAH團體的處在比較穩定的情況下,整體比賽品質雖然還比不上新日本,但本質上仍然是我喜歡的王道風格,所以我也很支持他們,但戰力不足的部份仍然是NOAH的一大隱憂。

 

還有一個以武藤為主的W1團體。個人對這個團體不想說太多,就純綷看接下來的發展。只想說世代交替是一個必然會產生的事務,這點新日本做的非常成功,而且吸引了新一批的觀眾群們,NOAH摔角目前有朝著這走向前進著,全日本如上所說的,觀察一下。W1摔角我覺得是在開倒車,以上。接下來,就是期待新日本10月13日的兩國大會了。

 

※另外,新日本的四大天王!也就是第三世代=永田裕志、小島聰、天山廣吉、中西學也將於10月12日要去參戰NOAH的潢浜大會了,新日本這些老將對外團體或現今整個摔角界來說,根本是四大最強外敵!

 第三世代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