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92.jpg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這天要上中班,早上有點空閒就蛇去-台南市南區新和路38號 的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走走逛逛。官網請點此星期一固定休館。

 

燕窩這個名字常可以聽到,在以前的話,是高價食品。以下是逛這家燕窩工廠看到的資訊↓

 

「燕窩」,通常指的是雨燕科中的金絲燕,用唾液凝結打造的窩巢。金絲燕所屬雨燕科,是一種季節性的候鳥,通常會在春天飛行到熱帶或亞熱帶的海島上,尋找懸崖峭壁開始築巢,因金絲燕的口腔能分泌出一種富含膠質的唾液,經風乾後就變成半透明的略帶淺黃色的膠狀物質,而此種物質和著纖細的海藻,和燕子身上的羽毛,柔軟的植物纖維做成的巢穴,就是所謂的「燕窩」。

 

燕窩的歷史。據說中國首位吃燕窩的人是航海家鄭和。鄭和所率領的船隊歷經海上的風暴,被迫困於荒島,糧食緊缺;無意間發現掉落在懸崖峭壁下的燕窩,遂以之充饑。數日後,船員們個個臉色紅潤、精神飽滿,於是鄭和回中國時就帶了燕窩進獻給明成祖,因而造就燕窩的不朽地位。

 

從販賣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展區:

 

A區:品牌故事。介紹順傑公司(就是生產新百祿產品的公司)歷史簡介。

B區:卓越技術。一些老舊機器與藥物說明(錠片膠囊、液劑、PTP包裝藥品、隨身包)與製程。

 

C區:燕之屋,講解燕窩的歷史和採集方法,有分為洞燕(在野外岩洞築巢的)與屋燕(養在屋子裡的),還有一些相關知識。也有一個人型模型採集燕窩的情況給你參考。

 

D區:當新百祿遇上燕窩。介紹新百祿的產品與製作流程,還有一些燕窩食材上的相關知識。

 

E區:燕窩文化。古代的王宮貴族對燕窩視為奇珍補品,也有近代科學分析燕窩的營養價值。

 

F區:在地生根。介紹台南各地的名產和相關食材的知識與營養成份等相關資訊。

 

另外還有一個DIY小教室,有教導如何製作燕窩的方法,只是這裡要先詢問一下DIY教室的時間,並不是每小時都有開放,建議在來之前先打電話詢問一下,因為我是來走走逛逛的,所以並沒參與到DIY的過程。

來到這裡地方是免費參觀,如上所述,如果想體驗DIY過程的,請先打個電話詢問一下較好,來到這裡後,我才學到原來有些市面上的燕窩是用豬皮假冒的,更慘的是一些血燕,只是個染色品,還好平時不愛吃燕窩,要不然不知吃多少東西下去了,這天的燕窩之旅來的有價值了。

 

※其實這裡還有個簡報室,我沒進去看裡面的內容,可能也是講解一些燕窩的相關資訊之類的吧。販賣區還有賣新百祿的養生產品,可以逛逛看看。以下相片請參考看看~不多做說明了。

DSCF4676.jpg DSCF4677.jpg DSCF4678.jpg DSCF4679.jpg DSCF4682.jpg DSCF4683.jpg DSCF4685.jpg DSCF4687.jpg DSCF4689.jpg DSCF4691.jpg DSCF4692.jpg DSCF4694.jpg DSCF4695.jpg DSCF4697.jpg DSCF4699.jpg DSCF4701.jpg DSCF4703.jpg DSCF4705.jpg DSCF4707.jpg DSCF4709.jpg DSCF4710.jpg DSCF4711.jpg DSCF4712.jpg DSCF4720.jpg DSCF4724.jpg DSCF4727.jpg DSCF4728.jpg DSCF4729.jpg DSCF4732.jpg DSCF4733.jpg DSCF4735.jpg DSCF4740.jpg DSCF4744.jpg DSCF4745.jpg DSCF4747.jpg DSCF4748.jpg DSCF4749.jpg DSCF4753.jpg DSCF4754.jpg DSCF4761.jpg DSCF4762.jpg DSCF4763.jpg DSCF4764.jpg DSCF4767.jpg DSCF4772.jpg DSCF4773.jpg DSCF4774.jpg DSCF4775.jpg DSCF4784.jpg DSCF4785.jpg DSCF4786.jpg DSCF4788.jpg DSCF479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