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藤三十年

2014年11月1日W-1兩國興行,這次主打是武藤敬司出道30週年紀念賽,基本上算是非看不可的比賽,因為武藤敬司也曾是我的精神支柱!但前二次的兩國大會讓我受了重傷,所以這次基本上我是抱著心已被石化一半的情況下去看這次的興行的,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中之上靖文&稻葉大樹&吉岡世起&村瀨廣樹 VS 兒玉裕輔&土肥孝司&黑潮帥哥二郎&藤原萊歐

 

W-1年輕選手們的戰鬥,這裡面最資深的居然是中之上靖文!W-1 VS Novus的比賽。因為大都是底子還不是很紮實的選手們對戰,比較突出的就是黑潮帥哥二郎的耍帥風格,但這風格,個人很厭惡就是了!另外吉岡世起的速度感+踢擊發揮的不錯!但肉體感覺還是沒練紮實。

 

最後是中之上與藤原萊歐做對決!中之上使用必殺-衝刺變形肘擊 打敗了藤原萊歐!以必殺技而言,感覺還比不上金臂勾…這場比賽可以看到底子不紮實、經驗不足、比賽過程時間與角色特色的分配不均的話,就會出現這種不平衡的內容,並不是多人打比賽,搞成多人打一個或亂打就可以的。

 

※中之上靖文=2010.1.2出道。兒玉裕輔=2010.4.23出道。土肥孝司=2011.11.24出道。黑潮帥哥二郎=2011.12.30出道。村瀨廣樹=2013.1.25出道。藤原萊歐=2013.2.28出道。稻葉大樹=2013.5.24出道。吉岡世起=2013.9.15出道。

 

 

第二試合 大和弘嗣 VS LEONA

 

LEONA就是藤波辰爾的長子-藤波怜於南。大和弘嗣仍然唱著自己的主題曲入場,而且表情也越來越豐富。說到表情,LEONA的表情殺氣不足,無法給人一種很強的感覺,但他入場動作與比賽神韻真的跟藤波辰爾有像。

 

雙方過招還不錯,但比賽一進入狀況,LEONA經驗不足與韌性不足的部份就顯現出來了,面對大和的打擊技LEONA顯得吃不消,但LEONA使出角柱龍捲腳、跳躍踢擊算是不錯,但使出後方回轉折腳固定技與小包固的招式,就只是有樣學樣了,還是不純熟,大和再使出一記北斗原爆落下,就打敗了LEONA,就看看飛龍遺傳子的表現囉~起碼藤波有後繼了。

 

 

第三試合 浜亮太&安迪.吳&黑虎人VS高山善廣&NOSAWA論外&MAZADA

 

黑虎人是名字是(El Hijo del Pantera),因為名字很長,就直接叫他黑虎人,他是墨西哥的摔角選手,父親是知名的墨式風格覆面戰士- El Pantera

 

比賽焦點就是黑虎人與安迪吳對抗東京愚連隊的戲碼,二組的過招有笑點也算流暢,接著就是高山與浜亮太的肉彈對決了,但這邊的比賽節奏就比較卡卡的,個人還是不愛浜亮太身上的那團肉,他穿連身緊身衣比較不會傷眼睛,最後是浜亮太使出身體撲擊一起壓制了東京愚連隊二人組!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四試合 AKIRA&征矢學 VS 崔領二&KAZMA SAKAMOTO

 

賽前AKIRA與征矢學的耍寶WILD雙打組宣傳影片讓人看了無言,也或許有人看了會很覺得很好笑,但個人是笑不出來…,征矢想辭職,AKIRA反而邀他一起組成雙打,二人看野生動物的影片尋找野性WILD、二人練習時不是誤擊就是不搭,也是為了因應話題性所產生的雙打。

 

WILD狂野組VS DESPERADO反派組。鐘聲未響起,反派組就先突襲狂野組,在場外使用竹劍兇器攻擊二人,然後回場上,反派組似乎只打了一小陣子後,就幾乎都是狂野組的節奏,二人還出現不協調的表現(類似新日本FH組的耍寶橋段),但節奏只讓人覺得不順暢,最後是狂野組合攻KAZMA,征矢使出狂野金臂勾打倒了KAZMA!不用特別看的比賽。

 

 

第五試合 KAI VS 田中將斗

 

自稱ACE的KAI在初代W-1腰帶決勝戰敗給河野真幸後,終於發現自己不是ACE,然後就去找了 田中將斗 來操他!也為了這場比賽去做相撲特訓,光是發現自己不是ACE這點就值得讚許啦!

 

比賽開始!二人很快的就互鬥、肘擊戰!田中佔上風,KAI使出跳踢把田中踢到場外後,使出場外撲擊!二人場外互鬥,田中使出暴力攻擊!回場上後,二人逆水平劈擊戰!仍然是田中佔上風,面對田中的攻勢,KAI有點吃不消!直至KAI使出延髓斬與衝刺踢擊中斷田中的快攻!KAI的機會才到來。

 

KAI使出金臂勾二發、吊車反摔、變形顏面絞!但田中都掙脫!在一陣攻防戰中,KAI吃了田中的DDT、飛身肘擊、跳水扣頸、繩索邊金臂勾!被壓著打的KAI使出延髓斬、橋式踢擊、LAT垂直落下技!但田中掙脫!田中對KAI使出雪崩吊車摔、衝刺金臂勾、高空撲擊!但KAI掙脫!

 

KAI閃過田中的滑進D肘擊!KAI這時進行延髓斬、橋式踢擊、後腰翻摔、金臂勾、炸彈摔!這一段的KAI表現的很棒!但田中還是掙脫!KAI使出高空撲擊,但等著他的是田中的膝蓋劍山!二人起來後金臂勾互擊!但田中勝出!田中再砍出垂直吊車落!KAI快速掙脫!二人肘擊戰!KAI再使出延髓斬!但田中冷不防使出一記滑進D肘擊,接著田中再砍出一記完整的必殺-滑進D肘擊!打敗了KAI。

 

這場比賽還不錯看,主要是田中將斗激發了KAI的戰意,讓KAI有意外的表現,KAI真的要謝謝田中將斗,此時的田中將斗還在參戰NOAH摔角的單打公式戰-GLOBAL LEAGUE!他的體能並不是最佳情況,但還能把KAI整場壓著打,實在是一個可怕的戰士!KAI在這場比賽應該有得到一些不錯的經驗,如果沒有好好運用這個經驗的話,那他可對不起田中將斗啦~

 

 

第六試合 和林&近藤修司&田中稔VS羅比.伊&傑西.卡迪斯&DJ吉馬

 

W-1選手VS TNA選手,也是W-1三槍士VS TNA BROMANS。這場比賽就是日式風格對美式風格,但說真的,這場比賽要喜歡美式風格的人才能接受,像我這個純日式風格的人,對這場比賽感到很冗長,主要是美摔組一直在那表現他們的特色、姿勢、肌肉、叫囂(巴啦巴巴)的橋段太多,跟日摔單純的對戰風格就是呈現不均衡的畫面。

 

所以這場我個人不喜歡,但TNA組中某個外國人的受招相當的誇張,被打到真的很像被彈起來似的,這邊對我印象很深,最後是近藤修司使用金剛金臂勾打敗DJ吉馬,這場不推薦給日摔迷的同好們。

 四人組

※這場比賽開始看到知名主播-義就 來播報,還有小橋建太、蝶野正洋 也以特別來賓來當解說。

 

 

第七試合 真田聖也VS TAJIRI VS 馬特.哈迪(MATT HARDY)- 3WAY

 

唔,雖然沒在看美摔,但也知道馬特哈迪這號人物,記得以前他是WWE著名雙打兄弟「The Hardy Boyz的一人。這次跑來日本打W-1的3WAY戰。也是W-1 VS DESPERADO VS TNA 的卡司。

 

先說結果,這場比賽是TAJIRI讓比賽表現的較有趣,他先與馬特結盟攻真田,再與馬特單打過招,接著就是三人互相間的背叛合作戲碼,可惜並沒有出現三人招式交織的漂亮過程,有點各打各的,馬特哈迪的表現也不算突出,就是TAJIRI把比賽轉的有點巧妙,才不致於太沉悶,最後是真田使用RKO讓馬特無法動彈,再對TAJIRI切入後方迴轉足部固定技打敗了TAJIRI。不必特別看的比賽,但真田的長褲挺好看的。

 

 

第八試合 船木誠勝 VS 阿魯貝魯特(ALBERTO)

 

阿魯貝魯特有參戰過綜合格鬥技、CMLL、AAA、WWE摔角團體的經驗,也拿過WWE單打腰帶的經歷,算是一位超級巨星吧。但他最近因為一些事被WWE開除了,有興趣的朋友請看F.C.Styles 是個摔角迷

 

比賽開始,一開始二人是格鬥式的交戰,有一點緊張感!船木先在踢擊上佔上風,但阿魯貝魯特比較奸巧,他利用繩索的技術把節奏感切成到自己身上,再使出打擊技、踢擊、拋摔、關節技來讓船木停止動作,還使出繩索倒掛式腕部固(跟鈴木實的招式有點像)!船木使出連續踢擊、變形頸部固定、龍捲蹴、角柱踢擊來反攻。

 

但阿魯貝特使用繩索、角柱的技術真的很高明,他讓船木掛上角柱上,再賞給船木一記跳水踏擊!船木出岩石落下技!阿魯貝魯特使出手臂撞膝技、橋式踢!船木想使用必殺-合成衝擊波,但被阿魯貝魯特反掉,切入橫入蝦型固定技!壓制三秒成功!船木落敗。

 

這場比賽其實過程挺一般,但阿魯貝魯特很擅長把節奏轉入自己手中,而且他利用繩索、角柱的能力很高,也許這跟他祖父、父親是面具選手有關吧,墨式面具選手的擂台運用能力都很高,這場比賽可以欣賞這一點。

 

 

第九試合 河野真幸(王者)VS武藤敬司(挑戰者) – W-1冠軍選手權

 公式戰

之前說過不設立王座的W1,從9月21日、22日、23日,直到10月8日,就舉辨了W-1初代王座的公式戰,共有16個人參戰,最後在10月8日拿下腰帶,成為初代王者的是-河野真幸!這也是首位拿下初代腰帶的反派選手吧,接著河野真幸就以王者的權限指名武藤敬司為初防衛戰的對手,造就了這場比賽。

 武藤入場  

↑帥氣的武藤

 

武藤先出場,播著以前至今的出場音樂配著從古至今的造型,最後伴隨著這次的主題-HOLD OUT出場(這邊真的值得看)!人氣一面倒,都是武藤呼聲,完全沒聽到初代王者-河野的呼聲,比賽正式開始!武藤很快就使出龍捲腳、場外龍捲腳、鐵柵欄式龍捲腳、繩索式龍捲腳、角柱閃耀魔術師、雪崩式龍捲腳、閃光肘擊(落點在腳)、足部四字固!

 

很快就喪失大量體力的河野,場外的DESPERADO引開裁判的注意,丟了椅子給河野,河野用來敲武藤的頭解危!河野使出低空踢擊2發!武藤掉到場外,DESPERADO軍趁機偷襲,船木、AKIRA等人上前阻止!回擂台後,河野再使出足部四字固、膝十字固讓武藤陷入危機,武藤的表情演的很不錯!

 

河野再出岩石落下技、掐式坐擊技、必殺-跳水膝擊 成功擊中武藤,但武藤掙脫!(以前吃過這招落敗的選手抱歉了),河野再使出三發不夠力的衝刺膝擊!武藤再掙脫!河野再使出足部四字固,武藤叫的很爽..呃!是很大聲!看的出來感覺真的很痛,武藤觸繩解危!河野繼續在角落折武藤的腳,裁判阻止但被河野推開,武藤以裁判為踏板使出一記閃耀魔術師!

 

接著就是閃耀魔術師連發!再使出一記半失敗的龍捲腳!二人低空踢擊互踢!武藤再使出閃耀魔術師、龍捲腳、閃耀魔術師2發、龍捲腳、低空踢擊、閃耀魔術師2發(我絕對沒有複製貼上這幾句招式喔)!因為壓不了河野,所以武藤的封印技-月面水爆出現!河野掙脫!(以前吃過這招落敗的選手抱歉了←這句我是用複製貼上的)

 

武藤再使出一記沒威力的閃耀魔術師,接著使出逆方向的龍捲腳(這招太絕,河野的腳也許真的有傷到!),再使出一記龍捲腳+足部四字固!DESPERADO軍想亂入解救,但被船木等人給阻止,河野撐了一段時間!直到武藤擺出摔角LOVE POSE!河野就投降了!河野初防衛失敗,武藤成為W-1第二代王者。

 

賽後 真田聖也、征矢學、KAI 上台嗆聲要挑戰之類的。然後就是AKIRA、船木誠勝、蝶野正洋、小橋建太 上台跟武藤一起合照,我本來以為伍佰會來的,因為武藤有來台灣參加 伍佰台北&高雄的演唱會!但好像沒看到他就是了。

 大合照

↑左起-AKIRA、船木誠勝、武藤敬司、蝶野正洋、小橋建太

 

這場比賽滿滿都是武藤的呼聲!比賽內容一句話,就是不及格,武藤的經驗和演技非常棒!但他的身體和體力真的不適合再上擂台比賽了,有些過程都明顯的看的出來,河野其實在讓武藤恢復體力,但武藤最後那記逆方向的龍捲腳,讓我看的心驚驚的,因為那很傷選手的腳吧!初代W-1王者-河野真幸 的價值就在為了武藤30週年的比賽而被消耗掉了。

 

 

這天的票房是7200人滿員。基本上這天的興行,就是主打武藤敬司三十週年紀念賽來吸引人的,所以在卡司上並沒有感覺特別意料之外的發展!當初看到武藤要挑戰W-1腰帶時,心裡就想說,一日三變化的夢飛了,就是武藤之前打算要用武藤敬司本尊、MUTA、黑師無雙 一日三變化的話題來炒。

 

但後來也許想說,只要靠他一個人的冠軍戰就可以讓兩國滿員了,而且還是他三十週年的紀念日耶,想必喜歡他的人一定會來很多吧!但在第四試合的場外戰時,就可以看到兩國國技館的二樓情況,這邊就不想說太多了,反正官方都公佈滿員了。

 

比賽內容,我給最高評價的是第五試合,但我推的選手是-田中將斗。田中將斗在這天的興行裡的表現是最佳的!KAI也被田中給激出潛能來,給了KAI一個新的希望,KAI如果在這場比賽中有學到東西的話,那他應該會有更大的成長空間,光是這點,田中將斗的參戰就真的功不可沒了!

 

另外,W-1在大興行以來,一直有個缺點,就是迷信大牌!請來TNA或前WWE知名選手,但說真的,在比賽內容上並沒有特別耀眼的點,有的就只有話題性!但價碼照理說不會太低,近來W-1的興行數也不多,票房也沒太好,這樣搞的話,不是單純的燒錢嗎?

 

另外,W-1近來又爆發一件醜聞!就是金本浩二的暴行事件!在6月19日的W-1興行中,金本對一個摔角迷暴力相待(可能是這個摔角迷惹到金本),還叫來警察處理,對方似乎有流血並提出告訴!但這件事似乎沒上報,金本浩二自7月6日兩國後,似乎就再也沒參戰W-1的興行了!這是繼武藤全日本-平井伸和事件後,又再一起不好的醜聞。

 

現在武藤拿到W-1的單打腰帶後,接下來首次接受挑戰的選手就是-真田聖也。這也是要提高內部選手價值的好時機了,就跟NOAH摔角的丸藤正道要充實內部選手的價值一樣!但…武藤也51歲了,底下年輕選手如果都被武藤打敗的話…到底價值是上昇?還是下降?這點其實很微妙。

 拿到腰帶

↑武藤拿到腰帶的圖

 腰帶的樣子

↑W-1腰帶長這樣

 船木祝賀

↑船木誠勝祝賀武藤30年

 

蝶野寫的書有提到,要保存選手拿到的積分(價值)是很重要的!河野真幸才剛拿到這條腰帶,結果馬上就被武藤打下!河野真幸的選手價值似乎馬上就歸零了…接下來就看看誰能打敗武藤拿到這條腰帶吧!以上。

 犯規商品

※↑說到武藤三十年,就不得不想到其他的二個人!

 武藤30年

※↑先不論是非,武藤30週年的這張圖真的帥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藤敬司 W-1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