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日新日本在大阪興行排出了高達十一試合的卡司,主打五大IWGP頭銜戰,卡司真的是超豪華了,兩國的比賽也沒這麼豪華,也看的出新日本很重視大阪這個地區了。比賽觀感如下:

 


 

 

 

 

第一試合邪道&外道VS湯瑪.多卡&殺人兔

 

 

 


湯瑪.多卡也戴著兔面具入場,一開始就很有精神的跟邪外道過招,但換上殺人兔後,殺人兔反而遭到邪外道的聯合攻擊,最後是被外道使用裏河津落打敗。敗後二位的兔面具還被邪外道搶走,看看笑笑就好的消化試合。


 

 

 

 

第二試合本間朋晃&井上亘VS平澤光秀&飯塚高史

 

 

 

飯塚的暴動入場仍是焦點,平澤仍是在場上耍白痴,一開始飯塚組就先突擊尚入走入擂台的井上組,上了擂台後,雙方打的火熱,結果平澤又拿走飯塚的鐵手指,氣的半死的飯塚把平澤給鎖昏後,拿回他的鐵手指,本間從後方使用金臂勾打倒了飯塚,三秒壓制成功。也是看看笑笑就好的比賽。

 


 

 

 

 

第三試合永田裕志VS石井智宏

 

 

 

雖說是消化試合,但這場石井很拼,拼到觀眾聲援他,一開場的肘擊互拼和踢擊摃逆水平劈擊就炒熱場子,永田使出一發很漂亮的岩石落下技,石井能掙脫也不易,石井並使出金臂勾、炸彈摔、延髓斬來讓永田陷入危機,但雙方實力有差,最後永田送給石井一記死亡高踢+岩石落下技固定,打敗了石井。石井很有幹勁的一場!

 


 

 

 

 

第四試合真壁刀義&田口隆祐VS高山善廣&太一

 

 

 

鐘聲未響,真壁就很火爆的攻擊高山,畢竟10/10高山送給了真壁一發聖母峰原爆,然後場上就是田口對上太一,太一那痞子樣實在惹人厭,田口被糟踏了一陣子後換上真壁,太一被真壁修理了一陣後,又換上田口,太一此時也趕緊換上高山,在高山的強力攻勢+太一的擾亂攻擊下,真壁吃了一發聖母峰原爆失神,而有比賽權的田口也吃了一記聖母峰原爆落敗,這場比賽內容尚可。

 


 

 

 

 

第五試合戴比.理查德&洛基.羅美歐(王者組)VS虎面四代&KUSHIDA(挑戰者組)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RC軍的初防衛戰,對手是虎面4與新星KUSHIDA的組合,但這場比賽內容算尚可,不管是NRC組或是虎面組,都沒有達到使出全力的地步,而且默契方面虎面組算是各打各的,而NRC也只是比虎面組他們稍好一點而已,虎面的表現機會較少,大部份時間都是KUSHIDA的技巧表現戰較多,KUSHIDA最後吃下理查德的垂直落下吊車反摔後掙脫已屬不易,NRC再補上一發合體技-契約殺手打敗了KUSHIDANRC軍初防衛成功。雖然輸了,但對KUSHIDA是一個很好的戰鬥經驗。

 


 

 

 

 

第六試合戴比特王子(王者)VS TAKA陸奧(挑戰者)-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場比賽很難得的太一沒有出手干擾,TAKA不愧是老手,整場比賽的節奏幾乎都掌控在TAKA的手中,一開始的地板戰很精釆,不過是TAKA略勝一籌,王子幾乎被玩假的,一發地板式前頸鎖就讓王子陷入危機中。

 

 

 

王子利用場外飛天技+跳水式飛彈踢擊打擊TAKA,也使出了跳水式腹部踏擊+單人版黑洞假期!但擅於節奏掌控的TAKA還是把比賽控制到自個手中,並對王子使出變形顏面絞,也對空中貴公子的王子使出一發場外飛天技,打到後面,二方的技巧壓制戰不錯,王子奮力使出一發變形坐擊技,外加一發必殺-.血染星期日!

 

 

 

結果是TAKA居然掙脫這發必殺技!讓觀眾喔喔叫~,王子很快的再補上一個跳水式背部踏擊,再加上一發血染星期日(垂直落下DDT)終於打敗這個老手!這場比賽可以好好欣賞TAKA是如何玩弄王子的,不愧是身經百戰的戰士,相較之下,王子的戰鬥經驗就顯的較弱了。

 


 

 

 

 

第七試合內藤哲也&MVP  VS中邑真輔&高橋裕二郎

 

 

 

內藤入場的人氣相當高,他把T恤套到小孩身上,但被小孩剝掉似乎讓內藤有點傷心~比賽開始,內藤就把矛頭指向中邑,完全無視老搭檔高橋,而且這場比賽的焦點也是中邑VS內藤,雙方的過招還不錯,最後換上MVP對高橋時,高橋的力量殺法表現尚可,但在MVP充滿爆發力的攻擊和高技巧下,高橋吃下一發變形頸部旋轉技+必殺-變形腕極式顏面絞而投降落敗。

 

 

 

比賽後半,沒比賽權的內藤賞了中邑一個摑擊,引發中邑怒火猛攻內藤,比賽結束後,中邑仍然怒火未消的去猛踢內藤的頭,內藤也很火爆的追上中邑,兩人火爆互打,這兩人G1決勝後的新仇舊恨將會再次於12/4的愛知縣登場!個人很期待這場比賽,現在看內藤的表現也是一種享受。

 


 

 

 

 

第八試合天山廣吉VS小島聰

 

 

 

雙方繼10/10兩國後的再次對決!一開始的打擊戰是由天山的蒙古手刀佔上風,接著雙方開始進行攻防戰,小島對天山使出一發斷崖DDT,使天山受到重創,小島再使出雪崩式場外撞繩攻擊、扣頸落下技、垂直落下吊車式反摔、小島想使出金臂勾時被天山的頭鎚和大蛇拋摔給擋下,天山順勢使出大蛇絞來反擊小島。

 

 

 

天山再使出一記跳水式頭鎚,可惜自爆!天山後腦吃了一記金臂勾,再被小島一發近距離金臂勾擊倒,天山掙脫,天山使出頭鎚連發擊倒小島,另外再加上一記TTD,但小島掙脫,天山再使出一發月面水爆漂亮的重擊小島,小島三秒落敗。

 

 

 

賽後飯塚再次偷襲天山,退場的小島衝出來解救天山,觀眾抱著相當大期待希望小島出來解救天山,小島也衝出來擊退了飯塜,天小二人只用眼神交會了一瞬間,之前原本認為這二人短期間不會合體,看來在東京巨蛋前,名組合「天小組」有可能再次並出現挑戰巴拿多&安德森(BI)IWGP重雙了,這是欠摔角迷的一場。

 


 

 

 

 

第九試合田中將斗(王者)VS後藤洋央紀(挑戰者) –IWGP洲際選手權

 

 

 

一開始的金臂勾衝擊戰很棒,打到場外後,田中送給後藤一發垂直落下吊車式反摔重創後藤,回擂台上又是一陣打擊戰,但田上佔上風,田中使出猛烈的金臂勾、肘擊打擊後藤,後藤喪失不少氣力,田中還對倒地的後藤叫囂!後來後藤使出二發迴旋踢擊扳回劣勢,再使出岩石落下技、原爆固來打擊田中。

 

 

 

田中也對後藤使出雪崩式吊車式反摔、接著雙方又進行金臂勾衝擊戰!接著轉成肘擊戰,田中使出連續肘擊重創後藤,再補上一發垂直落下吊車式反摔!再加上一發必殺滑進D肘擊,但這發被後藤的金臂勾硬是打下,後藤再使出一發不完整的裏.昇天,田中掙脫,後藤想補上昇天.改!但田中擋下並使出金臂勾+滑進D肘擊打擊後藤,後藤掙脫!田中馬上再補進一發滑進D肘擊打敗了後藤。王者初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時間雖短,但比賽很熱血,田中勇猛的快速攻擊是他體型小卻一直能好戰績的優點,高橋裕二郎跟後藤洋央紀應該好好跟田中學習一下,後藤有可能會在東京巨蛋再與杉浦貴來一場單打也說不定,能學到田中的快速攻擊的話,對他會很有幫助。

 

 

 

※賽後MVP發言將要奪還田中的腰帶。10/10田中打敗MVP拿到這條腰帶。

 


 

 

 

 

第十試合巨人巴拿多&卡爾安德森(王者組)VS蘭斯.亞夏&鈴木實(挑戰者組)-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IWGP王者組VS 2011G1雙打霸者!這一場卡司也是G1雙打決勝戰後的再戰!G1雙打那場是靠蘭斯發揮了超人的耐力才能奪勝,這次雙方的再戰想必會很火爆!

 

 

 

一開始二大巨獸的衝擊戰很棒!然後換上安德森與鈴木實的肘擊對抗,雙方打到場外,鈴木實摃上巴拿多,使出鎖喉技硬把巴拿多鎖到失神狀況(連林督元醫生都來關切),失神的巴拿多在場外躺了一段長長的時間,這期間安德森在場上被鈴木實與蘭斯糟踏的很慘,雖說如此,安德森仍然撐到巴拿多回神回到擂台上!

 

 

 

甦醒的巨獸巴拿多開始暴走,把矛頭指向鈴木實,並雙雙對蘭斯與鈴木實不斷猛烈攻擊!接著巴拿多與安德森合力聨攻蘭斯,安德森並使出一發跳水式史坦槍,但蘭斯掙脫!鈴木實進來支援蘭斯,但巴拿多組的默契比較高明,阻斷了鈴木實的救援,並切斷蘭斯的攻勢,使出合體技-巨人史坦槍(巴拿多高舉蘭斯,安德森再使出史坦槍),打敗了蘭斯.亞夏。王者組10度防衛成功。

 

 

 

※賽後巴拿多再摃上鈴木實,這二人也將於12/4的愛知縣進行單打對決。

 


 

 

 

 

第十一試合棚橋弘至(王者)VS矢野通(挑戰者)-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矢野通終於有機會來挑戰IWGP了,以前一直認為他是個二級選手,沒啥資格挑戰IWGP,但近期的比賽,他把邪道打法發揮到極致,讓人看他的比賽也是很精釆,今年的G1他表現的很棒,還在8/13G1比賽打敗最高分的棚橋弘至,阻斷他最高分直接晉級A組的道路(這場矢野的人氣高的可怕)10/10的兩國矢野也亂入搶走IWGP腰帶並改成YWGP10/22G1雙打戰也從IWGP王者棚橋手中拿下勝利,不讓他挑戰也說不過去了。

 

 

 

矢野的入場稱號改成「自稱YWGP王者」,觀眾席拿著矢野通看牌的人還不少,王者棚橋則是使用在墨西哥的反派造型入場,想必是想「以魔制魔」吧!鐘聲未響很難得的就看反派王者先突襲矢野!還拿戰袍攻擊鞭打矢野!兩者打到場外,矢野想用椅子攻擊棚橋,但椅子反被棚橋的低空踢擊加成反擊!

 

 

 

回擂台後,棚橋使用監獄固鎖住矢野的足部,雙方也巧妙的利用鐵柱來攻擊對方,矢野也用椅子、場外鐵欄杆、場上無護套角柱、抓髮等暴力攻擊棚橋,矢野再使出吊車式反摔攻擊棚橋,棚橋也使出飛撲、千噸攻擊、肘擊、龍捲腳、場外高空撲擊來拿回攻擊節奏。

 

 

 

回場內後,棚橋再使用低空踢擊+地板龍捲腳連結德克蕯斯足部固定技,矢野撐過這波攻擊,棚橋再使出SP原爆固,矢野掙脫,棚橋使出必殺高空撲擊,矢野使出劍山侍候,並立即轉成蝦型固定!棚橋危急時掙脫!矢野趁勢使出鬼殺炸彈摔,但被棚橋前轉式逆蝦型固定反制,矢野掙脫!矢野讓棚橋攻擊失誤撞到角柱後加上一發後腰橋拋摔,矢野想使出椅子攻擊時,被海野裁判阻止!棚橋趁勢使出龍捲腳,連裁判都被捲了出去。

 

 

 

棚橋想對矢野使出足部攻擊時,頭部冷不防吃了一記矢野的椅子攻擊,矢野使出吊車式攻擊時,被棚橋擋下並反擊成變形螺絲坐擊!棚橋再補上一發必殺高空撲擊,但被矢野躲開反而成自爆撲擊,矢野再補了一記鬼殺炸彈摔,這一記完美的落在鐵椅上,攻擊加成很大~~。棚橋也是及時掙脫!!!讓觀眾喔喔叫~~

 

 

 

矢野再讓棚橋吃了一記角柱撲撞技,再使出高角度正向拋摔,棚橋還是掙脫!矢野與棚橋再技巧攻防了一下,但矢野很巧妙的利用要害攻擊再加上必殺-赤霧(類似小包固的壓制技)壓制棚橋!棚橋危急之際掙脫!!!(海野裁判的迴旋技再現!!!差一點三秒就拍下去了)

 

 

 

矢野想再對棚橋使出鬼殺,硬被棚橋轉成旋風斬,棚橋再補上一發旋風斬,再使出十字型蝦型壓制技,矢野掙脫!棚橋再補上一記飛龍原爆固!矢野再掙脫!棚橋對著俯地的矢野成功使出一發高空撲擊,再轉成逆蝦型壓制,但矢野居然掙脫了!!!棚橋接著使出德克蕯斯固定技,硬是把矢野鎖到投降!王者9度防衛成功(打平橋本真也防衛次數)

 

 

 

這場比賽矢野算是把他的邪道魂發揮到極致,棚橋打的異常辛苦,所幸矢野的超必殺-鏡割沒成功使出來,要不然棚橋會打的更難過,落敗的矢野不甘沒成為YWGP王者,直接搶了腰帶就跑,結果被後方跑出來的IWGP先生-永田裕志抓回擂台,與棚橋共同使出延髓斬把矢野踢回去,接著永田宣言下次挑戰者是他,這對棚橋也是一個重大的關卡,9度防衛成功的棚橋雖打平了橋本真也的防衛次數,但永田裕志是防衛10次的Mr.IWGP,如果棚橋能打敗永田的話!也就是邁向新Mr.IWGP的關卡了!這場卡司將在12/4的愛知實現。

 


 

 

 

 

這天的票房是6000人超滿員,我原本是預估6300人的,看來主賽棚橋弘至VS矢野通的卡司,似乎還是無法吸引太多摔迷,因為這一場主賽是新日迷很矚目的一場卡司,如果是不常看新日本比賽的,可能會對矢野通這名對手的認知度不足,而說:「啥?矢野通!是誰呀,怎麼會叫他來挑戰IWGP」,但如果常看新日本的比賽,會發現矢野通是一個非常狡詐的選手,現今摔角界能把邪道打法發揮到這麼極致的選手,矢野通絕對名列前矛。

 

 

 

這天的大阪興行,也為12/4的愛知體育館舖好了後路,主打有棚橋VS永田的IWGP戰、中邑VS內藤、巴拿多VS鈴木實、田中VS MVPIWGP洲際戰,另外高山與真壁的仇恨是在雙打舉行,後藤與打敗他三次的杉浦貴,則也是在雙打比賽舉行,看來後藤洋央紀很有可能會在2012.01.04的新日本巨蛋再跟杉浦貴打一場單打了。

 

 

 

大阪的興行是為愛知舖路,那愛知的結果出來後,應該就會決定新日本東京巨蛋的卡司了,沒意外的話,個人是認為真壁與高山的單打會在巨蛋實現,再加上上面提到的後藤與杉浦的再戰,還有天小組VS 雙打霸主BI組的IWGP雙打,主要是IWGP單打,如果12/4是由棚橋防衛成功的話,那巨蛋到底要找誰來跟棚橋打,個人是很希望這個人是-佐佐木健介。鈴木實12/4後的動向也是引人矚目.....現在就等著12/4愛知的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