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地王者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這天請特休下高雄,跟姐一起去看了「出埃及記-天地王者」。我們會去看這部電影的主因是主角-克里斯汀貝爾!我跟姐都很喜歡這位演員,這是主要吸引我們去看的因素。

 

我對出埃及記的歷史與相關宗教並不熟,只知道以前聽故事時,有位拿拐杖的人叫做「摩西」,他分開紅海帶領一堆人逃離埃及的奴役,大致上只知道這樣的故事。

 

後來有看了「夢工廠」出品的動畫「埃及王子」,才對這個故事比較了解一點,原來摩西與拉美西斯是沒有血緣的兄弟,後來兄弟分離,摩西為了拯救希伯來人回到埃及,與成為法老王的拉美西斯敵對!演變成水火不容的情況!這就是大意。

 

基本上這部真人版電影「出埃及記-天地王者」。述說的故事也差不多就是一樣的劇情,只是場面上很浩大,加上出色的演員讓這部電影挺有看頭的,名導演-雷利史考特 拍的電影也是有口皆碑,這也是加強了我們想去看這部電影的念頭。

 

即然我對摩西的故事就只看過動畫版的「埃及王子」與這次真人版的「出埃及記-天地王者」。就用二者的故事來比較我所看中的點吧~(先說明一下,真人版與動畫是不能一起比較的,因為是不一樣的東西,所以請參考看看就好)

 

1.摩西與拉美西斯的親情。動畫版的二位兄弟非常親近,會一起嬉鬧、欺侮神官,二人在摩西身世之謎未解開前,兄弟之間感情是整部動畫讓我印象最深的。但真人版之間的交情沒有太大的說服力,看的出來拉美西斯很在意摩西,但情感上的說服力非常不足,一下子就把摩西給放逐了,感覺舖陳的不夠力。

 

2.摩西的身世之謎,在動畫版中述說的很清楚明白。在真人版中只是由班.金斯利來口述給摩西聽,光是這段口述被間諜聽到,就造成拉美西斯放逐了摩西。

 

3.真人版摩西的姐姐、哥哥、扶養他的母親,在本片中都只算是出來圓一個劇情的角色,說真的,如果不了解歷史的話,這幾個角色可以說是可有可無的存在感,包括摩西的妻兒。

 

4.真人版可以看到一些埃及的文化與製品,只是道具都製作的很精緻(還有當時使用水蛭治病),但奴隸的受苦程度這點,就比不上動畫了,這也是動畫比較容易表達出情感畫面與情緒的優點。

 

5.天災的畫面,真人版的特效做的很棒很壯觀!從鱷魚的血海、龍捲冰雹、蝗災、蟲災、蛙災、動物的疾病、喪子等等!真人版這點就製作的很棒(雖然時間並不長)!動畫的話,記得還有火隕石從天而降。

 

6.動畫版的摩西是手拿著拐杖,有著神力一直跟著他到結束!而真人版的是,摩西利用自身力量與知慧想發動革命,但上帝嫌這樣太沒效率,要摩西在一旁看著,降下天災讓埃及人們受苦受難,真人版的摩西與上帝有彼此不認同的地方。

 

7.真人版演技部份,個人覺得演的最出色的是班美西斯(喬爾·埃哲頓 飾),他演的角色充分表達出一個唯我獨尊、不體諒民心、沒有正確決斷力、沒有王者風範的法老,他的演技也很活、很巧妙,之前看他演勇者無敵時,還沒發現他的潛力哩!

 

克里斯汀貝爾不用多說,本片的靈魂角色之一,但摩西這個角色好像無法讓他發揮更多魅力,但他也帥到成為本片的焦點。雪歌妮薇佛 客串的女王也很強勢,班金斯利 戲份少,但存在感實在很強!

 

8.最後的紅海部份。動畫版看到摩西拐杖一插,海水分成一半,帶領大批人們離開令人覺得壯觀。真人版的部份則是比較像是海水退潮,沒有一分為二的場景,但感覺非常的貼切真實,但大海回灌而來的震撼力則是很強大!

 

9.動畫版的摩西是拿著牧羊的拐杖回到埃及。真人版的摩西是把拐杖留著他的兒子保管,他帶著他的武器-劍 回到埃及。

 

10.真人版的戰爭場面很不錯,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電腦的「世紀帝國」遊戲。動畫版就沒有大戰這種磅礡真實的氣勢!

 

整體看完,個人是覺得還不致於太沉悶,但要看之前對出埃及記的故事還是有個基本概念會較好,這樣比較能進入狀況,如果是完全沒概念的情況下去看,那就好好欣賞 克里斯汀貝爾 與 喬爾·埃哲頓 這二位明星的演技吧!天災的特效畫面也可以欣賞一下。

 

※另外這部電影是雷利史考利為了紀念他逝去的弟弟-東尼史考特(悍衛戰士、絕命大煞星 的導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埃及記 天地王者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