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12月6日.jpg

NOAH摔角2014年年末的最後一場大興行-有明競技館 開打啦!這次的主賽是GHC王者VS 2014年GLOBAL LEAGUE的霸者!就期待性上是很夠力的一場!另外還有新日本的天山廣吉、小島聰、獸神雷霆萊卡、虎面四代也來參戰了!這次還舉辨了賽前的現場直播記者會,可以在NOAH的官方YOUTUBE頻道看到,也是很看重這次的大會了。先就比賽觀感吧~

 

 

第一試合 北宮光洋VS熊野準

 card1.jpg

NOAH二位年輕選手的再對決!二人的攻擊速度、技巧套招都有明顯的進步,北宮是力量打法、熊野則是技巧型打法!北宮不斷攻擊熊野的腰部!熊野也撐了一陣子,但最後還是敗在北宮的萬字固定下!這也是熊野準到目前為止的111連敗!

 

 

第二試合 小川良成&蕯克.賽巴Jr&佩蕯迪雅VS超級瘋狂& SCOTTY 2 HOTTY&FUNAKI

card2.jpg←更改前

 B24x_VWCMAAGOhT.jpg←更改後

這場比賽原本的卡司是「小川良成&蕯克賽巴Jr VS 超級瘋狂&佩蕯迪雅」,但應超級瘋狂的要求,就讓SCOTTY 2 HOTTY 與 FUNAKI 來參戰了!這二位都是參戰過WWE的選手,FUNAKI(船木勝一)曾與 迪克東鄉+TAKA陸奧 組成海援隊,算是WWE日本選手的先驅。

 

嗯,這場比賽像是表演性質的,很明顯的可以看出美日差異,超級瘋狂是長期參戰諾亞,他的打法沒啥問題,但 FUNAKI不知是不是不習慣NOAH擂台,還是年紀有點大了,他的技巧有點不熟練的感覺,SCOTTY 2 HOTTY是標準的美式表演風格,我雖不討厭,但在日本擂台上,還是稍微節制點較好,最後是SCOTTY 2 HOTTY使用很花俏但說服力對日摔迷不足的落下式打擊技打敗了佩蕯迪雅,不用特別看的比賽。

 

 

第三試合 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可魯斯&冷靜風暴VS關本大介&宮本裕向&木高ISAMI

 card3.jpg

這場可以說是名雙打組合的對決。NOAHTMDK組與宮本裕向+木高ISAMI的「ヤンキー二丁拳銃」組合。ヤンキー二丁拳銃 組在2014年的最佳雙打,只敗給杉浦貴&田中將斗 的彈丸洋基組,也是一個有人氣的組合。

 

冷靜風暴與關本大介的力量對決是這場比賽的另一個焦點!TMDK與二丁拳銃的交戰是重點,但就組合的搭配度和流暢度,個人是覺得TMDK比較高明,也許是主流團體與獨立團體的層次不同?我沒看太多二丁拳銃的雙打比賽,所以比較不清楚!

 

二組名雙打交手過後,就是冷靜風暴與關本大介的力量交戰!冷靜風暴雖然想硬擋下關本的攻擊!但關本的金臂勾威力還是打倒冷靜風暴!關本大介再補上一記變形後腰橋固定!打敗了冷靜風暴!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四試合 齋藤彰俊&田中將斗&平柳玄藩VS穆罕默德.尤內&中嶋勝彥&石森太二

 card4.jpg

NMC軍 VS BRAVE軍。田中將斗算是替代搭擋-杉浦貴的位子。一開始平柳與石森先過招,接著是尤內出來戰齋藤、齋藤再與中嶋進行踢擊吃招戰!然後中嶋與田中將斗的激烈肘擊戰不錯!最後是尤內出來與NMC軍大戰!平柳對整個BRAVE軍使出吐口水、抓LP、抓LP拋摔、滑進式吐口水、踢LP 等三流攻擊,但也是平柳讓這場比賽有趣一點。

 

最後是平柳被中嶋使用迴旋踢擊、石森用天鵝式450度撲擊、尤內最後再使出必殺-筋肉人翻摔!打敗了平柳!可以看看的一場,多人打對戰,但並沒有太冷的時刻,每個角色都有表現的時間,這點跟新日本的多人打比賽很像,NOAH似乎也有在學習其他團體的優點!

 

 

第五試合 假面谷口VS天山廣吉

 card5.jpg

超危暴軍VS猛牛!因為10月12日假面谷口使用兇器反則讓天山不滿!造就了這一場!天山入場時,假面谷口就從後面偷襲天山形成場外大戰!回到擂台後,天山使出頭鎚、金臂勾、蒙古天山手刀、吊車反摔!谷口使用掐喉攻擊,再把天山丟到場外觀眾席裡使用椅子進行暴力攻擊!

 

回到場上後,谷口再使出力量翻摔、鎖喉技!谷口拿出刺又兇器攻擊天山!天山也不爽拿起谷口的刺又想攻擊谷口,但被裁判阻止,天山此時吃了谷口的LP攻擊!谷口使用刺又一直攻擊天山!裁判制止無效,直接判假面谷口反則敗,不必特別看的比賽。

 

 

第六試合 森嶋猛VS小島聰 (GHC重量級單打次期挑戰者決定戰)

 card6.jpg

跟上一場一樣,10/12被超危暴軍用反則搞到不完全燃燒對決,再加上11月8日GL賽程被超危暴軍亂搞,小島聰失去進入GL決勝戰的機會!也是造就了這一場,這一場也是次期GHC重量級單打王座挑戰者決定戰!

 

森嶋猛入場帶著假面谷口,氣氛有點詭異,小島與森嶋二人先進行身體衝撞戰!假面谷口在場外偷拉小島的腳,接著就是場外戰,小島把森嶋與谷口都丟向鐵柵欄,還對森嶋使出斷崖邊DDT!回到擂台後,交戰一陣子,森嶋又把小島丟到場外,讓谷口侍候小島!小島回到擂台上,又被森嶋持續攻擊。

 

小島使出「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後,二人進行打擊戰與攻防戰!森嶋把小島推去撞倒裁判,裁判不在的情況下,假面谷口就入場與森嶋一起攻擊小島了!此時天山入場解救小島,並把谷口拉下擂台混戰!小島想趁機使出金臂勾,但被森嶋躲開使出岩石落下技!二人又進行打擊戰,森嶋也砍出強力金臂勾+頭部側踢!但小島冷不防使出一記必殺金臂勾命中森嶋!森嶋敗北!

 

GHC重量級次期挑戰者確定是小島聰!這場比賽的節奏進行的算不錯,假面谷口的偷襲時機也抓的不錯,天山廣吉的入場解救時機也搭的到好處,雖然不是正統摔角風格,不過這場比賽可以看看。

 

 

第七試合 拳王&大原始(王者組)VS獸神雷霆萊卡&虎面四代(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card7.jpg

8月2日的次重量級雙打日本電視杯,拳王組利用手段激怒獸虎組,讓裁判判獸虎組反則敗,引爆獸虎組的不滿!接著拿到GHC次雙腰帶的拳王組在11月1日去到新日本的會場指名初防衛戰的對手是獸虎組!二組在11月24日的後樂園進行單打對決!最後是獸虎組的大勝利,也為今天的初防衛戰締造了話題!

 

比賽開始!王者組先突襲獸虎挑戰組!一開始,超危暴軍王者組就是先賞了獸虎組場外犯規兇器攻擊!回到場上後,獸虎組發揮強大的攻擊力量!獸神對拳王使出了場外無護墊的垂直吊車摔!接著獸虎組又集中攻擊拳王的手臂!拳王使用他靈活的踢擊解危,換上大原始!

 

大原始奮力反擊把劣勢扳回!但獸神使出垂直吊車摔、炸彈摔重創大原!拳王拖住虎面,讓大原抓到機會對獸神使出折背撞擊技+變形駱駝固定技!虎面及時解危!拳王再入場使出靈活的踢擊、膝擊攻擊獸虎組!再對虎面使出腳踝固定技!獸神解救虎面!獸虎組再合攻拳王!大原始想解救拳王,但卻誤擊拳王!虎面對拳王使出飛身十定固定技!拳王2.99超危急掙脫!

 

拳王想剝虎面的面具,但被獸神用後腰橋阻止!虎面再使出高踢!大原始利用獸神撞倒裁判!讓拳王拿出竹刀攻擊虎面(這裡拳王與大原始的共演很不錯)!虎面被竹刀成功擊中!大原始拖住獸神,拳王再對坐著的虎面使出衝刺PK踢!打敗了獸虎組,超危暴軍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還不錯看,獸虎組的攻擊火力強大!但拳王組的速度和攻擊方式較靈巧,而且搭配度也較高明,這就是他們會贏的原因,可惜的是最後的決勝技有點令人錯愕!結束的有點太突然,要不然這場比賽的分數應該會更高一點。拳王&大原始經過了獸虎這一關,他們王者組的價值也更高了,拳王也是挺有人氣的。

 

 

第八試合 原田大輔(王者)VS小峠篤司(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card8.jpg

曾是大阪摔角的桃色青春雙打!現在是競爭對手的對決!也是NMC軍VS BRAVE軍的對抗戰。這場比賽開始就是由特別來賓-小橋建太 當解說。比賽開始,雙方一來就是打擊戰,接著是漂亮的過招,小峠先踢中原田!原田掉到場外,小峠再補上一記場外飛撲!原田回到場上後,小峠再使出低空吊車摔、首部固定、扣頸落下、首部四字固!

 

接著二人又打擊戰!小峠使出頭鎚連發,二人打到場外,原田使出一記場外死亡谷炸彈摔!小峠16秒上擂台!原田再使出肘擊、頸固、變形頸固、摑擊、跳水肘擊!小峠使出勾臂拋摔、繩索倒掛、衝刺扣頸落下!天鵝式跳水撲擊被原田躲過!原田使出岩石落下技、飛身角柱肘擊、雪崩吊車反摔連結吊車落下撞頸技!

 

原田想使用跳水攻擊,但反吃了小峠的顏面踢反擊!接著雙方在斷崖邊進行必殺技攻防戰!原田看破小峠的攻擊使出反擊式膝擊!原田想使出斷崖式跳水肘擊!但被小峠躲開!小峠也在斷崖賞了原田一記跳水踢擊,原田掉到場外19秒才回擂台!

 

小峠再使出一記衝刺跳踢、月面水爆、迴旋式DDT!原田極力想閃開小峠的必殺-殺人開關!但還是完整吃下小峠的-殺人開關!但原田掙脫!小峠想使出雪崩不知火.改!但原田躲開!原田反擊使出雪崩式後腰橋拋摔!小峠也掙脫!2人衝刺攻擊戰!原田使出一記拳擊命中小峠!

 

原田再使出扛肩翻轉膝撞腹技、衝刺肘擊、抬起落下膝擊!必殺-片山後腰橋成功炸裂!但小峠掙脫!原田還一度以為他贏了!原田想再補上一發!但小峠抵死不從!二人摑掌戰!小峠的頭鎚為小峠扳回劣勢!但原田還是硬使出片山後腰橋!小峠翻轉一圈躲過這招必殺技!但反吃了一記繩索反彈式後腰橋!

 

原田想再使出抬高落下膝擊,但小峠先用膝擊命中原田的顏面!小峠再使出一記原地翻轉技巧壓制!原田掙脫!小峠連續砍出十數發的頭鎚擊倒原田!再補上一記衝刺頭部膝擊!但原田掙脫!小峠再使出一記高角度浮空式的衝刺扣頸落下!但原田還是掙脫!小峠再使出一記必殺-變形殺人開關!成功打敗原田大輔,小峠篤司成為第28代GHC次重量級王者。

 

很熱血的一場比賽!小峠之前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太柔,但這次這場比賽他表現出他硬的一面!面對原田強大的攻擊招式都還能掙脫,也證明他有進步了,另外小峠之前的必殺技-殺人開關(KILL SWITCH),我一直覺得說服力不足!但這次的變形殺人開關!是高角度垂直落下式的!個人覺得這招的說服力就很強了,所以這場比賽我推薦。

 

 

第九試合 丸藤正道(王者)VS杉浦貴(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card9.jpg

GHC王者VS 2014年GLOBAL LEAGUE霸者!杉浦貴也是GHC衛冕次數最高的絕對王者。這場比賽,小橋建太仍然當特別來賓做解說,力道山的夫人-田中敬子 也以特別立會人來到現場,本來以為妻夫木聰(在NOAH參與拍攝的2014年輕人們 飾演的-佐藤旭)也會來到場,結果沒來,有點可惜就是了。

 丸藤1206.JPG

 

阿貴入場.JPG

比賽開始,二雄先握手,接著就是進行有緊張感的過招、交纏、地板戰!丸藤攻擊杉浦的首部、杉浦則是攻擊丸藤的腹部!接著丸藤使出逆水平劈擊、杉浦貴使出肘擊 來大戰!杉浦使出吊車拋摔技!丸藤使出橋式踢擊+金臂勾打倒杉浦!還使出一記很漂亮的天鵝式不知火!丸藤再使出逆水平劈擊、角柱跳躍肘擊!

 

但杉浦使出長矛衝撞、吊車繩索拋摔、腹部膝擊!再把丸藤從場外繩索邊使用長矛衝撞給撞到場外!丸藤18秒上擂台!杉浦再出衝刺踢擊、顏面膝擊二發!丸藤使出橋式踢擊套餐中斷了杉浦的攻勢!接著場外戰,丸藤對杉浦使出一記斷崖邊螺絲坐擊!杉浦受重創,在倒數中上擂台,等著他的是丸藤的遠距離天鵝式頭部踢擊!

 

杉浦擋下丸藤的不知火把丸藤倒吊在角柱上,使出衝刺膝擊攻擊丸藤!接著二人進行快速的打擊攻防戰!丸藤被杉浦的膝撞腹命中!杉浦再使出後腰橋固、角柱後腰橋拋摔!丸藤很快站起來對杉浦使出跳水式背部撞膝、不知火、吊車拋下式橋式踢擊、完壁首部固定技!再冷不防使出一記虎王!杉浦半失神!

 

丸藤想再補一記虎王,被杉浦一記肘擊給打下來!杉浦再補上角柱後腰橋拋摔技、連續肘擊、衝刺膝擊!後腰橋連結飛龍原爆固!但丸藤掙脫!杉浦想使出奧林匹克翻摔但沒成功!杉浦再切入米滿技巧壓制技!丸藤掙脫後再砍出橋式踢,但杉浦硬撐住,並使出膝擊命中丸藤的下巴後!杉浦切入前頸鎖→地板式前頸鎖後壓制!但丸藤還是掙脫!

 

丸藤想使用橋式踢再中斷杉浦的攻勢,但杉浦使出連續肘擊+必殺-奧林匹克翻摔!丸藤掙脫!杉浦想使出雪崩式奧林匹克翻摔!但反被丸藤反擊成-雪崩不知火.改!杉浦掙脫!丸藤再砍出-地軸移動!杉浦還是掙脫!丸藤與杉浦二人互抓住手來一場肘擊戰!杉浦佔上風!

 

但丸藤再冷不防砍出一記虎王!杉浦倒地!丸藤再補了一記後頭部虎王!杉浦還是掙脫!丸藤砍出超必殺-地軸移動起手式綠寶石落下!打敗了杉浦貴!丸藤V5成功。接著次期挑戰者-小島聰 上台很有禮貌的跟丸藤問候握手一下!這一下就是砍出金臂勾!但丸藤機警躲開!小島聰也露出險惡的表情用很沒禮貌的口氣對丸藤嗆聲!(丸藤正道VS小島聰 GHC重量級選手權 正式定於2015年1月10日的東京後樂園)

 

這場比賽不致於熱血至極,但卻是很硬的一場!這就是王道摔角的比賽風格,也許節奏上慢了點,但雙方也是穩紮穩打的把一切招式表現出來,也吃了不少重招!加上二人的體型相近,所以體型上的視覺落差沒有顯現出來,所以這場比賽我推薦。

 綠寶石1206.JPG

 

這天的票房是5800人。今年NOAH摔角的有明競技館票房分別是6000人、6200人、5800人。這個票房也算是很不錯了,加上KENTA四月份退團,NOAH能穩定的排出行程,還能保有基本盤,也算是很難能可貴了,主要是丸藤正道這個招牌扛的很不錯。

 

這次的卡司明顯的看的出來,是以NOAH內部選手為主角的卡司。GHC重量級與次重量級單打!重量級是NOAH團內的丸藤正道與杉浦貴,次重量級也是NOAH團內的原田大輔與小峠篤司,這二場試合分別佔據了這次有明大會的最後二場主試合,可以看到NOAH仍然是以自團團體的選手為重點,能做到這點就很不錯。

 

不管來支援的選手有多大牌,畢竟那是別人家團體的選手!一直靠外來的大牌來撐票房的話,只會把觀眾胃口養大,造成沒有話題,觀眾就沒意願買票入場的情況,這次雖然有新日本摔角的天山廣吉、小島聰、獸神&虎面的參戰!但除了小島聰接下來要挑戰GHC外,其他的外敵選手都算是來讓NOAH團內選手「充實」的。

 

今年的NOAH在丸藤正道和內部選手的努力下,算是穩定的渡過了2014年。但NOAH內部選手不足的問題仍然是一大隱憂!2015年沒意外的話,個人覺得丸藤正道應該會在3月的有明被打下來,1月10日的後樂園對上小島聰應該是會防衛成功才對(個人猜測的),但接下來有誰能扛起GHC的招牌呢!KENTA已不在了,剩下來的人選就是杉浦貴!

 

但杉浦貴也有年紀了(2015年就45歲了吧),森嶋猛來扛的話,實力是沒話說,但人氣實在是不樂觀…..如果是外團所屬選手的話,那就是中嶋勝彥、關本大介有這個能力扛!TMDK二個能力不錯的外國人組,在2015年或許會以出租移藉的方式去參戰新日本,所以可能不會讓他們奪得GHC重量級單打腰帶,雙打腰帶的可能性就很高,因為這樣可以增加在新日本的存在感,與更多其他團的國外好手對戰!

 

所以說啦,2015年對NOAH而言仍然是一個充滿考驗的一年!只希望北宮光洋、熊野準 能快點成長,個人是希望中嶋勝彥、關本大介 能正式加入NOAH!之前說入團的-中井光義,看他推特好像說受傷休養中…就暫時先不期待他了…

 

另外,這天的試合,個人推薦的就是第6、7、8、9試合。尤其是最後的二場GHC重量級與次重量級單打戰是必看的,仍然保有NOAH傳統的王道風格之戰,NOAH還是很積極的在航行,希望他們能不斷的回復元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明競技館 NOAH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