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大會.jpg

 

 

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這天是新日本摔角台灣大會in台大體育館 的日子。晚上七點開打,六點就可以入場,我中午就先到現場排隊領40個名額的記者卷,然後買週邊商品,超過2000元就可以領一張簽名卷,然後下午就幾個同好約一約去台大的「找到咖啡」,喝個茶聊聊摔角後,我先到現場參加第一場的簽名會,接著就入場開始看摔角表演啦~~~,老規矩,先就比賽觀後感,這次以現場氣氛為主,就不講的太細了~~

 

 

第一試合 大衛.費雷 & 黑那雷 VS 洛基.羅美歐 & 巴雷達

 

消化試合,RV組的表現很活也很有喜感,觀眾都看的很高興,費雷的表現沒話說,雖然經驗還比不上RV組,但他跟以前比起來進步很多了,主要是這個-黑那雷,我之前第一次看他的比賽就覺得他爆發力很強,不是跟費雷一樣的狂氣,有點類似歐美加的爆發力,我挺看好他的,外國人的身體能力都很強!最後是巴雷達使用紈絝坐擊技打敗了黑那雷,觀眾看的很高興呀。

 

 

第二試合 芳龍 VS BONE SOLDER

 

BONE SOLDER就稱他為骨兵吧。新日本隊長背叛芳龍後的新反派角色,10月8日他首出現時我還以為不是同一個人,因為肚子好像消下去了,所以今天看現場….靠!好像真的是新日隊長耶,原因是因為他在罵人的時候,口氣跟新日本隊長一樣,角柱踹擊也是如出一轍,最重要的是那記手刀突刺,那個神韻完全一樣呀!芳龍也用踢擊打擊技反擊,但骨兵最後使出一記LP踢擊,被裁判看到,直接判反則敗,原本是正義的新日隊長,現在因為這記反則已徹底的變成反派了XD

 

這場我看的挺高興的,這二人的單打居然是在台灣打,這個也很難能可貴了,日本人目前還看不到這場耶!賽後,達馬多卡還叫骨兵使用腰帶鞭芳龍,看來骨兵還不夠壞呀,以比賽過程來說是挺冷的,但我看的很高興呀~~~~

 

 

第三試合 後藤洋央紀 & 吉橋伸雄 & 邪道 VS 肯尼.歐美加 & 惡運弗雷 & 高橋裕二郎

 

歐美加是這場的人氣王!他真的很會帶動氣氛,讓大家都一直喊著他的名字!邪道控制比賽的節奏也一流,邪道與裕二郎的「STOP」讓大家笑的要死!惡運的卡車力量讓後藤組吃組苦頭!但後藤與吉橋對戰歐美加的片段也很精釆,大家也都喔喔叫!最後是歐美加使出衝撞膝擊打敗了邪道,讓大家很滿足的一場比賽!本來以為有機會可以看到歐美加-片翼的天使的,但這個真的可遇不可得就是了~

 

 

中場休息時間十分鐘,這段時間趕緊去參加第二場的簽名會。

吉橋後藤合照.jpg

↑第二場的簽名會是-後藤洋央紀&吉橋伸雄

黑那雷.jpg

↑簽完後,回來發現擂台旁邊的年輕獅子-黑貝雷 ,他是紐西蘭人,很有前途的一位年輕人,我很喜歡他的力量和爆發力。

 

 

第四試合 本間朋晃 & 田口隆祐 & 吉司.羅賓森 VS 丸藤正道 & 矢野通 & 威爾.歐斯普雷

 

這場的人氣王是方舟天才-丸藤正道!一堆人穿著NOAH衣、不死鳥衣、NOAH毛巾掛在場邊,呼聲更是可怕!另一名就是-歐斯普雷了,現場還響起他特定版本的呼聲,聽說事後歐斯普雷在社群發言說他沒想到在台灣可以聽說他在英國和美國才聽的到的「 Ole 」版應援(感謝FC Styles大的資訊),他說有機會想再來台灣比賽!

 

比賽開始,說難聽點,本間組的存在感都被壓下去了,歐斯普雷的高空技巧在台灣可以看到真的太感動了,實在是神人技呀!!!接著是丸藤出現的歡呼聲更可怕!他與本間的逆水平戰很精釆!還使出橋式踢擊、跳踢等著名招式,其他人的表現也不錯,但真的都被丸藤組壓下去,田口在場外還直直的衝向我這邊的鐵欄!真的是震撼力十足呀!田口還很不爽的去抓了一下場外摔迷的NOAH毛巾!

 

丸藤最後居然還使出虎王呀!!!!!!!最後打敗羅賓森的決勝技居然是—不知火!台灣摔迷實在太有眼福了,一年一次的比賽居然可以看到不死鳥丸藤在台灣出現,而且人家還是其他團體的耶!再嫌卡司爛就去撞牆吧!這場比賽真的是很HIGH,丸藤回國後,也說希望能把NOAH帶來台灣,我們就慢慢等吧^^

 

 

第五試合 岡田和睦 & 外道 VS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這天剛好是 達馬.多卡 的生日,我跟一群摔迷都在門口接他時還有擂台比賽時都為他喊「Happy birthday」,剛要比賽時,我們很多摔角迷還為他唱生日快樂歌,看的出他很高興就是了。

 

這場比賽的人氣王是岡田,以呼聲而言,今天的大會他是最高的,但啥應援板、大毛巾之類現場氣氛最強的就是丸藤正道!外道的老經驗也不用多說,達馬兄弟的表現也不差,但加.羅亞的表現比較沒特色,但他的力量是一個亮眼,岡田的一舉一動也都讓歡眾喔喔叫,最後是外道被達馬兄弟抓住使出合體必殺-游擊戰爭 打敗了外道,很享受的一場比賽。

 

 

第六試合 棚橋弘至 & 天山廣吉 & 小島聰 VS 內藤哲也 & SANADA & EVIL

 

主賽來了!天小組不用多說人氣爆高!棚橋弘至也是!但這場比賽的人氣王應該是-內藤哲也!這場比賽棚橋表現的並不多,這個就可惜他難得換了新的戰褲!天小組打的比較努力,也一起合力攻擊LIJ軍!但LIJ軍的連合攻擊實在恐怖!最可怕的是伏兵-BUSHI也在場下!他找到機會對小島使出毒霧(這樣也值回票價了)!內藤再使出LP坐擊!EVIL再使出金臂勾,內藤再趁隙捲入壓制,小島掙脫!內藤再補上一記必殺-命運!打敗了小島聰!

 

賽後,天小組退場,因為天小組輸了,所以也對觀眾的回應沒太大反應,這也是專業的表現,賽後,內藤哲也在擂台上做結尾,最後的「DE HA PON」讓大家陷入瘋狂的境界!真的是太棒了!雖然我個人希望是由棚橋組勝利,棚橋組來做結尾的話,也許明年他們會再來,但這次沒看到明年再來的訊息,讓我很失望,但比賽很精釆,一定要看,現場看比賽就是爽呀!

 

 

這次新日本官方沒有公佈人數。但個人去北部前算了一下座位數,全部座位是1482個,10月14日凌晨我計算時是賣出963張,加上14號當天應該還有賣出,15日當天還有當日卷,所以這天的人數我以1000人計算。

 

參戰的選手非常高檔,雖然-柴田勝賴、KUSHIDA、麥克艾爾剛 沒來很可惜!但以參戰選手而言,還是非常高檔,有方舟天才-丸藤正道、威爾.歐斯普雷、肯尼.歐美加 這三人的參戰,這天就超划算了,有聽到一些人在那嫌單打太少,我只能說他可能最近沒看過新日本的比賽,現在新日本的比賽,不管是雙打或三人打以上的比賽都非常刺激熱血!

 

所以參戰選手、卡司都沒有問題,雖然最可惜的是-獸神雷牙 選手沒來QQ,不過這應該也是為了讓摔迷接受這些新的好選手,要不然獸神來的話,我想買票的人應該會更多,從摔角留言板來看,獸神真的是台灣摔角迷最期待的新日本摔角選手。

 

另外要來說說其他的問題點了,這次公佈台灣大會的時間在5月份就公佈了,而且售票資訊也在8月12日就開始賣了,這點比去年好很多,但宣傳方面就真的很冷,今年沒有宣傳影片,新日本官方大致上只有 芳龍、內藤哲也的問候,還有丸藤正道選手的超短影片,其他的幾乎都可以說是0,是有看到寬宏有買一些廣告橫幅在打廣告,但這樣也太消極了。今年也沒有旗子之類的。

 

然後今年也沒有事先公佈商品DM,是到了現場後才發的。接著還有40名的摔角選手粉絲見面會票卷,個人排了近三個小時終於拿到19號,但二點開始發號碼牌,二點半開始賣週邊商品,週邊商品那邊有人一點多就開始去排了,見面會的時間跟週邊商品的時間重壘在一起,實在很傷腦筋,有人排了一個小時後,就轉去排週邊商品了,結果見面會的票卷沒拿到,這實在也令人覺得莫名其妙。

 

而且到了現場才發商品DM的效果真的有限,今年商品的人氣比去年少三倍!去年至少排了一百公尺有,今年我覺得真的縮水縮很大,如果DM能早一個星期公佈在官方網站的話,買氣應該會大大的提昇,這點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今年的商品有很多新日本剛出不久的新T恤,真的是太可惜了。

大合照2016.jpg

↑40名的摔角粉絲照相會,可以跟本隊的選手一起合照,新日本摔角真的對台灣摔迷很好。

 

然後就是選手的簽名照相會,新日本官方真的很有心,台灣粉絲可以跟選手合照又照相,這個真的是台灣摔角迷莫大的福利,但…..物販棚的燈光真的是幾年來都沒有改進,燈光不足的情況下拍出來的畫面是糊掉的,這樣實在讓這次的合照會價值瞬間爆降!甚至還有人指責工作人員說幾年了怎麼都不改進,這種情況下真的不開閃光燈的話,根本照不清楚吧!

 

雖然感覺這次都沒有看到宣傳活動,但個人身為新日本粉絲的一員,我也是盡力把新日本摔角台灣大會的訊息給盡量宣傳出去了,除了個人的這個痞客邦網誌外,我還在速X、伊X、T-MEXX、維克X、NX、巴哈XX、FX、XX男女、卡提X等等論壇貼上了這次的台灣大會消息,能幫多少就幫多少了!個人也買了超過4000元的週邊商品,不管新日本摔角明年還會不會來,我至少也做出個人小小的努力了!希望新日本摔角明年還能再來台灣!

 

當然除了現場的摔角比賽之外,還是可以跟摔角迷一起聚聚聊天,真的就像是人家說的一年一期的同學會呀,真的超高興的一天!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