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01016 (1).jpg

 

 

全日本摔角2021年10月16日「2021 Champions Night 2 ~全日本摔角49周年記念大會~」開打,繼6月26日的大田區大會後,經過四個月的時間,全日本摔角又在此地舉辦49周年的紀念大會,上次的三冠主賽因為卡到王者確診新冠肺炎所以不得不把三冠腰帶繳回的情況,這次的大田區大會雖然沒有疫情欠場的狀況發生,但也發生了預定參戰的傳奇選手-藤波辰爾 左腳蜂窩性組織炎不得不欠場的事發生,還有CARBLEE伊藤的右腕骨折也是不得不欠場,所幸至少可以馬上用更換卡司和新增參戰選手來解決這些問題,只是感覺全日本摔角的水面下,似乎也有一些問題在積壓著,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塚本龍馬 VS 土方隆司

AJPW20201016 (2).jpg

給新人練經驗值用的比賽。塚本很有精神的叫喊與攻擊,個人不大喜歡他那殺豬似的叫喊聲,但他的身體挺厚實的,以後會成為他的強力武器,土方則是讓塚本表現完後,就使出漁人原爆落下打敗了塚本,感覺發揮的不多。

 

 

第二試合 淵正信 & Great小鹿 & SUSHI & 力 VS 藤原喜明 & 井上雅央 & 菊太郎 & 紫惡魔

AJPW20201016 (4).jpg

揚旗紀念比賽。這場比賽就看看老人的魅力,菊太郎和淵老頭的這一段比較有趣,很久沒看菊太郎的比賽,所以還挺懷念的,各個選手都是出來點到為止,最後是藤原出來賞了SUSHI幾個巴掌後,直接切入脇固,SUSHI撐了一下沒有人能出來救他就投降了,比賽過程一般。

 

 

第三試合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 VS 大森北斗 & 兒玉裕輔 VS 黑MENSORE & Andy WU

AJPW20201016 (11).jpg

3WAY雙打戰,但看到安迪吳來參戰我挺高興的。這場比賽意外有趣呀,黑麵條的耍寶和安迪吳的功夫是這場比賽的亮點,佐藤和兒玉則是配合黑麵條一起耍寶,三方會戰可以看到各組的特色與耍詐的能力,最後是大森北斗逮到田村男兒,使出無想一閃結束這場比賽,大森北斗的招式感覺還不是很漂亮,他的造型總覺得有一絲絲不協調感,但這場比賽的確是打的挺有趣的。

 

 

第四試合 青柳優馬 & 青柳亮生 & RISING HAYATO  VS 越中詩郎 & 長井滿也 & LEONA

AJPW20201016 (3).jpg

青柳兄弟很可惜,本來這場比賽的卡司是 藤波辰爾&LEONA的,青柳兄弟少了可以跟飛龍傳奇選手對打的經驗。

AJPW20201016 (6).jpg

↑原本的卡司

 

這場比賽可以看到年輕選手組在玩越中的屁股功哏,基本上越中和長井這二名老將的經驗就可以壓下這些年輕選手組了,而LEONA我很久沒看他的比賽了,之前去打NOAH時的評價不高,現在換了一個新造型,只是個人還是覺得不怎麼有型,而且打法仍然不脫父親藤波辰爾的影子,也就是說,他仍然沒有自己的影子,其他三個年輕選手算是玩的很開心,最後是青柳優馬使出前頸鎖硬把LEONA給鎖到投降,這場比賽普通以上,希望年輕選手們有學到一點東西,而不是抱著過度娛樂的心情在打這場比賽。

 

 

第五試合 芳龍 & 立花誠吾 & 植木嵩行 VS 大森隆男 & TAMURA & 今井禮夢 –全日本摔角TV認定6人雙打王座決定戰

AJPW20201016 (9).jpg

因為原第三代的王者組之一的CARBLEE伊藤 因傷欠場,所以這場比賽的卡司就更改了,也改成第四代全日本摔角TV6人雙打王座的決定戰。

 

比賽開始,今井禮夢的阿母-今井繪理子(自由民主黨參議院議員)有用影片來跟選手們和觀眾們致詞,讓我想到台灣的政治人物也常出現在一些大型場合露面宣傳之類的畫面,不過他阿母才38歲,算是挺有姿色的,也看的出手腕挺高的。

 

這場比賽的內容其實還不錯,但只是個人不大喜歡立花的那種風格,加上比賽開始前的政治人物影片,讓我不得不特別注意今井禮夢這名選手,他出道不到一年,但可以感覺到他是有才能的,而對手也都特別讓他表現,但今天這場比賽我印象最深的是植木嵩行選手,雖然他的娛樂性質很高,但是會讓我特別記住他,今井的話,如果不是他阿母,我可能也不會注意他,最後是芳龍親手出來終結了今井禮夢,芳龍組成為第四代全日本摔角TV 6人雙打王者組,開頭的影片我個人覺得是多餘的,它會打亂我欣賞一場摔角的心情,賽後芳龍說要讓今井母子加入芳龍王國…這部份先觀察看看吧,不要是出來蹭人氣就好。

 

 

第六試合 宙斯 & 岩本煌史 & 本田龍輝 & 真霜拳號 VS 齊藤順 & 齊藤禮 & 土肥孝司 & 羆嵐

AJPW20201016 (7).jpg

2021年世界最強雙打的前哨戰!

 

這場比賽打不到六分鐘,但至少選手們都有出來串場一下,個人較看好土肥和羆嵐這組,本田龍輝表現的不錯,可惜岩本發揮的時間很少,宙斯與真霜則是互看不順眼還誤爆,而齊藤兄弟至少有表現出兄弟合作的默契,這樣也就夠了。最後是真霜拳號出來使用拳道(變形羽根折)打敗了齊藤禮,賽後的大亂戰算是點燃了世界雙打系列戰的煙火,這種賽事還是火爆點才有味道,可以看一下的比賽。

 

※2021年10月19日更新。宙斯與全日本的契約將於12/31到期後退團,接著2022年元旦就會成為復活的大阪摔角社長。詳細新聞請點Z頻道娛樂新視界- 宙斯宣佈年底自全日本退團 成為大阪職摔選手兼社長

 

 

第七試合 SUGI(王者) VS IZANAGI(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201016 (10).jpg

SUGI在9月21日打敗兒玉裕輔後,接著就是IZANAGI上台揚言要挑戰這條腰帶。

 

這場比賽不知道是SUGI的狀況不好還是其他因素,我感覺不到他原有的活力,這場比賽他的準度下降很多,雖說如此,他的身體能力和招式仍是這場比賽的焦點,IZANAGI也出不少大招攻擊他,但感覺SUGI不是萬全的狀況上擂台,這場比賽打的有點詭異,最後是IZANAGI切入仙人的首固打敗了SUGI,這場比賽不是我認識的那位SUGI,雖然我不推這場比賽,但還是恭禧IZANAGI成為第58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

 

 

第八試合 諏訪魔 & 蘆野祥太郎(王者組) VS 石川修司 & 佐藤耕平(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AJPW20201016 (8).jpg

暴走SURPLEX 對 Twin Towers,也是一場新生的雙打VS過去的名雙打,諏訪魔之前挑戰傑克李的三冠失敗,但看的出他的戰鬥力復原了,而石川修司在10月9日打敗關本大介這個強敵,防衛GAORA TV腰帶成功,看的出身體狀況也處於在良好的狀態裡,很期待的一場比賽。

 

巨人兵的短兵相接很精釆,而四人裡面個子最小的是蘆野,他被雙塔組的強大攻擊力打的挺慘的,但蘆野使用他的勇猛扳回個子小的劣勢,諏訪與石川之間的激戰很精釆!但暴走SURPLEX的連結較優,他們使出雙人腳踝固定,還對石川使出新合體必殺-超人後腰爆彈 重創了石川,諏訪再趁機砍出強力金臂勾後,再補上二記岩石落下技,打敗石川修司,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這場雙打比賽很不錯,有把彼此的特色發揮出來,巨人兵的力量實在可怕,但蘆野也充份發揮了猛將的實力,這場比賽我推!

 

 

第九試合 Jake Lee(王者) VS 宮原健斗(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01016 (5).jpg

9月21日打敗宙斯拿到三冠挑戰權的宮原健斗,在前哨戰不斷跟傑克李嗆聲,說他只不過是健斗時代的配角之類的,不可否認過去的全日本時代能站起來可說是健斗扛起來的功勞,現在這場比賽也關係到全日本是會往前走呢?還是又回到過去健斗的榮光時代,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場賽事。

 

先說結果,這場比賽打到60分平手,王者傑克李以平手成功三度防衛,這場比賽的過程算還OK,沒有早期那種過於沉悶的感覺,現在拉長時間的技術比之前更用心,吃重招倒在場外的部份不算在內,場上的話,就連助手的動作和裁判的遭遇都列入比賽時間內,甚至明明倒地時間較長的那位選手看的出老神在在,卻讓站著的那位選手明顯的在回復體力,還要遭到站著的選手的無情糟蹋,只能說職業摔角真的是充滿了技術面,健斗不用多說,他曾經扛過全日本長長的時間,他的表現是最亮的,招式也大放送!而傑克李應該還在承受扛全日招牌的歷程,他需要多一點時間來培養他的王者氣質,雙方都有吃下各自的必殺技再掙脫,所以這場六十分平手的比賽是可接受的程度,主要是挑戰者宮原健斗帶的挺突出的,這點真的很佩服他。

 

之前全日本摔角三冠戰打到六十分平手的是2008年8月31日的諏訪魔VS太陽蓋亞的比賽,但那場比賽就如我說的很沉悶,而且當時的比賽評價我印象中是相當慘烈,所以近代的摔角很少看到六十分鐘打滿的比賽,新日本的話,就是岡田對肯尼歐美加(Kenny Omega)那場大戰,那場比賽還拿下最佳試合。而NOAH的話,則是拳王VS潮崎豪,這場比賽在我眼裡也是最佳試合的水準,現在三大主團的全日本也打出一場六十分平手的比賽,這場比賽的水準也是挺高的,沒有一整個想直接拖到時間到的氛圍在,裡面可以看到很多東西,所以我的評價是還OK的,感覺較可惜的是為了這場比賽,前面的比賽時間似乎都縮短了,反而壓榨到其他選手的表現空間,算是比較惋惜的部份。

 

※10月17日Z頻道娛樂新視界有賽後的摔聞精選,可以看一下= 三冠王李杰克與宮原激鬥60分鐘打成平手

 

 

這天的票房公佈是1242人,6月26日的大田區大會是1480人。看的出來現在日摔三大團體的票房都不是很好,雖說是疫情的緣故造成的,但很明顯看的到日摔景氣跟之前出現落差,但至少基本盤還是有保住,算是比較欣慰的部份,畢竟摔角是娛樂行業,人民以食為天,現在日本的疫情也慢慢降下來,還是希望趕緊回復民生正常,大家就比較有餘裕去現場看摔角。

 

看來今天這場大會把重點放在最後的三冠戰,因為打滿六十分鐘平手,也算是保持了二個世代的選手價值,也把二個勁敵意識給撒到最高點,現在除了宮原健斗外,還多了一個傑克李可以扛起這個招牌,只是前面的一些比賽就被壓縮了表現空間,這點就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但至少沒出現那種為了趕場而隨便打比賽的感覺,所以整個大會我覺得是還OK的,這天也順便公佈了2022年3月21日仍然會舉辦大田區大會,還有一月份的行程(重點是1月2日、3日仍然是東京後樂園),這樣一來加上新日本、NOAH的話,2022年的元旦到1月5日止,每天都是摔角日呀!對摔迷來說真的很幸福~~~

 

現在的全日本在用人方面也感覺跟NOAH有些類似,都盡量以日本本地選手為主,外國人選手現在變成極少數的名額,以這次的世界雙打公式戰為例,看的到的外國選手就是超級瘋狂、Drew Parker這二位,其他的都是日本當地的選手為主,這樣的確可以減少一些因疫情因素難以來日的外國人風險,但卡司排的豪華,最重要的還是比賽內容,今天的大會雖然有不錯的選手參戰,但因為比賽時間短,有些選手根本沒辦法發揮就結束比賽了,這樣請來的選手不覺得可惜嗎?有些還是傳奇型的選手耶!

 

而且近期的全日本摔角在娛樂的成份上感覺就是高了不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當初秋山準當社長的那個時期,秋山對比賽內容的要求就是偏王道風,打的比較硬派的摔角,現在的全日本摔角社長-福田剛紀 看的出他有想改變的地方,這點就跟秋山準社長的方向不同,今年一月份的Z頻道摔角漫談有福田社長的訪談,雖然之前就有貼過一次了,不過可以再參考一下↓

 

※變化與繼續是王道的本質 第49年的全日本(上) 

※變化與繼續是王道的本質 第49年的全日本(下) 

 

基本上,如果福田社長的改變可以讓更多的摔迷接受現在的全日本摔角風格,並勝過以往的武藤、秋山全日本的話,那就算我單純喜歡秋山全日本風格的摔迷也就不多說什麼,因為你創造出了一個風靡新世代摔迷的全日本摔角,但以目前的福田全日本摔角來看,目前除了卡司上有較豪華的部份,但比賽內容方面除了主賽外,其他的一些卡司給我的感覺是娛樂的秀味比重過高了點,這不是問題,但只要能吸引更多摔迷入場就好,但給我的感覺就是有點格格不入,要如何讓全日本這老招牌的王道有化融入福田社長理念呢?這部份就是接下來我想看到的,以上。

 

以上相片來源 https://bit.ly/3aGO3d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