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DOM2017 (10).jpg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這天STARDOM女子摔角團體首次來台灣舉辨比賽。我以前沒看過女摔,就算是最火紅時代的女摔,我也只聽過-尾崎魔弓、黑金剛、北斗晶、神取忍 等知名的選手的名字,她們的比賽我看的不多,有看過的都是這些女摔打的比男摔還猛、還狠!根本是要把對手殺掉的程度感覺,所以我就沒看了(這算理由嗎?)

 

但這次STARDOM來台灣,我本來一開始沒注意,但想想難得人家女摔會來台灣舉辦比賽實屬不容易了,尤其是武藤全日本和新日本來台灣舉辦比賽的觀客人數最多大致上也就是那個樣子,所以我一開始並不看好這次女摔來台的表現,但想想即然沒看過女摔,不如就保持空白的腦袋去現場接觸一次女摔吧,所以開賣時我就買了2000元的早鳥票,原價2000元,早鳥1800元,然後就在這天上台北初次接觸女摔啦~以下先觀後感

 

 

第一試合 涉澤四季 VS 刀羅夏子

STARDOM2017 (1).jpg

第一場比賽可以看出四季小姐的攻擊力道和比賽節奏還不行,看來基礎方面還需要多一點時間,她今年七月才出道的話,的確不能太過要求她的比賽,坐我後面的小孩子說:「我喜歡瘦的那個(指四季)」,看來也很有眼光嘛。刀羅夏子的力量和擂台表現就控制的較好,最後是刀羅夏子使用身體拋摔技打敗了四季小姐。賽後刀羅夏子扶持四季小姐起來後敬禮回後台去了。這場比賽給人的感覺普通。

 

 

第二試合 HZK VS 小波 VS Chardonnay – 3WAY戰

STARDOM2017 (2).jpg

一開始三人就先纏鬥,接著輪流打擊戰,三人在比奸巧與共鬥互鬥。HZK對小波使出角柱削臉技,但小波用她強力的踢擊反擊,還對其他二人使出角柱倒吊式腕十字固定,Chardonnay則是發揮勇猛的打踢擊、金臂勾、拋摔技,但最Chardonnay被小波踢到場外,場上是HZK對小波,HZK反擊了小波的攻勢,送給小波一記強力的身體翻摔技後使出跳水臀部壓擊,拿下這場勝利。這場比賽水準比第一試合高很多,三方的比賽並沒讓比賽冷場,比賽節奏拿捏的很棒,技巧表現上也很好。

 

※後面的小孩說「她們會不會被打死」。父親或阿公回答「不會,這是表演」。小孩說「那不就是打假的」。父親或阿公回答「對」。我跟旁邊的摔迷聽到,摔迷跟我說了伍佰老大在電影「正面迎擊」裡頭說的,你上去被打看看嘛…

 

 

第三試合 松本浩代 & 叢林叫女 VS Kelly Klein & Scarlett

STARDOM2017 (3).jpg

二位外國性感女性入場,觀眾都很興奮呀!但松本組入場我更興奮!因為一個戴哥吉拉頭套、一個戴金剛的頭套!但幹嘛拿掉頭套呀,我想看她們戴這種頭套打比賽呀!

 

這場比賽很精釆沒有冷場,松本浩代的擂台表現很突出,她和Kelly Klein的力量打擊、身體衝擊戰有魄力,Scarlett除了發揮出可愛性感的魅惑能力,她的頭剪腳也很漂亮,叢林叫女也發揮出靈活的打法,二組的連結、搭配、合體攻擊都很棒,有讓比賽呈現出緊張和熱血的氣氛,最後是叢林叫女使出旋轉式炸彈摔打敗了Scarlett,這場比賽很棒。

 

 

中場休息15分鐘,有媒體去採訪選手等人,我趁機去上廁所,但這裡廁所只有一間,可以去樓上或樓下上廁所,但必須帶著票根,我票根沒帶在身上,只好在本樓慢慢排隊了,時間差不多後,就開始進行下半場的比賽了。

 

 

第四試合 Toni Storm(王者) VS Bea Priestley(挑戰者) - SWA世界選手權&WORLD OF STARDOM選手權比賽

STARDOM2017 (4).jpg

原本是SWA世界選手權比賽,在Bea Priestley的要求下,還有擂台下觀眾的「YES、YES、YES」鼓舞下,這場比賽也加入了WORLD OF STARDOM的腰帶戰,變成雙頭銜戰。

 

二人纏鬥和地板戰很精釆,王者也展現出沉穩的氣息慢慢掙脫挑戰者的雙腳夾頭攻擊,而且王者的身體很柔軟,整個人都是亮的,二人比賽節奏的控制、和攻擊力道都有水準,看不到生疏的部份。二方的纏鬥和反擊式切入關節技與反制的拋摔也做的到位,讓人看的目不轉睛。

 

接著是二人的打擊、踢擊互不相讓,Storm的屁股功很迷人,Sea的跳水踏擊也夠嗆,還使出一招地板鎖雙臂的關節技,讓王者不能動彈,王者使出舌頭觸繩的片段也是讓人印象深刻,最後王者進行反擊,使出一招快速的變型螺絲坐擊(STRONG ZERO)結束了這場比賽!王者SWA第12度防衛成功、WORLD OF STARDOM初防衛成功。

 

很不錯的比賽,王者Toni Storm一入場就是很亮,白晳的皮膚和那充滿野性的氣質與膚色形成強烈對比的黑白交叉戰服更突顯王者的亮麗,賽後還有人上台獻花,結果裁判沒拿好,裡面的水掉出來,工作人員還忙著擦擂台,王者還指向 村山大值 裁判說是你害的XD,挑戰者Bea Priestley的造型也是很炫,看到她我就想到魔宮帝國(真人快打)裡的某角色。

 

 

第五試合 紫雷依歐 & 美鬪陽子 & 美邑弘海 VS 花月 & 木村花 & 克莉絲女狼 with中野譚沐

STARDOM2017 (5).jpg

台灣大會開辦特別紀念試合。紫雷依歐的面具是台灣國旗造型,上面的青天白日中間還有逸女二字,被某王道版主的手擋住,害我一時間沒看清楚紫雷的面具!

國旗.jpg

↑國旗造型的面具

STARDOM2017 (9).jpg

↑圖片來源=紫雷依歐的推特

 

這場比賽一開始就大亂鬥,還打到觀眾席!靠,我就是想看這個呀,花月和紫雷依歐打到我旁邊的走道,旁邊的摔迷還對花月大喊「紫雷最高」,結果被花月反嗆,第一次看到近距離的大亂鬥真的是爽呀!大江戶隊一開始先糟踏的就是美邑弘海,還把她架在繩索上惡搞讓大家照相。

 

大江戶隊的連結默契非常的強,加上助手 中野譚沐 會適時的引開裁判的注意和亂入吸引焦點和有技術性的曝光,讓大江戶隊更加能發揮,一段場上的三人關節技,對坐在正面的我超有吸引力的,很抱歉,我也是雄性動物,美邑弘海的付出很大,請看以下相片,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STARDOM2017 (6).jpg

↑不解釋,我坐正面,被天井吊殺的那位主角被我看的很清楚

 

接下來的場外飛撲也讓大家看的很爽,陽子換手後出來表現出了她扎實的踢擊和力量,陽子的攻擊很順暢,真不愧是老手,接著再來一段雙方六人式的吊車式反摔,這段也讓觀眾看的喔喔叫,最後紫雷上場展現出她那高飛的運動能力,觀眾也跟著喔喔叫,雙方打的非常火熱,不知道誰會贏!紫雷使出鎖雙臂落下,但對手掙脫,紫雷也被大江戶隊盯上,所幸最後在陽子和美邑的助攻下,紫雷使出漂亮的月面水爆打敗了克莉絲女狼。很棒的一場比賽!

 

賽後由人氣最高的紫雷依歐發言感謝台灣的支持,接著今天的STARDOM選手都上擂台跟大家打招呼,也讓人家一起拍照,真的日本摔角對台灣都特別親切呀。接著的就是有買早鳥票和一些商品,可以參加簽名合照啦。我選了Bea Priestle合照,我覺得她很像魔宮帝國(真人快打)裡的某角色,加上她挺酷的,我就選她了~~

 

※另外還有發表摔迷票選喜歡的選手。人氣最高的當然是-紫雷依歐,接著最上鏡頭的是-木村花。如果還要選一位最亮眼的選手,我應該會選-Toni Storm,她真的很耀眼。

 

 

看了一下STARDOM官網發佈的人數為650人超滿員札止。我人在現場也看到是滿滿的人(公關票不知有多…(被毆))。至少現場的觀眾人數是滿的,這點無庸置疑,有去看過DDT台灣現場的人也說,這次的女摔人數比DDT那次還滿,我坐2000元的位置也看的挺清楚的,擂台是帕舒路運動整合提供的,而且燈光效果也不錯,司儀是風香小姐,很迷人的司儀,一開始還有台日文化經濟交流協會的副秘書長上台致詞,STARDOM的小川社長也上台致詞,接著比賽就開始了。

 

現場還有工作人員會發彩帶給你們,翻譯小姐還會跟大家說那位女摔選手的代表顏色是什麼,在出場時可以丟彩帶給支持的選手,但有些人丟彩帶的時機搞錯了,可能是新摔角迷吧,不過現場似乎也可以看到很多日本人還有一些剛接觸摔角的人在,還有人帶小孩來看的(坐我後面那位就是)

 

這次STARDOM的宣傳活動,除了美鬪陽子、岩谷麻優(她賽前手受傷欠場,但還是有來到台灣打招呼,很有誠意)、美邑弘海 有來台灣宣傳外,也可以在Z頻道上看到一些宣傳影片和介紹選手的優質好文,還有民視也看到廣告和跑馬燈,在台北還可以看到公車上有宣傳(但台灣官方臉書好像沒提到這件事),STARDOM的官方推特有放上相片。

STARDOM2017 (8).jpg

↑在STARDOM推特看到的

 

更絕的宣傳是世大運很火紅時,官方還有拿幾面金牌就降價的超殺活動,聽說有不少人因為這個就衝了!但這樣對買鳥票的觀眾不公平,所以官方也做出補償活動,買早鳥票的,以價格高低會大放送你跟選手合照、簽名、送海報、T恤、市價近1000元的STARDOM寫真集,這個其實就很划算了,那本寫真集在現場買要900元,我也買了一本。

STARDOM2017 (7).JPG

這次的STARDOM我很滿意,本來以為只排五場比賽,結果收費跟新日本摔角差不多,一開始覺得不大划算,但到了現場後,看到這些女摔選手的表現,還有官方開場前請了世新啦啦隊來表演,就覺得很有誠意了,女摔選手各個漂亮身材也很棒,但如果只看身材臉蛋而比賽內容打的很差的話,我也不會推薦。

 

除了第一試合的新人試合外,其餘的我看到的女摔在外型和包裝上都是看的出來有特地去量身打造的,什麼樣的選手適合什麼的造型,這點在選手身上外表看起來無違合感,這點就真的不簡單,以前某團體讓我看到一個選手為他打造了一個很華麗的造型,但他的擂台表現就是跟造型完全不搭,因此我留下很深的負面印象,但這次的女摔選手沒有一個讓我有這種負面感覺(如果哥吉拉頭套、金剛頭套能繼續戴著打比賽的話不知多好…),所以人家也真的是很專業的。

 

比賽內容就如我上面的心得所說的,真的沒啥好挑剔的,除了選手的造型和好身手外,每個女摔選手都很漂亮,臉蛋不突出的,也有發揮出自己的特質,但外國女郎就真的是身材好、屁股翹、胸部豐滿、顏值又高,光是這點,對男性的魅惑程度就保持相當高分的評價了,這個是男性摔角選手無法給男性觀眾的魅力,但我也說過,長的好看但比賽打的太爛的話,我也不會推薦就是了,所以這群女摔選手真的不簡單,看完今天這場比賽後,我對STARDOM的認識也更深了,也知道更多的女摔選手名字啦,今天的台灣大會真的超讚的。

 

比較詬病的一點是賽後的簽名合照會,STARDOM很有誠意的讓女摔選手站一排讓你選喜歡的選手合照和簽名,這個真的很有誠意,但比較不了解的是為何此時觀眾走了一大半,才又拿出一些不錯的週邊出來賣,選手面前也放了一些很漂亮的相片,這樣先走的觀眾豈不是買不到這些週邊,而且要我們這些簽名合照的觀眾速度加快,但這樣不就無法細看這些選手的商品了嗎?這點是我比較不解的部份。

 

說到週邊,這次的週邊賣的只有海報、月曆、寫真集。不包含上面說的,以週邊來說,這些東西會不會太少了?後來才又拿出一些週邊出來賣加上上面我說各個選手的週邊和相片在一開始也都沒擺出來,今天經歷過了精釆的賽事後,也許想買這些選手週邊的人會更多吧,應該把週邊商品擺出來讓大家可以事後再採購呀,以上是個人的碎碎唸心得。

 

後來才發現今天的台灣大會有直播呀,去 STARDOM的官方臉書 上抄下來給大家看一下。沒看到今天這場賽事的人可以看重播,資訊如下

 

四季線上影視 鳳梨直擊台:
https://goo.gl/Yr4Lqa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bGtmZC7Wfo

FB:
https://www.facebook.com/4gtv.tv/videos/1715200798788120/

 

以上,這就是我對STARDOM台灣大會的心得,如果明年還會再來的話,我會再去現場看一次,今年新日本摔角沒來讓我很失望,但這次的STARDOM也補足了我的失落感,也給了我滿滿的正面能量!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